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尔使用的小号

inner有存档备用号,与本ID同名
挂了的章节可去inner看
quotev也与本ID同名,搜索“xiaohao”

庄恕台词整理(21-23集)

使用每集约43分钟版标注时间,供各位剪视频的大大参考使用~

外科的台词量好大……整理到现在已经3W3了,目前已经是欢乐颂2小宗平台词总和的两倍,并且超过了陈亦度全集台词3W2的量……

所以我只能一点一点慢慢的整~大家可能要有点耐心等等我了……

-----------------------------------------------------

第二十一集

 

04:10

二百三吧,还不错。

说好让你来放松的,怎么老是我打呀?来,过来试试。

来,戴我的。虽然大了点,凑合用吧。

这个杆是一号木,开球的时候一般都用这种杆,来~

别怕,没人笑话你。放开打!

太不地道了你,我说带你来打高尔夫,你怎么不说你会呀?

太鸡贼了,我不打了。

我就没见过七。

我,我不打了。我有点累了。

有点虚,缺乏锻炼。

明说吧,你想吃什么?

 

11:04

喂?

我今明两天轮休,有事吗?

哦~

好,谢谢。

谁结婚了?

我就瞟了一眼,穿着婚纱呢。

没请你去呀?

为什么?

你倒是挺看得开呀。都这年龄了,也不着急。

那我怎么听说,你妈催你催得挺紧的。

可我怎么听说,当初你和薛峦分手的时候,你妈跟你吵得挺厉害的。哦,说多了。

既然你们母女俩能吵起来,那说明你妈妈觉得薛峦人还不错,那怎么到最后还是分了?

薛峦这么了解你,跟你同学同事这么多年,都没能跟你走到最后,那你是不是更不敢相信别人了?

所以这个月,你存在感特别差。

不好意思啊,是我把这话题给扯沉重了。

法餐怎么样?

没问题。

 

18:15

那么贵的法餐我都请了,还不落好,下次我再也不这么干了。

行~~下次你教我打球,我还请你喝酒。

累了就睡会儿吧。

那你就把座椅调舒服了睡会儿,到家我叫你。

你没去看看他吗?

也许傅院长没有你想像的那么脆弱。

这个世界上的事情,大多都是我们看不透的,否则这个世界就太简单了。

 

27:06

太过分了你。

千万不能发朋友圈啊。

本来呢,是想带你来看夜景的,但是,看你睡得太香了,舍不得叫醒你。

你觉得有效吗?

谢谢陆大夫。

来吧,下来吧。

你可真是我见过的,最麻烦的大夫。

回家吧。

洗个澡,换身衣服。

好。不过我今天下午要去见个老朋友,没办法帮你买东西了。

嗯,很久不见了。

 

29:18

这个地方,真是适合疗养。

因为你觉得我是扬帆的人,对吗?

我很敬佩您的勇气,能够在大庭广众之下,坦白自己的身体状况,还有肺移植手术的真实情况。

傅院长说的好。人很难得能够面对真实的自己,陆晨曦跟我说,无论您做过什么,在她心目中,您还是一位值得尊敬的,诚实的长者。

一方面扬主任请我到胸外科,推广我的个人从医经验,还有一方面,我也想回来看看仁合医院,还有一些私事,我必须在这里完成。

是的,我就出生在这里,我的母亲当年就是仁合医院胸外科的一位护士,你应该还记得她吧。她叫张淑梅。

好久不见,傅叔叔。

 

32:44

薛:

家里这么多男人的鞋?

你跟庄恕谈恋爱了?

谈了。

只是你还不知道,或者不想承认。

是啊。

你这种不在意的回答问题的状态,很典型,很说明问题。

你应该很在意。

行了,放下手里的活,我跟你说点正经的。

晨曦,我要去美国了。

我希望你能辞职,跟我一起去美国。

我是认真的。

 

34:52

庄:

我还没告诉她。

对于我的母亲,您了解多少?

工作失误?

后来我母亲一直多方申诉,她声明自己是严格遵照你的医嘱,从药方取出的利多卡因,当陆中和频发室性早搏的时候,给他进行了推注,操作当中没有违规,也没有把利多卡因错拿成青霉素,这样的低级错误,连实习护士都不会犯,怎么会发生在她那样一个有十年工作经验的熟练护士身上。

可是当时,没有人听取她的意见,重新进行调查,直到两年以后,她精神失常自杀。

这真的是一个失误吗?

是不是应该说成,是一桩冤案,更准确。

 

38:40

薛:

这段时间,我一直在打理朱老师的后事,还有公司的业务,也没顾得上过来陪陪你。我知道这一个月对你来说,很难过,这真的是太不公平了。

当然不公平了。你是仁合胸外最好的大夫,他们现在不但没有给你应有的职称和待遇,还把你排挤到急诊,离开你的专业。

好,就算这些你都能忍受,那停职呢,留院察看呢?你还要再忍下去吗?

