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尔使用的小号

inner有存档备用号,与本ID同名
挂了的章节可去inner看
quotev也与本ID同名,搜索“xiaohao”

庄恕台词整理(27-28)

小浣熊太太居然大过节的发刀……为岁总点蜡……

----------------------------------------------

第二十七集

 

01:17

那就不能等领导研究出对策以后再放病人进来吗?再等一等总可以吧?

 

04:08

吸血,止血钳。

 

08:33

手术很顺利。

你父亲严重胸外伤,做了开胸手术,术后会疼痛,影响咳痰,所以我给了一次镇痛药,如果疼痛不能缓解,你要及时通知我们。

这是其他的注意事项,我打出来了,你看看吧。

不,应该是我道歉。我的本意也不是要阻止你们进来,实在是院内发生了气性坏疽,接诊量持续加大的话,很容易引起交叉感染。

你能这么想,我就放心了。

我也回胸外,我带你去吧。

你是郦峰县人?

来嘉林多久了?

你以前来过仁合吗?

 

10:30

还没休息啊?

这恐怕有点难。

今天你那儿的接诊量还很高吗?

手术室就没空过,就像打仗一样。你嘱托的那个姓林的老人,手术也很顺利。

要谢也应该谢你这个首诊大夫,第一时间处理及时,否则即使送过来,我恐怕也无能为力了。

好,我给你当司机。很晚了,早点休息吧。

晚安。

 

13:45

这个病房里的这三例,从灾区转过来的伤员要重点监护。

有什么不明白的问题随时找我。

你先去吧,我过去看看,有事随时叫我。

我过来看看。这是你妈妈?

你不是住在嘉林吗?让你妈妈回去休息一下吧,不用都在这儿陪着。

等我一下。

李主任您好,我是胸外科庄恕,有个事想麻烦您一下。

您太客气了阿姨,是这样,我刚才拜托院办在医院门口的酒店给你们找了一个房间,价格很公道,你们可以随时去休息会儿。

您别客气。

我去送你吧,市里的路况最近不太好,医院门口也不太好打车。

没关系,我还有点时间,快去快回吧。

你等我一下。

扬院长,我想,向您请一个小时假。

大家都在连台,我哪儿能回家呢。

放心吧,我撑得住,一个小时就够。

我能理解,走了。

 

20:08

这么干净还说乱,这好像是中国人的传统吧。

我都可以。

好。

好的。

你爸妈是郦峰人吗?

你从小就学琴吗?

我听说学琴就是从五六岁开始最好了。

你真的是一直都很顺利啊,从小学琴,到上大学,再到就职,一帆风顺。

你真的是很幸运。

来,给我吧。

没关系。

谢谢。

这个礼物真好。

以前我妈妈包饺子包得也特别好吃。

可惜再也吃不到了。

很多年前就去世了。

没关系,今天能跟你聊聊天,我觉得很开心。

琴不拿吗?

还是拿着吧,林先生一定非常喜欢听你拉琴,只是不要在休息的时间练就好了。

好,没问题。来,我帮你拿琴。

 

41:46

关键部分已经做完了,周护士长,什么事?

好,接进来吧。

 

第二十八集 

 

01:11

关键部分已经做完了,周护士长,什么事?

好,接进来吧。

三号针。

你检查心包内,升主动脉根部有无微小破损,使得血液进入心包腔。剪线……

方志伟可能是心包再次填塞,造成呼吸循环障碍。

止血钳。

现在你修补升主动脉。

止血钳。

好,没准备关胸。

 

14:03

这么睡会着凉的,回宿舍睡去吧。

没有必要,该休息的时候就要休息。

怎么会呢?这几天你和其他人一样,都非常出色,但是现在,各地来支援的医护人员陆续到了,我们最缺的是空间,现在不像前两天那么缺人手了,你再这么熬着就没那么大意义了。

你之前说的,去漫画公司应聘的事,怎么样了?

好事。我虽然不懂画,但是我觉得你的画很动人,有感情,有生命力。我想,你在这方面是有天赋的。

楚珺,人的天赋是不同的,你在那个领域很有天分,或许就会有所成就,但是在这个领域同样努力,也许就很普通。

愿意做医生?

好,那就跟自己比,今天比昨天好,明天比今天好,不要跟别人比。

在我眼里,没有人可以和陆晨曦一样,虽然她有很多毛病,但她对我而言,是独一无二的。

你是说,我和陆大夫在一起的传言?

对,是真的。

楚珺,我跟你说过,我曾经有一个妹妹,被人贩子给拐走了,她的经历跟你很相似,因为这一点,我承认我对你有一些额外的关注,但如果因为这种关注让你产生误会了,对不起。

 

23:49

他们两个都在ICU,方志伟情况好些,但是还没有脱离危险,另一个病人感染很严重,还不知道能不能过来。你胆子也太大了,一天违反了那么多的操作规程。

做那个决定的时候怕吗?

这个事本来你就无法左右,你那会儿只能尽自己最大努力,让他们有生存的可能。

不管结果怎么样,我都挺佩服你的。我今天做了八台手术,其中包括一台特别难的心包填塞下腔静脉裂伤并食管撕裂,可都比不上你这两台有成就感。

你什么时候走的?

那看来是我太想你了,感觉你好像走了很久一样。

那你说点我爱听的吧。

你们仁合医院八卦传得可真快。

好好好,我错了,咱们仁合医院,行了吧?

我知道。其实谁的决定都没有错,大家都是为了既把伤员治好,又不引起气性坏疽在院内感染,只是那种情况下,这是一个两难的选择,没有绝对的谁对谁错。

国外的规矩,是为了更安全的救命,但前提是,医患的比例要做得到,而现在,我们都没得选。陆院长,等什么时候您主持全院工作的时候,我绝不跟您对着干,这个爱听吧?

好。

好,我马上去。

 

28:28

吸液。

擦汗。

小针细线。

 


评论(1)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