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尔使用的小号

inner有存档备用号,与本ID同名
挂了的章节可去inner看
quotev也与本ID同名,搜索“xiaohao”

【楼诚/谭陈】但使相思莫相负(续2.5)

正文《但使相思莫相负》 (续0.5) (续篇) (续2)  (续3)

胡乱撸个段子,忘了预警:前世今生梗,注意避雷,所有文走→  文章目录

----------------------------------------

深夜12点,机场VIP通道的尽头。

陈亦度立在那里,不动如山。

身后的助理想要上前劝他坐下歇一歇,可那人始终冷肃着一张脸,五步之外似乎气息凝结成冰,根本无法靠近。

玻璃幕墙外是无边暗夜,时而有红眼航班在跑道起降,仿若星光划破遥暗苍穹。

三个多小时前,他在这里送谭宗明上了飞机。两个小时的航程并不算长,彼时陈亦度已经回了佘山,没等到那人落地报平安的信息,却接到目的地接机人员的电话。

航班降落前遭遇低空风切变,尝试备降失败,现被迫返航。

理智告诉他国内民航的安全度究竟有多高,可担忧与后怕的情绪却无法克制,刚收到消息时,他几乎捉不住轻薄的手机。

一想到那个人可能再也回不来,心脏便是难以抵御的钝痛。

下意识的攥紧了手指,左手食指上的创可贴渗出血迹,陈亦度却毫无察觉。

助理送了新的创可贴过来,他淡淡瞥了一眼,摇了摇头。

前一天晚上,陈亦度在书房修改几幅设计图,电动削笔器再智能,也难以满足他的挑剔。习惯的拿美工刀削起铅笔,却一个晃神划伤了手指。

血滴落在画稿上,陈亦度第一反应不是处理伤口,而是抢着去抽纸巾擦拭画稿上的血迹。

谭宗明洗完澡过来正好看到这一幕,伸手捉了陈亦度的手就拖着往洗手间走,陈亦度还想着弄脏的画稿,挣扎着还想挽救,“我的画……”

谭宗明狠狠瞪了他一眼,从医药箱里翻出一瓶碘伏,拧开瓶盖就悉数泼到血流不止的伤口上。

“嘶……”陈亦度这才觉出疼来,手腕下意识的挣动,谭宗明却牢牢的握住了不容拒绝。

美工刀锋利,手指上的伤口不大却有些深,半瓶碘伏淋上去,血还没有止。

谭宗明拧了毛巾去冰箱取了冰块给他冷敷,见着伤口渐渐止血,谭宗明才去裁减绷带想要给他包扎。

“这么点口子,哪里要这么费事?”陈亦度拦了他的剪刀,找出一枚创可贴单手就要往手指上绕。

“你呀……”谭宗明叹着气抽过他手里的创可贴,揭开一端覆膜小心的给他贴上,挨上创口时还怕他疼似的小心吹了吹,贴好了又拿剪刀把另一端多余的部分剪掉。

陈亦度伸出没受伤的右手去拭他额头沁出的汗,进而又抚平他蹙起的眉心,“一点小伤,值得你急成这样?以前多少伤不都熬过来了……”

不等陈亦度说完这句“以前”,谭宗明就扣住他的后颈近乎凶狠的吻住他的唇,似是还带着些怒气。

“以前……那是没有办法,如今一切都好,我哪里还能见你受一丁点的伤?”谭宗明把人拥在怀里额头相抵,不敢说方才他见到陈亦度伤口涌出鲜血时的心悸。无数的过往在脑海中翻波激荡,他想起明诚身上大大小小的伤,其中一处还拜他亲手所赐。

“都过去了,我现在不是好好的?”陈亦度抬手去抚他的面庞,“你自己也说,如今,一切都好。”

“本来要陪你去巴黎的……”谭宗明被陈亦度拉着回书房去,在他动手整理那堆画稿前拦住了他,“可那个会议,半年前就开始准备了,我不能不去。”

陈亦度刚忙完国际影展的服装展会,又摆平了董事会里不安分的那群老头,却不能如愿立刻和谭宗明飞往巴黎故地重游。

一个重要的经济界会议,已经让晟煊的精英团队准备了小半年的时间。毕竟,谭BOSS要作为行业领袖成为与会一员,所有的流程与细节都容不得半点差错。

可天有不测风云,一连好几个台风登陆,会议所在的城市虽未被波及,但陈亦度却对他这趟出行难以安心。尤其是谭宗明为了避开太多的视线,特意选了晚上的航班。

陈亦度索性也不再执着凌乱的书桌,放了手坐在书桌边,倒是指挥起谭宗明替他归置,“公事上我几时拦过你?只是何必要急着明晚就走?”

