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尔使用的小号

inner有存档备用号,与本ID同名
挂了的章节可去inner看
quotev也与本ID同名,搜索“xiaohao”

贺涵台词整理(21-25集)

第二十一集

 

07:38

什么事啊?表情这么严肃。

这是B&T的内部人员调动,我们辰星哪里管得了那么多?

唐晶不是一个一时心血来潮的人,她既然做了这个决定,我想她已经想清楚了。

我离开B&T那么久了,对我能有什么影响?

你等一下。不管是不是真的,你这儿都要做好准备,以便唐晶走了之后B&T派新的人跟进卡曼的案子,过渡的时候会耽误时间,因为每一个项目经理的工作习惯都不一样,我们只要达到我们的目的就好。

 

26:26

你帮我接一下,不管是谁,告诉他我没空。

谁啊?

我听见你跟她说什么了。

冰要吗?

唐晶突然说要走,我确实没想到。虽然我知道,总有一天不是我走就是她走。我和她之间,才算是有一个完结。

说起来她算是我的学生,我算是她的老师。她做实习生刚来的时候,和另外的五六个人,一问三不知,但是从那个时候我就开始喜欢她,一点一点的教她,我都没想到我哪儿……哪来的那么好的耐心。她比我想像的还要聪明上进,但我并不知道我是应该高兴,还是担心。因为我发现自己就快要管不住她了。

你比我结婚早,你应该比我清楚,结婚是一件特别具体的事情。如果我跟唐晶结婚,必然会有一个人为这个家贡献出更多的时间。那么会是谁,我?还是唐晶?如果我们想要孩子,唐晶就必然要为此耽误更多的时间。生了孩子,又要花费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来陪伴他长大。我们怎么分配?你们肯定会说,当然是唐晶。可是我告诉你,即使她自己也这么认为,我也不忍心,也舍不得。因为你们没有看到,她这一路走来有多拼命,我看到了。你们不知道,她有多努力,才可以做到现在这样,让你们看起来做什么都毫不费力,我知道。

她更像是我的一个作品。你知道,我做过无数的好案子,但是那些,所有的所有,一切的一切,都不能称之为我最得意的作品。我最得意的作品就是唐晶。

你说我爱不爱她?

聪明贤惠的好媳妇儿有很多,唐晶只有一个,而我希望她能够更好,更完美。

 

32:16

OK!

 

40:55

你好,听她们两个提起过你。

已经决定要去香港了?

生活方面香港那边都已经给你安排好了吧?

 

 

第二十二集

 

01:55

这次轮调对于唐晶来讲,是通过事业瓶颈期最好的办法,回来之后就可以顺利的升为合伙人,跳过了不必要的竞争和等待。

我没问题,完全尊重她的意愿。

下个月我正好要去香港几天,子君你跟我一起,去探亲吗?

你过生日我空着手来,请大家吃顿饭是应该的。

这样这样,下次,下次你请大家吃回来。

 

27:19

唐晶让助理送了点东西过来,我想可能对你会有用,你哪天有空我给你送过去。

唐晶刚进公司那几年做的学习笔记,非常详尽,虽然这听起来可能跟你没什么关系,但是她的这个笔记,实际上是记录了跟客户之间谈判相处之道,提高工作效率的方法,甚至在销售时候解决问题的途径和方法。虽然你今天在销售服装,但是我想这对你以后,不管做任何工作,可能都会有用。

 

29:01

你们俩碰上了?

不就是两个PPT吗?你不是说拿回家去做吗?

哦,唐晶之前留下的笔记,我留着也没什么用,我觉得子君能用上。

俊生,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罗子君现在可是她所在门店连续三个月的销售冠军。

正好我还没吃晚饭,要不楼下一边吃饭一边聊?

今天见了陈俊生这一面,是不是觉得扬眉吐气了?

这有什么不好意思承认的嘛,这个世界上绝大多数人那么努力,包括你我,不就是为了给那些曾经低估羞辱过我们的人一点颜色看看吗?

来,让我们以水代酒,庆祝一下你这万里长征第一步算是迈出去了,而且走好了。

我知道你今天为什么特地来找我一趟,为了唐晶的事情对吗?

这件事情你恐怕帮不上什么忙。事实上我认为,这个世界上所有人只要管理好自己,那就世界太平了。你不是我,而且你还是个女人,你怎么能理解得了我的想法呢?所以这个问题我们免谈,我们聊点别的。

行啊,罗子君,会教训人了!不光陈俊生,连我也要对你刮目相看了。

我先问你啊,你结过婚又离了,那么你现在还觉得婚姻是必要的吗?

以后你还会选择结婚?

老金啊?

