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尔使用的小号

inner有存档备用号,与本ID同名
挂了的章节可去inner看
quotev也与本ID同名,搜索“xiaohao”

洪少秋台词整理(1-3)

太太们说,想要球球的台词……那就弄……

--------------------------------------------


第一集

02:06

行动组到达预定地点。

收到。

行动!

快撤!

分头找。

指挥室里说话的是哪位同志?

从现在开始你闭嘴!

站住!你就是渔翁?你跑不了了。

 

07:24

恕我直言,其实你不适合在这儿工作,抱歉这个词,更不应该出现在这儿。

没必要。好,那我告诉你,你要学会看见发现分析出肉眼看不见的东西,懂吗?如果做不到,最好还是留在办公室里,卷宗可能跟需要你这种人,来归档分类。如果让我给你写实习鉴定的话,一定是不及格。

这是一个小小的失误吗?

这儿不是谁想留就能留的,如果是别的工作,我可以原谅,但是这儿,不行。请回吧。

 

10:47

行动已经开始,逐一汇报情况。

注意沿线排查。

海面上什么情况?

海面上有没有变化?

搜索点扩大到公海。

江源~注意市内情况,十分钟一报。

 

16:22

缩小范围。

有情况随时汇报!

网吧有后门吗?

好,你先忙吧。

哎~我国安的,对不起借用一下啊~

 

20:04

等一下!

国安的,麻烦你下车。

请问你看见那个开摩托车的女人去哪儿了吗?

麻烦你把后备箱打开一下。

谢谢配合。

肖卫,嫌疑人肯定进入了商场,调出商场的监控画面。

有发现吗?

牛奶什么牌子?

走,去网吧。

别废话,抓点紧。

车牌查了没有?

我要一份本市女子摩托车赛车手的名单,尽快给我。

把附近几家最好的超市,所有的监控视频都给我拷贝回来。

 

 

23:29

汇总每个人手里掌握的信息,马上开个会。

女的?

干嘛的?

人呢?

谁让她们进去的?

你先召集大家,我马上下来。

你们找我啊?你叫叶……

对,叶晗,实习生叶晗,找我有事吗?

帮我?

好。

对不起,我还有会,不能陪你们了。哦还有,你刚才说你来帮我,我这儿没有什么需要你帮忙的,没事的话请回吧。

肖卫,你把截获的密件跟大家分析一下。

密件发出的位置能确定吗?

嗯,现在基本上确定,嫌疑人就是这个穿蓝色裙子的女子。她驾驶摩托车的技术一流,摩托车是半个月之前偷到所得,她最后一次出现在我们的视线内,是在商场的西门。肖卫,你把监控视频再放一下。

周局,你怎么来了?我们正在开会。

好,你们继续。

刚刚见过。

明白。

我是副组长?

可是周局……

没有人比我更了解三岛市。

是。

 

29:56

我送你周局。

好,来,请坐。

肖卫,那就从你这儿,把刚才的案情再重新梳理一遍。

看什么看?走啊!

 

32:29

东侧没有出口,但是通过卫生间和通道可以出去。走,先去卫生间看看,快!

请问一下,里边还有人吗?

走~

啊对,我们就是要到宿舍去找个人。

她肯定就是从这儿跑的,通知勘察组。

 

34:26

初步判定,穿蓝色裙子的女人,在换装后。通过员工宿舍的通道逃离了现场。

肖卫,根据监控视频,模拟疑犯的图像。

查过监控视频,之后她出现在新源路,大概十分钟左右,女子消失。

这片盲区大概是……

副组长,或者叫我洪队。

去哪儿?

看什么看?走。

废话,快走!

 

37:29

不能。

我想事的时候不喜欢被打扰。

江源,你话有点多。

江源,你给我坐后边来。

哪儿能啊,来给您介绍一下这位是省国安厅侦查处处长叶晗。

指导工作。我是副组长。

 

40:56

是这样,因为张工是海隆号的总负责人,一旦让他知道海隆号有可能泄密,这会给他的身心带来极大的影响,也很有可能给海隆号总装试水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你毕竟初来乍到,对很多人很多事都不了解,也不熟悉,所以我替你做这个决定。

我没有异议,有什么需要的话随时叫我。

 

42:57

我没这么狭隘。

 

第二集

 

01:43

我没这么狭隘。

我没这么觉着,我相信她是对事不对人。

不行,她刚来不了解301的情况,这案子该查得查,但是该瞒的也得瞒,否则尺度把握不好,容易点了这帮老人的雷。再说,我爸心脏不好。

如果需要的话,没什么不可以。

 

06:18

干什么呀?

你闭嘴!

