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尔使用的小号

inner有存档备用号,与本ID同名
挂了的章节可去inner看
quotev也与本ID同名,搜索“xiaohao”

庄恕台词整理(33-34)

第三十三集

 

01:32

送手术室。

 

03:35

阻断钳。

5-0的普理灵线。

不要勉强。

 

08:40

继续。

来,剪线。

剪线,陆晨曦,剪线。

稳住。

输血,准备回温。

 

11:15

张默涵,你来替陆大夫。

弯盘。

针线,镊子。

你去休息,手术完了我会去叫你。

去休息,后面有很多事情都需要你去做。

晨曦,会有以后的。

 

13:38

清洗胸腔。

 

15:13

准备过床,送ICU。

 

16:46

没有。

我也不敢,我是没办法。

目前,我们还没有准确数据,在低温状态下,病人究竟能够耐受多久的缺血缺氧,器官还不会受到永久性损伤。

手术做完了。

走吧,我要去跟你爸爸解释伤情,还有可能的结果。

对不起,阿姨到现在还没有麻醉苏醒,她不一定会……

我是想说,我无法保证她一定能醒过来。

我尽了最大努力,又是最大努力,之前是林皓,现在是你妈妈,我都不知道能不能救活她。

没有这个道理,手术方案是我提出的,你虽然参与了急救和部分手术,但对于这个病人,你只是患者家属。

 

22:05

还没休息啊?

在写什么?

你写手术记录?什么意思啊?

你这是做假病历,陆大夫,你是想帮我承担责任吗?

我自己做的判断决定,是对是错我都承担得起,不需要别人,尤其不能是你,弄虚作假来替我承担责任。我这辈子最恨的,就是别人在医疗记录上弄虚作假,对的就是对的,错的就是错的,对错成败可以讨论,但是真假,绝对不可以混淆。我作为你母亲的主管大夫,之后的所有医疗决策我来做,所有的责任我来承担,你作为家属,请你好好配合。

不需要?我当了这么多年医生,这不是第一次用有争议的方式进行治疗,我能够,也必须为自己的医疗行为负责。

我再问你一遍,你需要我吗?

 

30:53

没事,我陪陪您。

我一直在想,如果我手术速度能快一点,血能再早来几分钟,也许阿姨就不会……

我送她去。

 

34:02

我和匹兹堡医学中心的缇姆教授联系过了,他会尽量帮我收集,使用人造低温后手术患者的所有数据。

我来吧。

这两天我可能要住在医院里,随时观察阿姨的情况。

不管怎么说,阿姨也是胸外科的病人,我作为一病区的主管,主刀了这台手术,你想完全撇开我,做得到吗?

阿姨是现在这样一个情况,我们没有必要像前一段时间那样拒绝交流,有什么话不能说呢?

对不起。

当初我认识你的时候,并不知道你是谁。

我知道,可是当我知道之后,我更不敢说了,我怕伤害到你。

我怕我会对不起你。

这正是我最担心的事情,我害怕伤害你,伤害你的家人,所以我不能再瞒下去了,我想我们还是……

 

40:18

陆大夫,这件事我已经向扬院长汇报过了。

 

 

第三十四集

 

05:21

扬院长是觉得我无事生非是吗?

现在也没关系,院长您觉得该怎么做,就怎么做好了。

您想多了,我只是实事求是而已。

那扬院长觉得我应该怎么办?放弃这个菌株分析吗?如果这类耐药菌株感染再次发生,我们将再次束手无策,我不明白您执意要拦着我,到底是要掩盖什么。

但是送到了您控制不了的地方,把大肠杆菌新亚型公诸于世,会让这次耐药菌株感染再次被关注,更重要的是,或许会有人关注引发感染的器材,以及器材交易背后的东西,这才是您真正担心的吧?

实事求是。

 

08:47

什么事啊?

你这样说话才像陆晨曦。

所以你就改掉手术记录,自己承担责任?

你有这个心我很感谢,可是即便你改变了手术记录,也改变不了当时我是主刀医生的这个事实。这件事大家很快就会知道,就算你我不说,参与手术的人这么多,你不可能把他们的嘴全封上。

这不是面子的问题,傅院长肺移植的手术,你耿耿于怀这么久,刘长河的论文造假,你嗤之以鼻,怎么现在到了我到了你,反而双重标准了呢?

我也在想,我到底在生气什么,在别扭什么,矫情什么,我明明知道这一切你都是为了我好,为了让我少受一份争议,少受一份伤害,但我就是觉得自己窝囊。现在外面社交平台,都在议论我们仁合,说我们收治艾滋病人,导致了院内感染,我的亲妹妹,我没有办法挽救她父亲的生命,也给不了她明确的解释,即便现在你妈妈活了下来,我们也不知道她到底什么时候才能醒过来,但这一切都加起来,也比不过你跟我说,拒绝我作为你母亲的主管大夫,让我觉得我更窝囊。还有更糟的,就是你之后跟我说,你不再需要我了。

这跟自尊没有关系,事实就是事实,所以我们现在应该做的是,希望你妈妈能尽早醒过来,所以你应该把你妈妈交给我继续负责。

这难道不是你想要的吗?

 

31:08

喂?

我在办公室呢,有事吗?

子轩啊,你让他上来吧。

好,没问题。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