希望吧!希望有一天我也能像你一样,可以着急得不顾一切的去爱上一个什么人,然后牵着她的手,跟她过一辈子。但是说实话,我这个人呢,不太会规划感情,我的强项还是在规划工作,这个呢,拿回去翻翻看看,要是有更好的工作就去争取。

需要我帮你问一下吗?

 

39:46

一个是来帮她的忙,再就是也要来看看你这老朋友。

我就是把她领进门,剩下的还真是她的努力。

子君?怎么了?

你调去企划部的事情啊。

小事一桩。

生气了?

 

 

第二十三集

 

02:08

罗子君~

为什么不去啊?怕老金脸上挂不住?

那就是有这方面的原因。老金脸上挂不住,那只是一天两天的事情,但是你调去了企划部,这是你今后工作上的一个长远规划,你不能为了眼前的这点不好意思,把自己工作的机会给丢了,孰轻孰重,这你总是懂的吧?

这个问题我也帮你问了,而且帮你记下来了。呐~这是你未来需要掌握的,制图制表上的技能,我还帮你问好了,如果自学的话,快的一个礼拜慢的话两三个礼拜也能学个七七八八。这上面有参考书目。

罗子君,如果你真的想活出个样子,你想成为自觉成长的职场中人,我想你应该知道回去该怎么做。

你管他是因为谁啊,你去了企划部,一个月之后人家说你做得不错那就好了!如果好运的大门向你打开的时候,你该做什么?问谁帮你打开的大门?问为什么是你而不是其他人?什么都不要问,你现在唯一要做的,就是打开大门走进去,接受它,珍惜它。

今天的事情,我的确应该跟你说声抱歉,我也没想到那么巧,大家正好碰上。

子君也是我的朋友。

对不起,请让一下。

你想多了,我就是单纯的希望她越来越好。说实话,老金,今天的事情对我而言的确是举手之劳。如果你老金需要我帮忙,我也会帮你,而且我也不总是你们以为的自私自利不近人情。再次为我今天的冒犯向你道歉。

 

13:58

真对不起,公司有太多事情,实在走不开,你们玩得开心一点。

 

16:58

刚才有事。

不去。

不想去。

谁让你进来的?关你什么事啊?!唐晶都没说什么,你凭什么跑到我这儿来,对我兴师问罪啊?!

说完了吗?说完了请你出去。我没必要跟你讨论这个问题。

说得挺好,看来你还真是用功了?不过我告诉你,讲课归讲课,现实是现实,说别人都容易,自己做却很难,这个道理你应该懂。还有,你接着往下看会看到,我还说过,这个世界上任何事情最终还有一条出路,那就是随它去。事情已经这样了,还能怎么样呢?也就那样了,对吗?不过你现在的样子,还真的有点唐晶的意思。

喂~唐晶。

实在抱歉,的确是有事赶不过去。我……我是想说,以后不管到任何时候,你想喝酒也好,遇到麻烦需要解决也好,或者无所事事一起发呆也好,只要你打给我,别说是香港,就算是南极我也会,马上飞过去找你。明天一路平安。

 

 

第二十四集

 

17:51

米兰达?

五分钟,我马上过来。

互相学习,请坐~你继续。

我不太同意。唐晶定下来的游戏规则不能改,否则我不干了。

我这么说,并不是为了唐晶,而是为了项目本身。双方第一次合作,都为了能够互相有所监督有所掣肘,才尽可能的可以获得平衡客观,你们B&T最大的长处,就是开拓和客观,那在这两个词上,我想唐晶是你们B&T的最佳代言人。所以妥协、和气,并不适用于这个高速的竞争行业。琳达~

不好意思,米兰达~我不知道这个方案你有没有跟你们老板谈过,但是根据我对他的了解,我想他跟我的理念是一样的。

OK~

你以为她好欺负吗?刚来就把我们的合作方案给改了,口蜜腹剑的女人,不如唐晶。

走了~去见客户了~

 

23:18

大部分咨询公司做的方案如果动静太大,那即使看起来再行之有效,最终也只会被束之高阁,一旦涉及到人事调动太大,谁也不愿意出来做这个坏人。

你要是信任我呢,那我就全力以赴,如果你有什么顾虑,那我就给你个看起来很漂亮的案子把你顺风顺水的往上送一级。

是吗?看不出你还管这些?

 

25:38

罗子君~你在干嘛啊?我到处在找你,快点走了,时间来不及了,我们约了唐晶的。

走了~你有没有点时间观念?