“夜晚人少些,能避一些视线也好。”谭宗明把沾了血迹的画稿拣出来,其余的按陈亦度指示循序放好。

“那我陪你去。”

 “担心什么,我最多一个星期就回来了。”谭宗明理好画稿,复又捉起陈亦度受伤的手指细看,还好,只有少量的渗血,不然怎样也要叫私人医生上门了。

返航飞机平安落地的消息传来,终于让陈亦度的身影有了些松动。他一面询问助理后续安排是否已经准备妥当,一面将视线投向出口的方向。

分别不过四个多小时,陈亦度望着朝他稳步而来的那人却恍若隔世。

原是积了许多话要问要说要怨的,开了口,却只得一句,“还好?”

谭宗明点了头,抚了抚他的肩,然后随着他一路出了VIP通道上了车。

车停在机场不到2公里的酒店门口,谭宗明对此并不感到意外。且不说此次行程的安排原就极其严谨,各项备用方案早就是细无再细,况且陈亦度也在,想来这几个小时里他早就把能考虑的都考虑了。

“随行人员都做了安排你不用操心,接机人员那边也另外通知了时间,这里离机场最近,不用担心赶不上航班……”进了房间,陈亦度一边把他往浴室推,一边絮絮的说起接下来的安排,手里还不闲着的去给他拿衣物和毛巾。“订了明天最早的航班,早些洗漱我们还能睡三四个小时。”

“我们?你明天还是要和我一起去?”谭宗明握住他受伤的手指,看着被血迹洇成深色的创可贴不悦的蹙眉。

“谭宗明!”陈亦度攒了一晚上的气,被他这副仍要拒绝的表情激怒,摔了毛巾和衣物,伸手就去扯他的衣领。“时至今日,难道你还要撇开我?!”

“是我不好,”泛红的眼眶离他不过寸许,谭宗明被这目光灼得心疼,叹息着把人揽进怀中安抚,“让你担心了。”

“等你这几个小时,我想了很多……”陈亦度闭上眼听这个人的心跳,“这些年,我无数次的埋怨自己,那时候为什么要听你的话离开……”

话说到这里,谭宗明心中亦是一恸,撕咬般用力吻上红透了的耳尖权作惩罚,“再不许说这样的话!”

“那你也再不许撇开我!”陈亦度掐了谭宗明的手臂要负气推开他,却被那人更用力的按在胸口动弹不得。

“不会了……”气音吐息在耳边,仿佛枕边的软语安抚。“再不会了……”

接下来的几天,谭宗明应付着会议的行程,陈亦度乐得猫在酒店房间里躲清闲。

有一日谭宗明应酬得晚了些,回来见陈亦度窝在沙发上捧着笔记本回复工作邮件,电视机开着,大约播着什么热门的古装大片,至于陈亦度是在看剧还是纯粹拿它当个BGM,他是懒得猜的。

洗完澡回来,陈亦度已经放下了笔记本,拿着遥控板按了回放键。古装美女面容精致,至于造型是否合宜,谭BOSS倒是不好评说。

谭宗明发觉陈亦度的表情有些不对,似是感动垂眉,又仿佛是在自嘲苦笑。

“怎么了?”谭宗明自他手里抽走遥控器,抬眼看了看液晶高清的屏幕,想起这似乎是公司小姑娘们最近在追的IP古偶。“怎么想起来看这个?”

“造型师非常著名,我原本是打算看一看服化设计……”

男女主命格相左,却肩负拯救宇宙万民的大任。

在谭宗明看来,不是什么太新鲜的剧情,套路也还是那些套路。

 “刚刚有句台词,看着有些触动。”陈亦度伸手按了暂停键,字幕停在了古装美女坚毅果决的特写上——

宁负彼此,不负苍生。

“你是想到了我们?”看到这里,谭宗明心下明了。

“嗯。”如今海清河晏,国泰民安,他和他方得以平凡相守,再无离散。

“再不会了,我保证。”既然上天再给我们一次机会,我一定好好珍惜。

 “好。”

此生,我定不负你。

 

-----------------------

    ↓↓↓↓觉得混乱的可以直接点tag进去看这个系列

评论(9)

热度(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