偶尔使用的小号

inner有存档备用号,与本ID同名
挂了的章节可去inner看
quotev也与本ID同名,搜索“xiaohao”

《欢乐颂2》谭赵台词整理(34-44)

讲真,35集老谭那段……我都看哭了TAT~世界欠我一个老谭~~~~~

(1-15) (16) (17-18) (19-20)  (21-22) (23-26)

 (27-33)

-----------------------------------

第三十四集

03:45

平:

喜欢吗?喜欢拿走!

赵启平啊赵启平……

 

08:43

平:

我很爱你。

没有但……

我是真心爱你的。

我知道,你是在乎我的收入状况。

没有,你这个礼物我很喜欢,我都听了一晚上的音乐了。

但是它……不是我能支付得起的,太超出我支付能力的馈赠,会让我心里感到不安。

以后,我会正视我们之间的收入差距,还有消费档次差距,不能自私到因为我的不足,而约束你的享乐,但你也得偶尔为我克制,比如这个礼物。

一言难尽,我也很矛盾,其实现在住在你的2203,就已经是在蹭你的好处了。可以预料,往后还会继续蹭。

还说这些干嘛……

你朋友说得对。

不,他们说的是实话。就因为是实话,所以我才心虚,所以我才会打人。

昨天的事,只是其中的一件。

小曲,其实我没有生你的气,我是在气我自己。

你明白?

装修音响的钱,我会分期打到你的账户。

小曲,其实我不如你。

再见。

再见。

 

 

第三十五集 

28:18

谭:

没关系,羊毛出在羊身上,早晚会还回来的。什么事啊,这么急?

这什么意思啊?怎么突然把这……跟小包总闹不愉快了?

他跟你求婚了?

那么你来找我是……

所以,你把这些东西交给我?

安迪,你对我太残忍,对你自己更是。

说吧,什么要求。

包括包奕凡?

好。

在我的有生之年,不管发生任何事情,我保证让你和你弟弟,过着有尊严的生活。

说吧,在哪儿签字?

 

 

第三十六集 

 

 

第三十七集 

18:43

平:

嗯。

都挺好的。三床有点反复,得注意一点,其他都挺好。

你睡吧,有什么事我叫你。

 

20:38

平:

十二月二十五日,给自己买的称心的礼物。

 

 

第三十八集 

20:25

平:

我正要过去,你没事吧。

一起过去?

 

21:52

平:

我先进去看看,你们别担心。

怎么样?没事吧?

我去叫她。

别紧张,不是很严重,小邱只是脚扭伤,还有些瘀青和挫伤,只是之后一段时间会行动不便,别的没什么大问题。

不会。

对了,小邱找你。

我去看看应勤。

 

24:12

平:

应勤比较麻烦,一条腿断了,右手骨折加骨裂,肩背也伤了好几处。最严重的是头部,有明显的脑震荡症状,我得准备准备,赶紧给他做手术。

没事。

 

27:15

平:

不用担心,手术很成功,骨折的地方已经接好了,受伤的地方也做了相应的处理,别的就得看他的恢复情况,和之后的检查结果再做决定了。

伤筋动骨一百天,还不知道会不会有后续的影响,不过他还年轻,应该恢复得能好一些。

病人还在麻醉中,今晚需要有人陪护,你们商量一下吧。

 

37:45

平:

来,看着我的笔。

怎么样?有感觉吗?

有任何的不舒服,随时叫大夫过来找我,我就在办公室。

 

第三十九集 

14:01

谭:

行,你办事我放心,就按照你的步调走。还是先由你跟小包总去谈,需要我出面的时候,我再出来说话。

还有个事,我不知道该不该跟你说。

你已经知道了?

你怎么知道的?

手伸得真长,而且太现实。你是你,魏国强是魏国强,我要是她,我不会把宝押在魏国强身上。

接下来打算怎么办?

继续这么妥协下去啊?

又是二十二楼那些小朋友?

