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尔使用的小号

inner有存档备用号,与本ID同名
挂了的章节可去inner看
quotev也与本ID同名,搜索“xiaohao”

【谭陈】明知故作(3)

(敏感词查找测试,抱歉打扰,本条不必理会)

3

晟煊旗下的科技子公司多年来一直与博物馆合作,提供数字博物馆创建与维护的技术支持。这原本是一个极好的宣传噱头,可谭宗明却始终对这件事保持低调。

在达成合作之初,谭宗明只向馆长提了一个要求。

玉器馆那枚玉蝉的位置,不能动。

馆长其实很想告诉他,展馆里文物的位置,如无特殊原因,原本就不会轻易挪动。但馆长什么也没有多问,只是爽快的答应下来。

芸芸众生,自是各有各的执念。

馆长与谭宗明结交数年,却觉得身在博物馆里的这个谭宗明,无半分商人铜臭气。

见他常常一个人在周一闭馆的时间来看那枚玉蝉,不禁打趣起他,“馆藏文物的数字信息可都在你们数据库里,以谭总的本事,挑几块好料一比一的仿两件放在家中赏玩,也并不是什么难事。”

“您这就是拿我玩笑了……”谭宗明当时是笑着摇了头的,可后来还是拜托了馆长介绍工匠,真的做了一枚小小的玉蝉。

这些年谭宗明守着那枚玉蝉,不知道自己在坚持什么,也不知道自己守住了什么。时光尚且荏苒,浅薄情缘又哪里抵得过沧海桑田。

十二年前,他也送了陈亦度一枚玉蝉,作为生日礼物。

纪念品商店的廉价品,他原本只是随意买几件作为参考样品,以备接待访问团时使用,可那孩子对他说,今天是我十九岁的最后一天。

仓促中谭宗明只得从后备箱的购物袋里摸出它来,好歹还有礼品盒装着,不算太过寒酸。

“生日快乐。”谭宗明陪着他一起在江畔听零点的钟声,“今天是我最幸运的一天。”

“谢谢,遇见你……是我最好的生日礼物。”

 

助理的电话打来,提醒谭宗明该动身去机场了。

本该直飞华盛顿的行程,却被谭宗明毫无缘由的改作了经停东京,盘桓两天再飞往目的地。

“您确定要一个人去东京?”助理不太放心大BOSS只身一人,小心翼翼的和他确认。

“我去清静两天罢了,你们谁也别告诉。”

“是。”

下了飞机,谭宗明没有选择繁华喧嚣的闹市,中目黑自有她独特的情调。

恬静、闲适、淡然,像那一年他隔着目黑川,望到对岸的陈亦度。

彼时的陈亦度还不像今天,是时尚圈的翘楚。那时候的陈亦度还在艺术学院上学,闲余时便在中目黑的服饰店打工。

谭宗明问他为什么不选原宿或者涩谷,他却说喜欢这里慢节奏的生活。

目黑川沿岸是极好的赏樱地点,恋人们牵着手,有波光粼粼,有潺潺水声,还有情话喁喁。

谭宗明这回来的不是时候,没有春樱,两岸绿意倒也让人心旷神怡。

看不到樱花也没关系,那一年,他已经看过最美最盛的。

温泉,月光,落樱,还有二十岁的陈亦度。

走过你来时的路,想像着没我的日子,你是怎样的孤独。熟悉的那一条街,只是没了你的画面,我们回不到那天。

 

陈亦度到达京都,却有意选了所谓十大必游景点中的几个。

金阁寺、清水寺、祇園、岚山,最后是伏见稻荷大社。

每一处,他都和谭宗明一起去过。

那一年,谭宗明被家族外派至东京,管理家族在东京的生意,重点还是要谈成一笔十分重要的生意。

那时候的陈亦度还并不明白这意味着什么,现在的他当然能懂。那是让太子爷出来立一点功绩,然后就顺理成章的回去接掌家族。

那是他此生最为甜蜜的时光。

远离国内的纷扰,专心学业的同时,还能收获最美好的爱情。

穿过朱红色的千本鸟居,陈亦度走过挂满白狐绘马的绘马架,最后停在了求取御守的地方。

那时候他傻乎乎的求了一个给谭宗明,却被那人笑着摸了摸头,“日本的神仙哪管得了咱那么远的事?”

陈亦度却固执的把浅金色的御守塞进他的钱包,“我求的是商売繁昌守,你来日本不就是要和他们做生意的嘛!”

“好好好,你的心意,我自然是要领情的。”

陈亦度往钱箱里塞进了一张万元日币。

这么多年,他竟没有机会来还愿,十二年份的一次给了,希望神明不会同他计较吧。

还是下榻在当年那家温泉旅馆,园景极美且还遇上了月圆的夜。

陈亦度浸在温润的水里,清酒入喉,却尽是苦涩。

明知花月无情物,若使多情更可怜。

 


评论(2)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