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尔使用的小号

inner有存档备用号,与本ID同名
挂了的章节可去inner看
quotev也与本ID同名,搜索“xiaohao”

贺涵台词整理(5-6集)

贺总真是金(毒)句(舌)不断……番茄台的档觉得好像还是不连贯,今天先这样了等以后一起再修正~

(1-2集) (3-4集)

------------------------------------

第五集

 

08:22

我就这么问你,对方钱都付了吗?

那你着什么急,上什么火呀?

我们进去吃鱼喝酒,然后呢~再抢下一单。一寸光阴一寸金,你做的是咨询,不是督导。

吃完鱼就给你。

 

09:12

老卓~送给你的。

千万小心点啊,这可是我能拿出手的,最好的酒了。

我好不容易休个假,别说一个晚上,就是多一分钟,我也懒得理会这些无聊透顶的数字,和似是而非的保障。

我再说一遍,你的这个咨询工作已经完成了,也给出了建议,而至于对方是不是按照你的建议去做,就请你不要在意了。

尊重?

那你想想,你刚刚入行的时候,人家是怎么对你的。比较一下,你就不会再说,人家现在是对你不尊重了。

不忘初心,应该说的,就是这层意思了。

好吧。我就这么跟你说吧,你有没有想过,所有的技术层面你都考虑到了,对方也没有挑出什么毛病,那他们为什么不照着去做呢?

因为人。你记住,所有咨询的问题,说到底,就是人的问题。所以不要再去管那些什么数据啊图表,想一想这整个项目链条上的人,究竟谁的利益受到了影响,你动了谁的奶酪,问题就出在谁的身上。

哎?干嘛去啊?

先把鱼吃掉。

Omega 3,补脑子的。

哎呀~来!看在你这么焦虑的份儿上呢,我就再费费脑子,多说一点。

从现在开始,这个工作,已经彻底结束了。

记住,不要去做客户没有要求你去做的事情,不要给客户免费的午餐。

你是计时收费的,而且还不便宜。所以呢,踏踏实实吃完饭,回去好好休息一下,或者投入下一个项目,总之,就是不要再去想这件事情。

喂?哪位?

罗子君?

那请问,你是怎么知道我的电话的?

她有没有一点做人的常识啊?她凭什么说,你跟我在一起,我刚刚辞职,这个时候任何人不适宜这么密切的跟我联系,她懂不懂啊?就算我没有辞职,她也不可以公然宣称我们的关系,她到底有没有脑子啊?

我是无所谓,她害的是你。

那太正常了,拖到现在才离,这已经算是严重超时了。

我看这是老天有眼。

你不是要去看她吗?我喝酒了,你开车顺道把我送回去。

走了~老卓~

 

15:34

一瓶我能拿得出手的,顶贵的日本威士忌。

我们每次来,老卓有什么好的东西都拿出来招待我们,该回报的时候是要回报的。

叫交情。

有来有往是好事,单方面付出叫什么,叫牺牲。

一个人有多少东西是可以牺牲的,牺牲掉了,就完了,就没有了。所以还是需要找人来补上的。

你跟罗子君也是一样啊。你们大学毕业,她嫁人做了太太,然后你还是个穷学生,所以她经常的接济你,现在你好了,她婚姻危机,所以你就还人情了。对吧?

不过麻烦你,替我转告她,以后请她不要再给我打电话了,我已经把她加入了黑名单,打我也是接不到的。

喂喂喂喂喂~~

你干什么啊?!再有一个路口就到我家了!

那也不差这几分钟吧?!

 

19:37

唉哟!

哎哟~对不起对不起!不好意思啊~

哦~对,对,你是?

你好,你好。

我那个~辞职了,一个朋友呢住在这附近,然后我来找一下。

欸?哪一栋是四十二号?

没有四十二号?那我可能就是走错方向了,我再找找。

欸~凌小姐,那个……你们这个小区里面就没有四十几号楼吗?

好~谢谢~

再见再见~

我告诉你,我长这么大,还真没做过几件这么丢人现眼的事情。

你安静一点好不好?