不该问的别瞎问。

知道了,快走吧。

越大越管不了她了。

你在这儿等我。

你要去我家是吗?

你先等一下。你的意思是我的家,我也需要回避?

叶晗,我知道你现在是专案组的组长,我没有理由反对你的决定,但是我希望你考虑一下你的工作方式方法。

我父亲心脏不好,请你注意你的说话方式,不要刺激他,另外他勤勤恳恳,研究海隆号几十年,我了解他,我也相信他。

妈。

我们有点事。

同事。

妈,真的是同事。

妈,我们还有事呢。没,没有时间回家吃饭。

是。

妈,您先别忙活了,我们一会儿有事,不在家吃饭。

不是……

妈~

妈,没完了你。

妈,赶紧,赶紧,您搁这儿,你赶紧厨房里忙去,这菜交给我们来择,快快快~

你到底想干什么呀?

我希望你注意分寸。

妍妍回来了?

走走走,帮妈干点活。妈,您歇会儿您歇会儿。

哎哎哎好~~

你现在先别问了,先帮我瞒住,行吗?

小点声!妍妍,我现在来不及跟你解释,你记住,不该问的别问,不该琢磨的也别瞎琢磨,行吗?

回来了?爸~

还行。

她自己会吃。

爸,您有心脏病,喝什么酒啊。

我们工作时间,不能喝酒。

不是,爸,您还真喝呀?

我刚才不跟你说了吗?哎呀没事,你别紧张。

好,你放心,你哥在出不了事。

没有,真没有。

我知道。

行了,妈,我知道了。

走了,爸。

 

22:01

申处长,我需要一份最近一个月的监控视频资料。

 

23:58

我认识他。

刘子岸,副总工程师刘进的儿子。

301的监控头到了晚上会自动开启夜视模式,但是从天亮到天黑的过渡上,存在一定误差。这小子一定是那时候动的手。

为了应对突发情况,还有一种特权可以打开保险柜。

密钥。

最好先不要打草惊蛇。

带着吧,以防万一。

 

25:55

子岸不是一直在所里头干水电工吗?

江源,保护现场,通知警方,叫救护车!

有没有发卡?

来不及了,或者你自己做选择。

没这么简单。

不对,我跟他从小在这一个院里长大,虽然没有太多的交集,但是我对他也算了解,他根本不是一个爱干净的人,而这个房间太过于干净了,干净得有点令人古怪。

有什么发现吗?

这东西也分男人女人喝的?

仔细了解清楚,他们有没有听到什么异常的情况,做好记录。

里边没有,但是301研究所每个路口都有。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这个楼门口就有。

申处长,子岸他有没有女朋友?

那我们去看看。

刘叔啊,子岸他最近常回来吗?

他最近很反常吗?

他很缺钱吗?

刘叔啊,在我印象当中,您可是没少给他钱,他怎么还缺钱呢?

刘叔……刘叔,节哀,刘叔。

 

31:50

以我对刘子岸的了解,他不是一个这么爱干净的人,像吸尘器,智能扫地机,他不会买的,而从他家今天家里的整洁程度来看,他肯定有女朋友。你觉得呢?

我们应该到刘子岸工作的4S店去看看。

准备工作做的不错嘛。

一无所获呀。

等等。

我们要见一下你们的采购人员。

谢谢。

你跟刘子岸熟吗?

好。

走了。

这个李萌跟刘子岸的关系肯定没那么简单。

她离开的时候离刘子岸坠楼有多长时间?

黄色阳伞什么时候离开的?

鲁莽。

你不用紧张,把你知道的告诉我们就行。

来,你喝口水,不着急,慢慢说。

你去了之后,他都跟你说了什么?

然后呢?

这是我们的电话,如果你想起什么来,随时跟我们联系。子岸虽然不在了,我们依然能为你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40:39

刘子岸不是自杀。

按照李萌的说法,刘子岸告诉她,他突然有了五十万,那么刘子岸是否有可能是为了这五十万去偷的密钥呢。五十万密钥,这是一桩交易,可刘子岸既然得到了这五十万,又拿到了密钥,为什么还要去寻死呢?

最大的疑点是这五十万去哪儿了?跟他交易的人又到底是谁?

如果是密室杀人呢?