走啦~

我还好,只是被骂了有钱了不起,那不算骂。

结了婚都可以离婚,谈恋爱还不允许分手了?他要是再打扰你,你可以打电话报警告他骚扰的。什么老好人,每一个人追求爱情的方式不一样,要说绝对的真善美,他得分不一定比我高。

哇嗷~来,上车~~慢点啊~

唐晶让我好好照顾你嘛,今天你遇到了这么一桩糟心的事情,我要不请你和平儿吃顿饭,我觉得唐晶会在香港诅咒我的。

我也是今天才知道,她居然把薇薇安一起带到香港去了。

瞧你那个八卦的样子,就是那个在我……在我那儿自拍过,然后又到处说跟我浓情蜜意的薇薇安。

真的,或许也只有唐晶才能想得出来,而且不光想,还做到了。

她不会的,薇薇安才会。虽然我跟这个薇薇安真的什么都没有,但现在我真的有点可怜她了,她实在不是唐晶的对手。

当然没有!但是没人相信,我也懒得解释。

子君,不给他拿钱。

假的~~

你以后要自食其力。

这个给你,你呢,去告诉服务员,我们需要一杯柠檬水,然后剩下的钱全部归你。

所以说呀,获取猎物的方式不同。平儿~你记住,以后呢,遇到事情,要多观察一下,留点心眼,不要像你妈妈一样。

还有一件事情,我不知道你想到没有。又是老好人的阴暗面了,他之前一心要把你调去企划部,为什么?因为企划部和收货部在同一个楼层。没错,你已经想到了,也就是说从下周开始,你一旦去了企划部,那么你跟老金从此就要抬头不见低头见了。

这个事情你要自己想一想,自己决定。要么去同一楼层,看上两个月,也就看习惯了。要么就回去鞋店里,你的业绩这么好,他们巴不得你回去呢,也省得去培训新人了。唯一的要求是,你要自己想清楚,自己想做什么,而不是要考虑别人看你的眼光。我给你的建议是,如果想要生活愉快,那么就非得要先把自己踩成一块堂而皇之迎来送往的地毯不可,否则总是有人来替天行道,挫你的锐气。

 

35:42

早~~

反正老金已经误会了,哪家索性让他误会到伤心绝望好了,长痛不如短痛,省得他天天堵在你家门口。

你管别人说什么呢,你又不犯法,何苦为了讨好别人委屈你自己。

呃~~

要做就做彻底一点嘛~要不然我费这么半天力气一点效果都没有,我图什么,你说呢?

来,上车~

来,平儿~

把安全带绑上。

不要接,以后他打电话来,都不要接。既然他之前那么说你,那你就索性装出一副薄情寡义见异思迁爱慕虚荣的样子,让他骂上两天,这件事情也就过去了。

平儿啊~

贺涵叔叔呢,不是说你妈妈是这种人,而是让你妈妈去假装,明白吗?这件事情的处理上,你金叔叔是有问题的,所以你记住,长大以后去追女孩子,可以,但是绝对不可以死缠烂打。

HOLD住啊,这两天呢,我每天早上还有时间来接接你,但是过了周三,早上我都有安排的。

什么意思啊?

辞职不干了?那去干嘛?回去卖鞋子啊?

可以啊~你现在比我做得还要绝,这不像你……平常患得患失的风格嘛~唐晶给你出的主意啊?

罗子君~不要管别人说什么,你就在心里边默念,关你P事!

 

 

第二十五集

 

08:23

你不是应该在B&T开会吗?

坐~

那个米兰达不好搞啊?

那是什么事啊?

还是做店员?

如果我是她的话呢,我会去换一个上升空间更大的工作。

所以你想让我跟她说?

她之前那个工作已经是我找关系给她介绍的了。

好吧,那我想想怎么跟她说。

 

10:36

你也不看看这都是什么工作?这要换工作,只能往好里换吧?不管是工作环境更好还是提成更高,或者离你家更近,这些都可以是理由。

那你可以继续找我呀~我就是你的人脉资源,你平常对我礼貌一点,客气一点,逢年过节的时候给我问候一下,你有什么事情找我,我当然会帮你的了。

维护住跟我良好的关系,就是你的能力啊~你通过我认识的人,找到更好的工作,谁说这不是你的能力?能力不是说你做几份好的简历,或者说你卖出多少双鞋子,明白了吗?

这什么呀?抱抱果啊?干嘛?