这位太太,你安静一点好不好?不要哭好不好?!你也看到了,你的先生应该不止一次去过她家了,所以这个问题不要再纠结了,好吗?你现在应该全神贯注关心的问题是,以后让他,怎么经常回你们的家。

我的天哪~你这种逻辑思维太奇怪了,好吗?但是像你这种,主动替自己老公和他的情妇约会找借口的,我倒是头一次看到。

你你你……

你说什么呀?!

谁四十多岁?!谁玩弄女人感情啊?!你有没有搞错!我刚刚帮了你好不好?

你才有毛病!

你有毛病!

我喝酒了呀~

那你不要哭了好不好?!

 

第六集

 

01:54

那跟我有什么关系啊?我是休假不上班,但是这并不表示,我闲得心慌,要去管那种闲事。

我是她的谁啊?她不开心,她想不开,我就要到她家里去给她送温暖啊?你要换个别人也就算了,还是这种……不可理喻的女人。

好吧好吧,但是你要知道啊,猎聘公司一天七八个电话追着要见我,七八家公司要跟我谈合作我都没答应。我就想清清休闲的过几天,现在反倒被你给弄去做妇女之友,可见我对你是多么的情深义重。

好吧。

她人呢?

她能走来走去,这说明没什么问题啊,她只是待在房间里,你们干嘛这么紧张啊?

这不没什么事吗?她能待在房间里,不哭不闹,不要死要活,拿着菜刀去同归于尽,这已经很好了。你们希望她怎样?说实话,她能这么冷静,已经超出我对她的期待了。

好了好了,不要说了,再多说还以为我没什么事要跟你聊天呢,你该干嘛干嘛,唐晶来了,我们把她交给唐晶,我们都脱身了。

费利西亚?是我。你给我的条件呢,已经很好了,但是还是不够好。你不要跟我讲什么公司文化后台背景,这些我都不要听,因为我已经帮人家编过很多。你就告诉我,我可以拿到多少比例分红,业绩我当然会做上去,但是我能分到多少钱,这是你们要提前定好的,还有一点,我的上面,我是指执行层面,不可以再有任何人。当然,你们可以跟我讨论,做哪个项目不做哪个项目,但是怎么做,我说了算。

哈哈哈~~你早点说嘛,早点说……!

我等一下打给你。

唐晶嘱咐我,要等她到了以后再离开。她应该马上就到了,我们都再忍耐一下。

你这话怎么说的,我是……

好吧。我没必要跟这样一个楚楚可怜前途渺茫,没有任何生存能力的温室花朵讲人生道理。你愿意说什么就说什么吧。

Uncle Lim~要叫要叫,小时候就这样叫改不掉了。但是uncle归uncle,工作归工作,我对费利西亚和你的标准是一样的。Uncle Lim,Uncle Lim,一会儿打给你。

不是不是,电视,电视,韩剧,我家阿姨在看韩剧,等一下打给你。

我已经出去打电话了,你还哭这么大声,是我这样还是……影响你思考人生了吗?

你为这个哭?

你先不要哭,。

你先不要哭好不好?来来来~

你干嘛要为老公为孩子为这个家过一辈子呢?

你这不叫爱,你这,你这叫取悦。

你懂,你理解。

你这叫不求回报?

如果你不求回报的话,你就应该任由陈俊生去离婚,去找凌玲。你就应该默默地祝福他们,有情人终成眷属。否则你就是在考虑投入和产出。你希望陈俊生能养你一辈子,你希望他能够对你忠诚对你体贴,你希望他能够给你富足的生活,用他挣来的钱来给你养老。说起来,你这是要求大回报。

我还有事,先走了。

 

40:07

喂喂喂喂喂~~

什么叫她先上去啊?

住你家?那你呢?

那你的意思是,我好不容易休息几天,不管我们去哪儿,都得带着这个哭哭啼啼的女人。

那晚上去酒吧也要带上她吗?

唐晶你要搞清楚,现在能帮到她的不是你,而是另外两个人,一定是律师,一个是心理医生。

等一下再喝,你等我给你做两样下酒菜,慢慢喝。

酒我这儿还有,先开了给你醒着。

 


评论(26)

热度(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