柳灵这件事本来就是一个阴差阳错的悲剧,即使你为了救孩子说过一些不妥的话,但自杀是她个人的选择呀,凭什么把这些都算在你头上呢?

六年前,我因为经济原因,放弃了临床,你跟我分手,我一直在后悔,但是经过你现在这件事,我觉得我没有继续做一个窝囊的大夫,一点都没错。

陆晨曦,值得吗?

你回想一下,你从大三进临床见习,这之后十几年来,你的生活里,除了看书、考试、门诊,除了手术、值班、抢救,还有什么?

我们谈恋爱的时候,讨论的都是各自的病人,连我们吵架的原因都是因为对一个病人的治疗方案各执己见。我们读的书比别人多,干的工作比别人累,但别人是出国的出国,挣钱的挣钱,人家又是晒房子,又是晒旅游的,我们有什么可晒的,晒伤口?晒肠子?晒巨大的肉瘤?

我即使不干涉你的选择,那我也告诉你,你这种选择的终极结果是什么。

傅老师,一辈子兢兢业业,做了上万台手术,救了那么多人,没有拿过一分钱的红包,最后连简介都是主动撤下了专家墙。这个选择怎么样?

在中国做医生难,做一个好医生,简直是难上加难。

你跟我走,去美国,我帮你安排一切,考执照还是改行做药,你不论做什么,你肯定做得比我强。我相信你的能力。

那你看看你现在自己的位置吧。扬帆,院长兼胸外主任,傅老师只给你保留了干活的权利,没有解决职称,更没有人事权利,你这活怎么干?

 

 

第二十二集

01:05

薛:

在中国做医生难,做一个好医生,简直是难上加难。

你跟我走,去美国,我帮你安排一切,考执照还是改行做药,你不论做什么,你肯定做得比我强。我相信你的能力。

那你看看你现在自己的位置吧。扬帆,院长兼胸外主任,傅老师只给你保留了干活的权利,没有解决职称,更没有人事权利,你这活怎么干?

你再错一步,扬帆就能把你踢出仁合,你干出了成绩,那荣誉可都是他胸外科扬主任的。

你怎么变成这样了?你以前不是这个样子的。

你究竟在留恋什么呢?做医生的成就感?乐趣?

但这些在其他地方都可以得到啊。

 

04:06

庄:

我母亲当时说,她从药房取药时,取药单上明明写的是利多卡因,但在事件发生后,调查组从药房调出的取药单,却不是她亲自签字的那张,而是被人伪造过的,上面写着青霉素。

我了解我母亲的性格,如果她真的犯了这个错误,她一定会承认,但这并不是一个道德问题,而是一个逻辑问题。因为申诉比承认,得到的结果要坏得多,她何必要冒着失去生活保障的代价,要求重新调查?

你跟我母亲同事多年,你了解她,你回答我这个问题。

那么我换一种问法,有人提出他亲眼看到,我母亲当时在药房取出的是水剂,而不是粉剂。你对此怎么解释?

是谁你不必知道,但我说的是否属实,你自己清楚。

不仅是你,还有你背后的那个人。

如果我没记错,修敏齐当时是仁合医院的胸外科主任,是你的上级大夫。

谁开出的医嘱,谁发现的陆中和罕见的利多卡因过敏,谁指出的这种过敏,鱼青霉素过敏极为相似。将两者混为一谈,瞒天过海。又是谁伪造了药房的取药单据,蒙骗调查组,栽赃给我母亲。这些事情我一定会查清楚。但在这之前,我希望你们能够本着医者的良心站出来,就像这次肺移植手术一样,诚实的面对自己。

 

12:29

回来了。

我有点累了,想早点休息。

应该不烧,就是有点发冷。

没事,不烧。

我没事,让我好好睡一觉吧。

 

16:13

你怎么进来了?

哎哎,我来我来……

你是房东,但你也不能这么随便推门就进男人的房间吧。

那是工作,这是在家里。

给我,还是穿上吧。

我对陆大夫有信心,我是对自己没信心。

这什么呀?

必须得喝呀?

这以前老是跟病人说,这对身体有多好,真等自己喝的时候,真是难以下咽。

哦,我的车该保养了,去了趟租车公司。

哦,我是忙完以后去的。

嗯,过些日子吧,他现在处在恢复期,过些日子我跟你一起去。

陆大夫深夜出诊,辛苦了。

 

25:10

庄:

喂?

哦,不严重,有点着凉,过两天就好了。有事吗?