真理一直在有光的地方,我会拿到证据的。

 

 

第三集

 

05:56

这也正是我想问你的。还行,身手不错。

如果你不认同我的推理,你也不会出现在这儿。

既然来了,就把这儿的环境再好好看看吧。

这时候刘子岸应该正在房间里,他为了向他女朋友证明他的改变,提前把家里打扫的一尘不染。

刘子岸因为痛苦,所以喝醉了酒,写下遗书之后,踩在那张凳子上,跳下了楼。

是,按照常理,一个醉酒状态的人,是根本没有办法写下那么声情并茂的遗书。

只有一个没有喝醉过酒的人,才会说出这样的话。

那么请问你喝醉了之后,给自己写下遗书了吗?还有,如果说,那个房间里如果除了刘子岸还有另一个人的存在的话,那么他是怎么做到的,离开关上门之后,刘子岸才坠楼的。

看来你也注意到那个黄色阳伞的女子了。

还有,那个智能扫地机,肯定有问题。

 

09:25

我终于明白了。刘子岸绝对不是自杀,而是谋杀。米小冉,把黄色雨伞的画面调出来。

还是没找到黄色雨伞进入宿舍楼的画面吗?

从李萌离开后,到黄色阳伞离开,有多长时间?

就在这一个半小时里面找,每一秒每一帧都不能放过。

就是在这一个半小时里面,犯罪嫌疑人黄色阳伞进入了宿舍楼,在里面待了一个半小时离开的。

去301,走~

先别着急,我给大家演示一下。

李萌走后不久,传来了敲门声,刘子岸以为是李萌回来了,就过去开门,打开门之后才发现,是黄色阳伞女人,他之所以毫无防备的把她请进了家里来,是因为她的包里装了五十万现金,这是他们之间的密钥交易。因为刘子岸心情不好,正在喝酒,黄色阳伞女子便与他推杯换盏,直到刘子岸醉得不省人事。然后她非常从容的擦掉了所有的指纹,戴上手套以后,打开刘子岸的笔记本电脑,写下遗书。然后她把醉酒的刘子岸搬到了窗户边上,这时候,她用了3个工具,板凳,吸尘器,智能扫地机。她先用吸尘器的绳子绑住刘子岸,把绳子的另一头绑在板凳上,而板凳下面放的是智能扫地机,把这一切准备好,收拾干净屋子里的所有物品,关上门离去。紧接着半个小时以内,智能扫地机没电,它将回到主电源去充电,它一离开,板凳倾斜重力失衡的情况下,刘子岸坠落楼下,而吸尘器的绳子自动归位,弹回了机体内,所以等我们赶到的时候,这个房间里非常干净,我们只看到了那把椅子。

也许是为了混淆视听吧,不对,这个笔记本电脑旁边,当时有个记事本,或许嫌犯是为了带走什么遗书只是顺便为之。江源,马上去警方手里要回记事本。

谢谢叶队替我做最后的总结。喂?李萌?

 

13:37

米小冉,去查一下,这是哪间超市的?

空的?

最薄的便签纸,铅笔。

陈沐?

你马上去一趟。

 

16:51

这个叫陈沐的女人,找到了刘子岸,以五十万为诱饵,让刘子岸为她窃取数据。但是事成之后,她并没有给刘子岸钱,而是选择了杀人灭口。

也不能完全排除减压系统已经失窃。

好。

 

19:01

今天不上班啊?

来,这是你要的护具,很久没用了,记得检查一下啊。

哪有什么事啊?你说叶晗啊?

别胡说八道,301能出什么事?

不该问的别问,这是纪律,懂吗?

我还有工作呢,你赶紧走。

没调查,就是了解了解情况。

我告诉你妍妍,你要再这么问下去的话,就真的犯纪律了,不准瞎猜。

我跟你说了你听不懂是吗?这一切都还在调查当中,你能不能别添乱?

你相不相信你哥?

妍妍~我必须得告诉你,这件事情不能让咱爸知道,包括你的猜测,保护咱爸一辈子的心血,这是我的使命,也是我的责任,但同时也是你的责任,明白吗?

知道了~

这是谁呀?

肖卫,帮我查个车号,QB4598。

高一天?

好。

 

26:58

走~

 

30:02

你搬运冰箱的过程中,有没有碰到一个女的?

或者说,你记没记住她有什么特征?

好,谢谢啊。

喂?妈,什么事啊?什么?!好,我马上回来。

我爸病了,我得回去一趟。

你先回局里吧,把今天的事做个简报。

 

31:55

妈,妈!

你怎么在这儿?

我爸呢?

我爸到底怎么回事?

叶组长,你到我家里来查案子我不反对,但是你一个人跑来,这不符合我们的工作标准,你是不是也太随意了?

妈,我爸他到底怎么回事?

在食堂?

在食堂吃饭怎么还能吃拉肚子?

我送你吧。

 

34:52

叶组长,不好意思,刚才误会你了。

为了感谢你把我爸送回来,我也送你一份大礼。

明天的301研究所,一定会有收获。

站这儿干什么呢?

童言无忌。

 

41:33

测试一下安保。

他是后勤处的处长,叫蒋文锁,你的直属领导。

 


评论(10)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