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尔使用的小号

inner有存档备用号,与本ID同名
挂了的章节可去inner看
quotev也与本ID同名,搜索“xiaohao”

【谭陈】明知故作(8)

(敏感词查找测试,抱歉打扰,本条不必理会)

8

陈亦度要回国内的老家一趟,谭宗明自然是要跟着。

老旧社区的单元楼,没有电梯,连楼道里都还堆放着各种杂物。

谭宗明心里忐忑,自己就这么空着手跟陈亦度上了门,万一见着陈亦度的父母,自己难道要抽出支票本孝敬岳父岳母吗?

不知哪一年装的防盗门,启开时咯吱作响。

家具都盖着防尘布,但看起来是有人定时来清洁打理,并没有积多少的灰尘。

家里没有人,阳台上几盆花卉已经枯死,只剩下空桠残枝,看着甚为萧瑟。

“你不要动,我来收拾就好。”谭宗明把人按在沙发上,自己挽了衣袖就去厨房找工具。

“哪里就这么娇贵了,”陈亦度也脱了外套要来帮手,“再说,哪里敢劳谭总亲自动手?”

“你手上有伤。”谭宗明握着他的手拢在掌心里,指腹轻轻抚过陈亦度指节上的细茧与裂口。

今时今日的陈亦度,早已不是当年那个需要勤工俭学的孩子,凡事也不必亲力亲为,吩咐下去总会有人替他去做,平素要保养双手,亦有一万种的办法。

可他这双手,却遭了这许多的损伤。

当年,他原本为陈亦度规划了一条通向梦想巅峰的平坦之途。

陈亦度毕业之后,就会拥有一间属于他自己的工作室,紧接着创立属于他的品牌,一步一步在时尚设计界声名鹊起。

谭宗明太了解他了。这样一个单纯干净的孩子,心里只装着他的设计与梦想,而要实现这些,哪里是仅凭一颗赤子之心就能办到的呢?

谭宗明想把他护在自己羽翼之下,不让他去看那些污秽丑陋,更不想让他陷入那些勾心斗角,平白消磨了本该专注于绘笔的心力。

“不要心疼。”陈亦度从他手里抽回自己的手,“你该听说过的,说我能有今天,大抵不过是凭着一副好皮相,从多少大老板的床上睡过来的。”

不是没有听说过这样的传闻,可谭宗明始终不信。

他认识的陈亦度,不是这样的人。

退一万步说,陈亦度真要有这个心思,大可以早就飞黄腾达,又何必辛苦到今天?

“只看到皮相,那是他们的愚蠢。”谭宗明简单收拾了一下厨房,又去看冰箱的状况。

“那谭总呢?”陈亦度看了一眼空空如也的冰箱,掏出手机点开外卖APP,原本想叫成品的餐食又怕谭宗明嘴刁,生鲜超市拣选几样肉菜下了单,放下手机去烧水找茶叶。

“度总这副好皮囊我当然是喜欢,可我更喜欢你这个人。”谭宗明从背后拥着他,舍不得他劳动手指,就着拥他在怀的姿势清洗茶壶。

客厅有一架旧钢琴,谭宗明试了试,年久未曾调音,音色倒也还好。

随意弹起些欢快的曲子,看一眼专心饮茶的陈亦度,还故意弹错几个音符,以撩逗他一笑。

怕人冷落生秋思,故作春声为遣愁。

 


评论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