不错,有朋友真好。

好,完成收购,别说半个月,休一个月都行。

 

 

第四十集 

27:54

平:

以我对小邱的了解,她不可能乖乖转院。肯定要闹事,惊动所有人。

这……

这怎么可能?这是违法的事情。

没事,我来想办法。

你呢,先去找一辆掀背车,后面可以平躺的,天一黑就动手。

我这边先帮小邱办理出院手续,然后再帮她联系其他院的朋友,同时办理转院。

呃……这个医院的设备出了点问题,,我帮你联系了我同学那边的医院,很快就可以回来。

不客气。

小心啊。

 

35:35

平:

她的病还没有痊愈,还得再住一段时间,我帮她换了一个三人间,能节省一些费用,这边环境也挺好,护工也联系好了,晚上就能来。

没什么,你们都是筱绡的朋友,说起来,我还得谢谢你们照顾她。

嗯,前男友。

在我心里,好的关系应该是让自己更自在,而不是在对方面前伪装成另外一个人。我无法对我们之间的差距视而不见,也不可能带着怨气跟筱绡交往,这样对她不公平。

好啦,我先走了,有事随时联系。

 

第四十一集 

29:08

平:

那个……午饭吃了么?

她一个人逃出来的?她能下床了?

这也太拼了,身体肯定吃不消。行,我马上下去堵她,有消息立刻知会你。

不好意思。

 

33:12

平:

这里疼吗?

这里呢?

你肿了这里……

别动别动……

你呀,你就不应该这个时候下床,发炎了……

那这样,我去找个借口,跟他们说商量下一步的手术方案。

不谢。

一会儿我单独进去,那个姑娘已经放出来了,在这里守了两天了,要是认出你,只怕有麻烦。

嗯。

怎么,有话跟我说?

你是说小曲她……

为什么告诉我这些?

谢谢,谢谢你告诉我这些。

 

37:38

平:

请问,谁是应勤的家属啊?

我是他的主治医生,现在我们需要跟他家属商量一下下一步的手术方案,去趟我办公室吧。

我们换个地方说话吧。

带过来了,你们先谈,我去看看小邱。

你别动,别动,别动……

 

 

第四十二集 

02:24

平:

哎!没事吧?

 

03:48

平:

应太太,小邱不是这样的人。

 

07:23

平:

我送你。

走的时候,帮我拉上门。

 

14:26

平:

怎么了?

什么故事?

然后这个书生发现,他开始想念那只狐狸精了。

一天比一天想,他突然发现他真的喜欢上了那只狐狸精,哪怕没有什么可以给她,哪怕自尊心有点受伤,哪怕他们俩从头到脚都不一样,但他还是想回来找她。

我想过了,要跟你在一起,就必须接受我俩的不一致。

我们各自按各自的活法,我尽量不胡思乱想,你也一样。

从我把你从办公室拉出来那一刻,我就认了命了。

我呢,就是那个幸运的穷书生,注定要被狐狸精纠缠一辈子。

 

第四十三集 

34:28

谭:

不是吧,大项目完成了还这么加班加点?

这次收购完成得很漂亮,董事会那边评价很好。

说吧,车、房、休假,想要什么?

不需要。

有我在,你放心好了。

最近汉语进步不小啊,成语一串一串的。

那好,那就听你的,我以你的名义开个户头,把奖金给你存进去,还有,七天假期,随时可休,提前告诉我一声就好了。

 

 

第四十四集 

 

06:08

平:

你怎么知道?

原来你那么早就对我起歹心了,那怎么不把你自己扎个丝带送给我呢?

还真有礼物啊?

不错,很实用,谢谢。

不敢,怕你骄傲。

来。

不过呢,不称赞你也会骄傲,一样。

 

10:28

平:

怎么,有没有什么想说的?

所以就养成了你这种,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的性格?

也不是不好,只是以你的聪明,本来可以更好。

其实我也很矛盾,既喜欢你的洒脱,又不希望你把洒脱建立在对别人的无所顾忌上。

也不是好人坏人这么简单,是要有最基本的准则。

感觉人的一生,都是在世界和自己当中寻求一个平衡,不能伤害别人,也不能太委屈自己。这个度很难把握。前者呢,容易嚣张,后者又太拘谨。

你,你哪种都不是。说你嚣张把,该做小伏低的时候,你比谁都放得下身段。说你拘谨吧,那简直就是个笑话。

你呀,有太多的面孔,以至于有的时候明明是真心,可看起来却像是开玩笑找碴,很吃亏。

彼此彼此。

人家都是先感情再欲望,我们相反。

不过呢,好在殊途同归。

 

25:23

平:

哎哟,腰酸背痛腿抽筋啊。

你给我做的爱心早餐?

你还会做早餐?

你老实告诉我,你到底还有多少隐藏的技能是我不知道的?

嗯~~

 


评论(6)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