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尔使用的小号

inner有存档备用号,与本ID同名
挂了的章节可去inner看
quotev也与本ID同名,搜索“xiaohao”

【谭陈】明知故作(4)

(敏感词查找测试,抱歉打扰,本条不必理会)

4

谭宗明踏入成田机场的候机大厅,仿佛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

但他很快否定了这个念头。

不,那不是陈亦度,他现在应该在巴黎忙他的DU年度大秀。

那一年,陈亦度也是在这里送他。

“等着我,我回去把事情安排好了就来接你。”谭宗明搂着他的肩不愿松手,“我要为我们的小度总准备一个惊喜。”

谭宗明曾经问他,毕业之后想做些什么。陈亦度说想创立自己的服装品牌,让自己的设计在满是欧美设计师的时尚界获得一席之地。

“那就先预祝我们陈总心想事成了。”

“那么多人姓陈,我怎么知道你是在叫我?”

“我们家小度总,果然是与众不同。”

谭宗明没有想到,他那一走,从此就与陈亦度错过。

谭宗明在日本的这一战,赢得过于顺利过于漂亮了。

木秀于林,风必摧之。

自有看他不顺眼的人,要跳出来给他一些颜色。一场车祸,让谭宗明险些就丢了性命。

为了安全,他被家族切断了与外界的联系,严密的保护起来。等到养好了伤可以出门,他却再也找不到陈亦度了。

用尽了办法,甚至还亲自回东京去学校里找过。找了半年,却国内国外哪里都没有陈亦度的消息。

谭宗明以为那孩子是被他伤了心,彻底的躲起来再也不想见他了。

那时的陈亦度太过单纯,轻易的就将整颗心与全部信任都交给了他。结果自己养伤这半年销声匿迹,换谁,都会以为是他谭大少爷始乱终弃,不过是哄小孩子玩玩罢了。

直到几年后,他才隐约的收到消息,陈亦度真的创立了属于他自己的品牌,并且一步一步成为时尚设计界最亮眼的那颗星星。

可他却不敢靠近,也不敢去打扰。

一来他不确定是不是还有人在盯着自己这个位置这条命,二来,他觉得自己已然伤了那孩子的心,又哪里还有脸再去见他?

远远看着他好好的,也就很好了。

 

京都没有直飞巴黎的航班,于是理所当然的订了东京出发的法航。

陈亦度坐在机场的候机厅里,望着拖着行李箱来来往往的旅客,一时有些晃神。

不,不会是谭宗明,现在他应该在华盛顿参加金融大会。

那一年,他就是在这里,送谭宗明离开。

却没想到,他这一送,便是从此缘尽情断,再无交集。

送走了谭宗明,他也要埋头为毕业设计做准备,一年的留学生活即将结束,要处理的事情也有太多太多。

忙得暗无天日的时候,国内的家里却传来了不好的消息。

母亲因和继父的子女起了争执,一气之下竟离家出走,至今仍找不到踪迹。继父实在没有办法,只能联系上陈亦度让他立刻回国。

母亲后来还是找到了,却因为失足跌落台阶而至脑部受伤,诱发阿尔兹海默症。

陈亦度陪着母亲去山间休养,一整年不曾与外界联系。

直至母亲状况好转,继父也愿抛下家中的一切,带着母亲一同去海边的小城定居,陈亦度才有回归世间的感觉。

他这样毫无声息的失踪,谭宗明一定非常的生气非常的失望,然后……

然后便会把他忘了。

谭宗明这样的人物,又岂会为了一个微不足道的他而驻足?

终究是自己辜负了那样好的一个人一份情,走得远远的,再不见他便是最好的回报了吧。

 

机场的广播在催促登机,十点四十全日空直飞华盛顿航班号NH00x,十一点法航直飞巴黎航班号AF27x……

多语广播反复播放着登机信息,下意识的再环视了候机厅一遍,终究还是踏上了各自的征途。

明知须臾景,不许稍绸缪。

 


评论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