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尔使用的小号

inner有存档备用号,与本ID同名
挂了的章节可去inner看
quotev也与本ID同名,搜索“xiaohao”

《欢乐颂2》谭赵台词整理(45-55)

终于……

稍后放目录汇总……

---------------------------------------

第四十五集

22:05

谭:

包家的事,你不插手?

怎么说?

这真的像只有你才能做出来的事情。不过如果有空的话,还是去看看小包总吧,听说他和他父亲为了争夺集团的主导权,闹得动静不小。老包是出了名的老奸巨猾,小包很有可能不是对手。我看他对你是真心,不要因此产生了隔阂。

没有。

想到你敞开心扉会很不一样,但是没想到会这么热烈。

真开心。

看到你这么一路走过来,感觉我自己就像一个家长,像你老爸一样。看到你有朋友,有爱人,真替你高兴。

 

 

第四十六集

 

第四十七集

 

第四十八集

 

第四十九集

35:22

平:

一个亿?!

突然觉得,之前你给我装的那套音响也不算什么,之前还觉得挺夸张的,原来和你哥比起来,你已经很委婉了。

你这个成语用的……有点不太准确吧。

你哥不学好,是他自己的事。你们俩又没什么可比性。

那个时候的一千万,很值钱啊。

啧啧啧啧……哎呀,听的我的心都在滴血。

不过还好,幸好现在的你,不是你之前那个样子。

你吧……说得中肯点,流氓是,废柴绝对不是。

根有点歪,不过幸好遇到的都是好人,所以姑娘啊,老天爷待你不薄。

 

 

第五十集

 

第五十一集

40:36

平:

您的外卖已到。

工作间隙,来看望一下我的前病人,怎么,不欢迎?

重要货物,概不出售。

好像是你妈。

怎么了?

跟你爸说,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跟我说。

慢点开车。

 

 

第五十二集

08:34

平:

喂?你妈怎么样,没事了吧。

说来听听。

你本来就是富婆,你一家都是富婆。

你在家等着我,我马上开车过来。

赶紧去你家看看你妈。

我轮班的时候,这种故事听得太多了。

你在家乖乖等着我,我马上过来。

好了……

先别着急,我们马上就到。

 

13:12

平:

小的知错,小的知错。

不是,小曲跟我说,您把所有的房产证都给她了,还说了很多不吉利的话,听上去特别像是交代后事,再加上最近家里发生了一些事情,怕您万一,一激动想不开,不过好在人没事。

那行,那既然没事你就陪着阿姨吧,我得先回趟医院了,还等我呢。

有什么事随时给我打电话。

走了,阿姨。

好。

 

20:32

平:

怎么样了?

没事,以后我们好好对你妈。

放心。

根据你家的家学渊源呢,如果以后我们俩谁出轨,谁就净身出户,我再单方面补充一条,如果被我发现你出轨,掐死你。

所以,还满意吗?

行,那就这么办。

 

 

第五十三集

 

第五十四集

29:50

平:

什么时候变这么贤惠了?

就是很坑爹这个游戏,要充钱。

要借钱啊?

这么跟你说吧,如果哪一天我的手腱断了,不能再拿手术刀了,我最多不是赵医生,但我还是赵启平啊,对吧。

所以就算你没钱,,曲筱绡还是曲筱绡。

嗯~因为我不是因为钱和你在一起的。我想,你小曲的那些朋友,也不是因为你有钱,才和你在一起玩的,对吗?

 

 

第五十五集

07:30

平:

曲曲?

怎么了?

出什么事了?

怎么了?告诉我。

怎么了?哭这么伤心,什么事你跟我说,嗯?

有什么事你跟我说啊,有我在。

别哭,别哭。

不会的,不会的,不会的啊。

就算他们离婚了他们也是你爸妈,不会不管你的啊。

我明白,如果不是你爸自己也这么想,他不会这么对你。

好了,好了。

所以啊,还有什么好郁闷的,这样的人,何必让他勉强跟你妈在一起啊。

与其勉强维持所谓的家,还不如让他们俩分开,对谁都好,是不是?

不难过啊,以后呢,我们俩就好好孝顺你妈,她想去哪儿玩呢,我们就带她去。她想跳广场舞,我们就陪她跳,对吧,她想吃农家乐,我们就陪她吃农家乐,她喜欢什么漂亮的衣服。我们就给她买什么漂亮的衣服。不哭……

没事啊,你还有我。

我养你。

不哭了啊。

不哭。

 

13:30

平:

我今天请叔叔阿姨来,是想替筱绡说两句话。

我知道自己是个外人,没资格掺合你们家的家事。可我还是这么干了。

因为你们伤害了筱绡。看她那样,我很心痛。

我刚刚认识筱绡的时候,一直觉得很奇怪,她为什么会是这样的性格。

她看得起谁,就对谁什么都好,反之,她就事事针对。

后来我终于明白了,因为她待人有两套标准,而这两条标准是你们教给她的。

你们出于各自的目的,从小培养她以不同的标准待人。

其实这样她很吃亏,常常被人误解。

即使是这样,她还是爱你们的。

她甚至放弃所有你们给她的一切东西,只希望能够一家团圆。

阿姨,我得说。

我得把筱绡心里的委屈都说出来。

其实筱绡不喜欢钱。她努力工作努力赚钱,只是为了让你们高兴。

她要证明自己不比曲连杰差。因为她只有做得比曲连杰好,好十倍,好一百倍,叔叔才可能给她一丁点的爱,才会看得起她。

可是凭什么,就凭曲连杰是个男的?

您不是没有把家产给过他,得到了什么结果?

一个亿,丢了整整一个亿呀。

您为了帮儿子填补这个黑洞,甚至不惜用一辈子的心血去冒险。你这样做的时候,想过筱绡的感受吗?想过阿姨的感受吗?

还有阿姨,叔叔重男轻女,你应该站出来为自己说话,为筱绡说话。而不是容忍他,处处退让。更不应该让筱绡夹在你们中间,做你们博弈的棋子。

筱绡不是你们争家产的帮手,更不是你们用来刺探对方的工具。

她是你们的女儿。

你们要离婚我们也没办法,以后你们怎么对待筱绡,我也没法干涉,但是有一点,你们不要她,我要。你们不养她,我养。

哪怕粗茶淡饭一点,但我会让她活得很简单,活得很快乐,活得神采飞扬,像她原本应该的样子。

 

28:54

平:

怎么这么激动啊?

这不挺好的吗?

晚上我请你吃饭,给你庆祝一下。

不是吧。

你怎么会这么的重友轻色呢?

小点声!

当心,脚别崴了!

 


评论(3)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