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尔使用的小号

inner有存档备用号,与本ID同名
挂了的章节可去inner看
quotev也与本ID同名,搜索“xiaohao”

庄恕台词整理(39-40)

第三十九集

01:06

神内的陈教授说,只是从深昏迷转入浅昏迷,未来的恢复期恢复情况都很难讲,我们现在能做的还是只有等待,我这么说你不会觉得我太残酷吧?

我相信有一天她会醒。

 

05:39

关于我的一切,一直在瞒着你,真对不起。

现在看来,其实这件事的原因,只是当初对利多卡因致敏的不了解,这本来是医学科学发展中必经的过程,应该作为一次医学发现来定性,然而修敏齐和傅博文,无法接受病人治疗中死亡的事实,他们出于懦弱和自私,掩盖真相嫁祸于人,才造成了这个本不应该发生的悲剧。

你这是在开解我吗?

从业这么多年以来,我一直在努力的说服我自己,不要钻牛角尖,不要仇恨,不要偏激,但是真的很难。

我妈妈出事之后,我不止是恨仁合胸外科,我也恨医生这个职业,但是后来,我病重,是扬帆和他的妻子秦老师一直在帮助我,为我四处奔走。

我理解你对他的看法,但当初确实也是因为他,我才能遇到我的养父,我的养父治好了我的病,给了我一个家,爱我,教育我,带我走进了手术室,拿起了手术刀。

没错,我是带着对仁合的鄙视和厌恶回来的。再加上扬帆,这个曾经扭转了我对医生印象的人,也变得不再像从前了,这让我很失望。

我是想过报复,但是后来放弃了。

因为我遇见了你。是你让我看到了理想中医生的样子,真诚的毫无保留的,把医生这个职业当作信仰。你改变了我对这儿的厌恶,甚至让我对仁合对胸外科有了情感,也对你有了爱。现在的仁合胸外科,在我心里就和你一样,是一个有情感和信任,不舍得被别人抹黑的地方。可是恰恰也是在这儿,让我有了从业以来最挫败的两个打击,一个是林皓,一个是你妈妈。

可是没有选择,并不代表着选择都对。超低温疗法,这种治疗手段是违规的,医疗规范的设立,就是要约束与生命相关的医疗行为,越矩也许会创造奇迹,但是对行业规范的冲击带来的隐患,可能会远远超过,在极端情况下挽救的生命。

陆:跟你说话真够累的,顺着你呛着你都得被教育,你这回要是被开了,你就去大学当教授去吧。

庄:好。

咱们走吧,明天还上班呢。

如果我被提前解聘了,你愿意跟我回美国吗?

 

13:28

心包明显积液,跟家属谈,患者急性心包填塞,必须进行心包穿刺抽液。

 

15:15

抽出了一百二十毫升积液,情况略有好转,心率也从一百零六降到了九十五。

陆大夫现在在急诊,正在抢救一位一氧化碳中毒的病人,暂时过不来。

陆大夫是食道癌手术方面的专家,你父亲的手术因为难度大,所以才特别请她来主刀,而他现在出现的这种突发性心包填塞,急需对症处理,这方面我和陆大夫没有区别。

可能是因为肿瘤或者心血管本身的问题,也可能是因为化疗药引起的,待会儿陆大夫过来,我们会一起会诊。

 

17:28

感觉好点了吗?

有没有觉得胸疼背疼?

那喘不过来气之前,有没有觉得背疼?

那就好,那您好好休息,有什么需要随时叫我们。

基本上可以排除主动脉夹层,心包肿瘤,心梗,应该还是食道肿瘤引起的。

 

20:30

是的。

不能继续化疗了,除了手术没有别的办法。

在灾区连手术帐篷都没有,同时两台重伤,还有你不擅长的心包伤,你都做到了。

 

23:32

你去吧,我在这儿。

 

25:10

今天的数据传给唐纳,他很乐观。在他的实验队列中,几位经过人造低温治疗的患者目前已经苏醒,逐渐康复,阿姨的情况跟他们很类似。

虽然他也解释不了早搏的原因,但是他说阿姨很可能在二十四小时之内重复苏醒的反射,最好的情况,会在一周之内完全的恢复意识。当然,这也只是基于实验当中有限的经验。

对,但是也有别的可能。

 

30:56

患者再次胸痛呼吸困难,心率呼吸频率骤增,但TTE检查,未见心包积液出现。

你看这儿,心尖区域出现运动异常。

 

31:52

原来的电交替消失,胸前导联异常,r波消失。

穿刺治疗没有问题,这种心尖肿大,同气球样病变,是一种非常罕见的并发症,简称SCM,我做了这么多年的心胸外科大夫,这是我见到的第三例。

但是现在最紧要的问题是,患者已经不能继续再承受化疗了,如果不马上手术,再发生心包填塞,我们就真的没办法了。

我建议停掉所有的化疗药,等患者SCM情况有所缓解,马上手术。

否则只能放弃治疗。

 

38:41

差不多得了。快放开。

胳膊脱臼了,赶紧去骨科吧。

六楼。

等我下了班去找你,。

你先跟我去处理伤口,你……

 

41:21

不会的。

眼科针不会留疤。

好了,不用说了,我明白你的心思。

又怎么了?

进来的时候就锁好了。

 

第四十集

 

01:05

眼科针不会留疤。

好了,不用说了,我明白你的心思。

又怎么了?

进来的时候就锁好了。

 

03:42

别动。

你猜?

你应该去做一个脑部的CT。

让陈绍聪给你开个单子。

我跟你说认真的啊,你刚才撞了脑袋,应该去做个检查,我们也不是讹他,自费也要做,以防万一。

 

16:42

这个患者,昨天发生了急性心包填塞,穿刺抽液后,又发生了应激性心脏病,你跟我检查完,我们做一个全面的治疗总结,我要再评估一次,看看有没有什么术前缩小肿瘤的办法。

先把心电图接上吧。

原来姜老先生也是医生啊。

老先生,咱们平静一下,我们开始做心电图了。

老先生,您先休息一下,楚珺,你陪老先生待一会儿,我一会儿回来。

 

19:36

喂?林小姐,有事吗?

我听说了。你要向我们医院要求赔偿和道歉,今天的调解结果怎么样?

如果你执意要这么做的话,我可以理解。

什么照片?拍到了什么?

他这是什么意思啊?这两件事怎么能扯在一起呢?

 

23:07

这种情况下,你有几成把握?

他在跟楚珺聊天,虽然说话有点费劲,但情绪还不错。

没有。

这位姜老师也是个大夫,在桃山区给楚珺治过咽炎,虽然不是什么疑难杂症,可楚珺一直记得他。

我知道你压力很大,可我们不只是宣布最坏结果的人,我们也是把病人从生死线上拉回来的人。做我们该做的吧,通知病人家属,说服他们进行手术。

因为我比那时候更了解你了,我知道你不会放弃。

 

26:20

这就是最真实的情况,我们没有夸张也没有隐瞒,而现在,您是最有权利为自己的生命做决定的人。

 

37:28

你跟我来一下。

你应该知道,谁是对她最重要的病人。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