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尔使用的小号

inner有存档备用号,与本ID同名
挂了的章节可去inner看
quotev也与本ID同名,搜索“xiaohao”

贺涵台词整理(28-30集)

第二十八集

 

13:13

这么好的酒啊?

这就是你跟我说,今天晚上找我重要的事情?

薇薇安?

她终于跟你说了,那个照片跟我没关系了?

她特意找的你?

其实这么长时间过去了,解不解也不重要了。我已经不再是十年前的我,你也早已不再是十年前的你。

如果那时候不是你误会我跟她的关系,跟我冷战,说不定我们早已经结婚了。不过话说回来,这么多年,我们身边共同的朋友们,有的结婚了有的离婚了,有的生病了甚至不在了,而我们还能坐在一起,一起品尝这么好的红酒,一起解释过去的误会,真的是很好。

你不也是一样吗?

所以你说走就走,来了香港?

你知道,我们是一样的。

但是我会记挂你。

唐晶,你说你要走,我是没有留你,可事实是你也并没有在意,或者说我会不会留你,还是来到香港。难道所有的事情只准你骄傲,只可以由你宣布开始结束,就不给我留一点商量和徘徊的空间吗?而且我之前说过,只要你愿意回来,无论何时,随时随地,我一定在。这就是我所说的解脱。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最长情不也就如此吗?当然,如果你说的这种爱和承诺是轰轰烈烈,是人尽皆知的热闹场面和甜言蜜语,那我确实做不到。

当然。

 

24:34

你怎么来了?

现在的辰星,我走个一两天没问题,你要是休个假,那恐怕就真的乱套了。

你不用这么谦虚,以你现在的能力,去任何一家公司都能得到一个更高的职位。

苏曼殊那儿的样本调查,你去了?

怎么了?有问题?

那你从头到尾跟我说一下,怎么回事?

 

26:20

咱们先去一趟苏曼殊那儿。

你刚才跟我说的这些事情啊,我听起来总觉得奇奇怪怪的,我介绍她去那儿上的班,总不能看着她不明不白的受了委屈,你说呢?

那你那天为什么不留下来跟苏曼殊交涉一下,就眼看着她挨罚?

你可真是够瞻前顾后的,换了我还真想不了你那么多。

知道。

 

30:58

我听说昨天的focus group出了一点问题。

我让你的助理把录像调出来了,我看一下。

你这么多废话才是浪费我的时间。

什么什么呀?

我。

你不是问我她背后有什么人吗?那我现在告诉你,她背后没有什么人,就是我,贺涵。

我和唐晶的朋友,很重要的朋友。

我不是要你包庇罗子君。

什么意思?

我们各自管好各自的员工。

 

39:11

来找你妈妈有点事情。也来看看你,来~送给你的。

谢我?我还以为你会打电话骂我呢,所以一早跑过来,赶紧来给你陪个礼道个歉。

这个事情啊,真的怪我想得不够周全,或者至少应该提醒你,如果一旦遇到这种办公室性骚扰,你起码应该告诉我,我来帮你处理。

你放心吧,以后这种事情绝对不会再发生了。我今天来找你就是想告诉你,我去找过苏曼殊了,她会把你调往另外一个小组,而这个小组的背景我已经都调查过了。

为什么不接受?

没想到。

没想到你现在考虑问题比我还周全。

那这样好了,我送你去,送到之后我送平儿去兴趣班。

快快快,穿衣服~

到底怎么了?

 

 

第二十九集

 

03:10

你的包多少钱,我赔你。

平儿我已经安顿好了,我不放心,过来看看。

行了你不用说了,拿好你的包,跟我去取钱。

你们先上车。

麻烦你们把他看好了!

 

08:15

服务员,买单。

狗血剧情?

之前已经见识过了,所以这次,是有心理准备的。

我反倒觉得你们这一家人挺好玩的,都在很用力的生活着的感觉。我跟你正好相反,我就是你说的那种从小到大生活在一个思想端正,品行高洁的家庭中,凡事要为他人着想,要有道德修养,要善良慈悲。所以十四岁以后,我就彻底厌烦了这种惺惺作态,非要自己离家出国,非要把自己搞成现在这样……

谢谢。

怎么了?