好,谢谢。

 

26:05

怎么这么早就回来了?是不是忘带什么东西了?

 

27:47

我在胸外科工作,在晨曦这儿住了快两个月了,挺好,住得惯。

啊……是。

工作上还在磨合,生活上……互相照顾吧。

 

29:35

问什么说什么。

什么都问了。

身高,年龄,民族,籍贯,政治面貌,婚姻状况,性取向……

(30:04 赵医生出现在电视上)

欸~~

吃饭。

来,阿姨,您吃虾。

我最初跟仁合谈的合同是两年,之后是否续约还不知道。

这个还真不好说,也许会回美国吧。

吃这么少可不好。

阿姨啊,我听陆晨曦说过,说您二老啊,很开明的。

并不在乎她结不结婚,甚至当丁克都可以。

阿姨啊,您跟董叔叔可能有点误会,我跟晨曦是很好的同事,现在应该说是好朋友,还没有……

脾气是有点,不过我也在慢慢的习惯。

晨曦跟我说了,她爸爸死于一场医疗事故。

可能她觉得我比较可靠吧。

那……您没有投诉,要去重新调查那件事?

没事,我不累。

 

41:08

要不,我跟小陈挤一挤。

晨曦,你睡我房间。

跟我?

这,这不合适吧!

 

 

第二十三集

01:04

这,这不合适吧!

 

03:40

困了吧?

我也不困。

我们俩这样,像不像夫妻?

为什么不像?

我没结过啊。

可我看过电影啊。

电影里就像我们现在这样。

电影里演什么了呀?

嗯。

嗯。

嗯。

是。

我担心你去了,他会更尴尬。

为了把傅博文赶下台,为了把扬帆扶上院长的位置,为了把你……

哪种人?

那如果扬帆是正确的呢?

我跟你说过,很多事情并不是只有黑白两面。你现在看到的是对的,也许未来会证明它是错的,你现在看到我做了很多错事,也许未来你会发现,我是对的。这就是……

这是我的床。

你还来真的呀?!

电影里都演了什么呀?

怎么了?

我也不知道,反正没睡好,翻了好几次身。

嗯,听出来了。

有没有人跟你说过,你打呼的时候像个男人啊。

谢谢啊。

 

12:40

薛峦。

我不介意,阿姨,我们两个都是成年人,我们有数的。

阿姨啊,现在讨论这个太早了吧?

好好好,我送送你们。

叔叔阿姨慢走啊。

 

27:33

来了!

钟叔叔,您怎么来了?

哪里哪里,来。

不用,您里边坐。

您怎么想起给我送饭来了?

钟叔叔,人家陆晨曦父母走之前,给我做午饭了。

您这说什么呢?哪有什么女婿?怎么可能?

我前天去见了傅博文。

 

35:36

钟:老傅不愿意承认,也在我的意料之中,这关系到他和修院长的名誉啊,弄不好还要追究法律责任,这让谁也不能轻易接受。

庄:是我太冒失了。

钟:你已经很克制了。这件事,毕竟在你心里压了三十年。有时间我去找老傅聊聊。

庄:没什么用。您说得对,没有关键证据,很难让他们认错。

钟:见着晨曦的父母了,怎么样?老程和老董有意思吧?

庄:是啊,两位老人都很热情,也很善良。

钟:那晨曦呢?

庄:也不错。

钟:仅仅是不错吗?

庄:她是个很优秀的大夫,而且人品端正,是个难得的人才。

钟:能不能说得别像评职称啊?你对她就没有一点的喜欢?

庄:有,恐怕还不止喜欢,我可能会爱上她。

钟:好,好,太好了。你们两个家庭,都因为这件事情遭受了不幸,如果后背能走到一起获得幸福,不再被往事纠缠,也算是冥冥之中自有天意啊。这些日子,虽然你们俩经常鸡吵鹅斗的,可我真的觉得,你活得越来越像个人了。不像刚来那会儿,冷冰冰的。从这点上看啊,你应该感谢陆晨曦。

庄:钟叔叔,您是仁合最了解我的人,也知道我为什么回国,我心里有一团火,陆晨曦一旦靠近,我真的怕我自己会灼伤她。同时也在害怕,她会把我这团火浇灭。

钟:小斌,我相信,你母亲的案子有一天会查清的,你应该和晨曦在一起啊。

庄:如果查不清呢?就算是我跟她能走在一起,难道我要瞒她一辈子吗?她要是知道了我谁,能原谅我吗?到了那时候,受伤害的就不止陆晨曦一个人,还有她妈妈,她的养父,这又是一个家庭啊。我真的不敢赌上陆晨曦的幸福。

钟:或许,或许你可以试着告诉她,晨曦是个懂事的孩子,她应该会理解你的。


评论(9)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