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尔使用的小号

inner有存档备用号,与本ID同名
挂了的章节可去inner看
quotev也与本ID同名,搜索“xiaohao”

庄恕台词整理(31-32)

第三十一集

 

01:08

林皓的情况很不乐观。

年龄大,胸外伤严重,术后感染发生得又最早,昨天晚上发生了感染性休克,心衰,呼吸衰竭,最重要的是肾功能指标极差。

说过了,她情绪非常激动,对我们的治疗有异议。

不用了,院长,我会处理好的。

 

04:07

我发现所有耐药菌感染的患者,都是下尿路感染,也都使用过导尿管。

那会不会是这一批次,有什么问题呢?

你说得有道理,但我还是建议,对这批次导尿管的质量和来源做一次全面调查。

你是说我神经过敏吗?

你的意思是,这次导尿管的检查就不做了?

我不是一腔热血的实习生,没有人比我更明白,医院从不单纯。

医院不单纯,可医疗本身应该单纯,扬大夫,我小时候的经历,曾经让我特别痛恨医院和医生,而第一个改变我想法的人,是你。

 

11:45

不想吃,喝点酸奶挺好。

不好意思啊,我就买了两盒。

是一个患者家属请我喝过,我觉得还不错。

这个人,是林皓的女儿,也是她最先拿着蔡伟的化验单,质问我艾滋病人为什么住到他们病房的。

所以,根本没有什么好家属坏家属,只是立场不同罢了。我站在医生的角度不赞同她,但如果我,如果我是她的亲人,我可能会理解她。

做大夫可不就是这样吗?不光要能治病,还要照顾病人和家属的情绪。

扬院长说得对,我们确实低估了大家对艾滋病患者的抵触情绪。如果同病房和病区,真的有患者死亡了,真不知道家属会怎么看我。

 

15:36

好。

喂?

为什么啊?

你什么时候回来?

好,快到了告诉我,我出去接你们。

我这儿有个病人情况不太好,我得守着他,去不了。

对,他感染了耐药菌株,情况很严重。

杨羽闹什么呢?

晨曦!晨曦!

 

19:08

输血!

失血量多少?

让血库再准备六单位B型血马上送到急诊,通知手术室马上准备手术。

给一百毫克。

心包和胸腔严重积液,马上心包穿刺抽液,准备胸腔闭式引流。

 

25:14

血管损伤造成的主动脉撕裂,肺裂伤脾破裂,多处骨折,包括颅骨。

没有用了!

钟主任休克纠正不过来,血压无法恢复,失血过多时间过长,已经发生了代谢性酸中毒,心脏和肾脏都受到了损伤,他现在已经多器官功能衰竭,不可能承受手术了。

晨曦,你是医生,我刚才说的话你应该明白什么意思。

你冷静一下!

晨曦,你别这样!你理智一点!

 

40:08

我已经请好假了,我会去的。

你别自责了,这种事情,谁也没有办法能预料得到。

你们在医疗队一直紧绷着,精神高度集中也没休息好,再加上发生这种事情,身体和精神上都到了极限,我送你回家休息去吧。

 

 

第三十二集

 

01:05

我送你回家休息去吧。

我给你把毯子盖上,你睡会儿吧。

我也想留下。

没有人可以永远保持冷静,永远坚强,我们都一样。

我没有想到这次回来,会遇见你。现在的仁合医院对于我来讲,已经是一个矛盾的存在,有的人让我敬重,有的人让我无奈,有的人让我无法面对。我不知道我现在要做的事,离开了钟叔叔我还能撑多久。

 

06:22

快,上呼吸机!

林先生……

 

08:47

林小姐,对不起。

你知道她是谁吗?

她是我的亲妹妹。

现在我该告诉你了,我是谁。

 

16:28

刚才快递送到楼下了,我去拿了一下。这些天院里这么忙,我也没来得及搬走。

等我忙完手上的事,或者你父母要来了,我会搬走的。

知道了。

是,这也是预料之中的事情。

送你的,快递时间有点长。

 

23:13

林皓的菌培养出来了,但在实验室的药敏实验所示,林皓感染的大肠杆菌多重耐药菌,确实对几种抗生素都不敏感,这就说明,不见得仅仅是因为他体质差,而是他感染的菌株,很有可能跟别人的有所区别。

我怀疑他的感染跟其他人的感染不是一回事,而是一种顽固的新型的耐药菌株,只是这两者恰好发生在同一时间,误导了我们的判断。

我想做更高精度的菌株分析,扬院长,我能否申请把标本送到美国加州的微生物中心,做一次全面分析呢?资金上我个人想办法解决,我想知道,是菌株亚型有变化,还是我在处置过程当中确有不当之处。

我对每一个死亡患者都格外上心。

是的,所以我希望能够尽可能的找到原因。

我明白,光中间的签字恐怕就要排到明年。

也好。耽误您了。

 

26:45

扬院长,您也来了?

林皓的标本我本想送到美国去,但是您说得对,程序太烦琐,我就来请教孙主任。孙主任说目前北京疾病控制中心,正在跟加州微生物中心合作,资源共享,我就把标本直接送北京了。

是啊,孙主任说,仁合跟北京疾病控制中心,也签约过。

这违反规则吗?还是您有什么顾虑?

还好。

 

35:10

喂?我是庄恕。

陆晨曦妈妈,我知道了。

 

36:01

我知道了。具体什么情况啊?

什么?腔静脉?

晨曦,不要放弃,我们尝试对她强抢一个小时。

对,对她进行低温治疗,人造休眠。

是的,相信我,现在只有这一个办法。

急诊,我是庄恕。

伤员送到之后,会是持续出血的状态,你立刻做开胸,开胸和麻醉同时做,一秒钟都不能耽误,我在你完成开胸之后进手术室,准备好了吗?

锁骨下穿刺,由中心静脉直接进行低温生理盐水输入,镊子,针。

听我的指示,准备松手。

来,三,二,一!

送手术室。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