生活在别处,看人家都是好的。所以呢,当你自己身边的人、事,突然没了的时候,你反而会想念的。

你最近家里的事这么多,如果实在忙不过来的话,你可以向苏曼殊请上几天假。

我还没说完,我要说的下半句是,如果你觉得可以不用请假继续上班,那么就请你不要因为家里这些事情影响了工作效率。要么不做,要么做好。

没有,都太忙了。

 

16:28

苏总。

段晓天呢?他的事情他为什么不来?

听起来,你倒是像做上帝的。

这你可能有些难为苏总了,她恐怕做不到。

她做不了主。因为给罗子君开后门的人是我。

罗子君是我推荐到这家公司来的,听懂了吗?我是她的客户,而她是不可以开除客户的,除非她想让这儿的每一个人,包括你老公段晓天,都去喝西北风。

没人管得了我,但我却可以管很多事。比如,我可以建议苏总开除掉段晓天。

没事了,回去吧。那个疯婆娘已经走了。

怎么了?她影响你心情了?不至于吧。

人活一辈子,谁没有丑的时候,可怜的样子,都算是一场经历,否则也没有现在的你。好了,回去吧,回到正常工作岗上来。我也该回公司了。

就是专程来看看他们有没有为难你啊,顺便拿个合同。

 

26:42

他该打。

老卓~再给来壶酒~

每个人都会有一些潜质,没有刺激就不会展现。就像今天,要不是碰到段晓天,我们都还以为你永远不会打架呢。

老卓~怎么最近没看见洛洛啊?

我替你惦记着呢。

回老家了?什么时候回来呀?

不错还骂人呢。之前有个小姑娘,到他这儿来了几个月,老卓虽然天天在数落她,其实心里边是很喜欢她在的。

你跟凌玲现在怎么样了?

后悔了?

同时也因为现在这个罗子君让你刮目相看?

没什么好说的。

当然没有。

想我自己的问题。就像你刚才说的,有些事情知道归知道,固执归固执。

每个人都注定,有这辈子解不开的问题,这就是老天派你来一趟的修行。而当你意识到的时候呢,对于结果是什么,也就不那么重要了。

她只是问题的一部分。

 

40:15

我知道你为什么说要辞职。原因呢,你之前跟我说过了,现在再加上大家知道了你跟陈俊生的关系。

如果是一般人呢,肯定会觉得这样好得不得了,可是你比一般人的要求要高一点,所以觉得这样不好,但是如果你可以对自己的要求再高一点的话,这就又变成一种好事了。

苏曼殊没有把你安排到任何一个部门,反过来说,你可以要求到任何一个部门啊,她不给你安排任何工作,你可以要求去做任何工作啊。因为你和我、和陈俊生的关系,她不会反对的。

 

 

第三十集

 

01:33

苏曼殊没有把你安排到任何一个部门,反过来说,你可以要求到任何一个部门啊,她不给你安排任何工作,你可以要求去做任何工作啊。因为你和我、和陈俊生的关系,她不会反对的。你想一下,乍一看你是在无所事事,但是这也是一个可以施展拳脚的机会,对吧?

完全可以。

当然。只要你敢的话,你甚至可以去跟Miss吴,吴大娘打下手,她比我脾气还臭,但是你可以学到更多的东西。总之呢,这是一个机会,怎么决定,你自己选择。如果你一旦决定了的话,那么你还要问清楚自己是不是已经做好了加班加点,吃苦的准备。

其实呢,她一直劝我把你留下来,你这样决定,我也算完成任务了。

我接受。因为每天太多人对我说谢谢,但是真假,我还是分辨得出来的。

真不幸,我对你也是一样。

这就叫,生命的奇妙。

一切顺利~

我也没见你对谁温柔过呀。我还正想问你呢,这几天怎么没看见洛洛呀?你把人家赶走了吧?