越来越聪明。

呐~这个呢,是我给你的两个选择:一,恒隆广场,好处是离家近工作环境好,坏处是工作性质跟你以前是一样的。第二呢,我们公司下游的市场调研公司,好处是过程当中你可以学到很多东西,因为公司会对你们进行统一培训,而且以后可以接触到上游的咨询公司,坏处嘛,就是会很辛苦,优胜劣汰,而且还要面对比你年轻的后来者。这个工作啊其实就是像下棋一样,你不能走一步算一步,而是应该在走这一步之前,就已经想好了下一步,下三步,甚至全盘的计划。

好,那你考虑一下吧,我先走了。

其实今天,是陈俊生让我来找你的。

这个恒隆广场,是他的主意,不是我的主意,他是听子群说你要换工作,所以说想帮你,但是又不敢直接告诉你,,所以让我来做好人。

那是我的意思,我是觉得你后面的工作不应该再跟以前一样,你可以站得更高一点,看得更远一点。当然陈俊生他是希望你能够找一个不费劲的工作,稳定的把儿子养大。我跟他的出发点不一样。

嗯,非要说有瓜葛呢,那就是如果说你接受市场调研公司的工作,理论上来讲,你会撞上陈俊生,还有凌玲。因为陈俊生是你们的客户,所以说你还是好好想一想。

我先走了。

 

22:29

我去见过罗子君了。

我跟她说了,是你帮她找的工作。

同时我也给了她我的建议,我认为她可以到市场调研公司去实习,她在这方面还是很有潜力的。

我让她自己去考虑了。

所以在罗子君的工作选择上,你首先考虑的不是她,而是她是不是可以照顾好你儿子,对吗?

这对你来说,是最好的安排。

也难得看见你。

平儿大了,你们其实可以花个几千块钱给他找个保姆接送他上下学的嘛。

你现在对她来说,也是外人。

不打扰你们夫妻说话,我先走一步。

是吗?

我正好约了人,要先走一步,你们慢慢吃。

 

29:04

罗子君?

我来跟他们老大签合同,你呢?你怎么在这儿?

能有这个意识,进步不小。

她等的那个朋友就是我。

哦,缇娜是我新来的助理,走吧,进去说。

他们这么做,是为了让来的人能够放松,否则那么多人坐在这儿,等待他们对产品的感受,真实性要打一点折扣。另外我们对他们进行的访谈,说什么很重要,做什么,甚至看到一些外包装或者产品的表情,也很重要。我们要把这些直观的记录下来。

我帮你安排明后天开始面试。

我不是导游,来陪你游山玩水的。既然我带你来了,也给你介绍过了,就意味着你要开始在这里工作了。你今天晚上在家吧,我把你的简历做好了给你送过去。

你知道他们公司对你有什么要求吗?你知道人家要你怎么样的工作经历才能录用你?

你不知道。走了~

 

32:44

我说要来就一定会来的,而且我说了晚上来现在不是晚上吗?

喂?董师傅,你到哪儿了?吴淞路?好,你等一下啊,我让人告诉你具体的地址。把你家里的门牌号告诉他。

朋友送过来几条鱼,老卓又不在店里,只好送到你这儿来。

因为鱼刚刚下飞机。呐~你的简历。

你就说你干过嘛,而且这都不是什么高深莫测的职务,我一会儿给你模拟解释一下你就明白了,而且人家不会问的,问了你也能说的跟真的一样。

我向你保证,这比你结婚生孩子容易一万倍。

你就不要替我操心了,好吗?除了杀人放火,其他的事情,我还真不怕被连累。

鱼来了~

好,辛苦了。

要不要尝一下,现在吃可是比冰冻以后吃味道好太多。

十五分钟,要不要叫平儿一起,起来尝一下?

好,那就一边做鱼,一边给你讲一讲,面试需要的注意事项。

给我一个平底锅。

其实吃三文鱼呢,是应该喝白葡萄酒的。

好吧~虽然我吃海鲜很少喝红酒,今天就陪你喝一口。

嗯!来,快尝尝~

我再跟你说啊,这个工作,是有三个月试用期的,人家会给你机会,但是以后能不能留下来,就要看你自己了,会非常辛苦的。

像唐晶这样一毕业就到我这儿来,一飞冲天的有几个,但是像你这样的,三十多岁的家庭主妇,从头开始进入职场的是第一个。所以于公于私,我都非常有兴趣知道你到底能走多远。总之呢,别让我失望,你也别让等着看你笑话的人得意。

谢谢。

怎么样?还好吃吧?

忙就好,忙就说明一切顺利。

没有。我告诉你,好的女朋友呢,就像好的鱼一样,可遇不可求。与其花时间跟她们去鬼混,还不如多挣点钱,喝一点好的酒,吃一点好的鱼。

改天一起啊~

 

40:36

喂?

可以是可以,但是如果是这样的话,人家会认为你的家庭负担比较重,而且以后也很有可能会因为这样的事情耽误工作,所以最好是不要。

这样吧,二十分钟之后,我到你家去找你。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