随她去?老卓你跟我说实话,真的不在乎?我相信她一定还会回来的。

还是的呀~不过我警告你,老卓,她爸爸可是你的哥们儿。

唐晶说,下周要回上海。

回来不走了,不去香港了。

怎么突然间想回来了?出什么事了吗?

明白了。

 

18:54

他可以走,但是现在不能走。至少要等我们把卡曼的案子和B&T交接完才能走。否则我担心他会走漏机密。

我先接个电话,一会儿过来找你。

喂?子君~

你不要着急,慢慢说。

你说你跟吴大娘去了杭州,你妈妈把平儿一个人放在酒店里了?

你不用着急,交给我。

俊生,你再辛苦一下,帮我稳住菲尔,我有事要出去一下,大概四五点钟回来吧。在此之前,你要保证他不会跟其他公司联系,不会把他手头上的数据透露出去。

一个朋友,有点急事。

平儿~阿姨。

你今天生日啊?

平儿~那要不这样,我给你爸爸打个电话,让你爸爸过来,跟你外婆一起陪你过生日好不好?

您回来我也就放心了,那我先回去了。

我送你们去杭州吧。

我送你们去杭州,等子君忙完了之后呢,你们可以一起给他过个生日,皆大欢喜。

不麻烦,也没多远,你们赶紧去收拾一下,咱们马上走。

好~

没关系。

 

26:14

喂?子君。

不用了,你去忙你的,这些事情你都不要管了。到了之后,我会发地址给你。

拜~

来~

您慢点啊。

都算吧。这是我一个好朋友的地方,做的都是杭帮菜。

对呀~

阿姨,看着脚下啊。

来,慢点,平儿~

莺莺姐~莺莺姐~

他说忙不过来,得留在上海看店。

没有没有,阿姨啊,我把你们送到了,心里也踏实了,这样,你们留在这儿好好玩,我得赶紧回去,公司还有些急事。

您先坐,您先坐。

莺莺姐~莺莺姐~

是这样,我呢,有点急事得先回去,一会儿呢吃完饭,麻烦你帮我安排好车子把他们送回酒店,酒店地址我一会儿发给你。

贺涵叔叔呢,也很想留下来,但是现在有人在公司等我。

贺涵叔叔的确有非常非常要紧的事得赶回去,就像你考试一样急。

平儿~平儿~不要哭~男子汉大丈夫,不能流眼泪。

那这样好不好?贺涵叔叔再陪你多待一会儿,等你妈妈来了我再走,行吗?

好了,不哭了啊~贺涵叔叔陪着你把这些,都放到水里去好不好?

 

30:07

不能这么靠前啊,来,对,一条腿往后放,你看,轻轻的放下,好~就可以漂走了~来,再来一个,来~你试试~来啊,慢慢的~好,再来一个试试?

阿姨,您来照看一下,我接个电话。

喂?

半个小时以内我肯定回不来,天黑之前吧。你想办法拖住他,跟他聊一聊教育方面的问题,他有两个女儿,经常发表一些教育心得,或者你跟他聊聊他感兴趣的话题,如果说他非要走呢,可以,但你必须得跟着他,尤其不能让外面的任何公司接触他,他们已经找他都已经找翻天了。

确实有点急事,是我的问题,你尽力而为吧,拜托了。

 

33:21

忙完了?

你回来我就走了,吴大娘怎么样?

不了,你回来了我也就准备回去了。

没关系,答应了孩子的事情,总要做到的嘛。平儿~你妈妈回来了,贺涵叔叔也就要走了。生日快乐,希望你以后每一天都能这么开心好吗?

没关系,已经这个时间了,那就等平儿许个愿,吹完蜡烛再走。

 

37:06

生日快乐~

这才是最重要的事情。好了,那你们慢慢玩,我先走了,你们留步。

放心吧,没什么事,你明天一早跟吴大娘走就行,我已经安排了车子把平儿和你妈妈送回上海。

那走了~

 

41:32

菲尔走了?

未来我们可能会有大麻烦。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