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尔使用的小号

inner有存档备用号,与本ID同名
挂了的章节可去inner看
quotev也与本ID同名,搜索“xiaohao”

【楼诚】柳色惜寒(现代AU/黑道ABO)第十八章

ABO设定主要是为了养娃,黑道AU,重度OOC,黑化+三观崩坏,注意避雷!谨慎食用!

前文可走#柳色惜寒# tag   所有文走→ 文章目录

------------------------------------------

汪芙蕖一死,汪家上下自是乱作了一锅粥。汪曼春歇斯底里的哭闹之后,也强打起精神来料理叔父的后事。

明楼理所当然的全程陪着她,操办汪芙蕖的丧事,打理汪家里外的大小琐务,任谁看来,都是十足的温柔体贴。

明诚接了一个电话,然后就拿了车钥匙一个人出门。

夜莺拦不住他,只能也开了车跟在后面。

幽园嘉植,盛夏繁阴。

山上的别墅此刻当然是空置着。汪曼春自顾不暇,明楼被她拘缠着,亦是分身乏术。

明诚选了这里,是要和一个人见面。

“是出了什么事吗?你怎么会亲自过来?”明诚看着风采不减当年的男人,惊讶于他竟孤身犯险的离开意大利。

“几年不见,你看起来还不错。”荣石笑了笑,少了往日的家主威严,倒多了些故友重逢的亲近。

“一霖好吗?阿焰……还好吗?”

“都好。”荣石点了点头,“我亲自过来这一趟,其实就是一霖的意思。”

“有什么……是我能做的吗?”

荣石滑开手机屏幕,调出相册给他看。“前不久,我们添了一个女儿。很幸运的是,一霖和孩子都很健康。”

“这真是天大的喜事!”照片里有摇篮中新生的婴儿,有抱着5岁小男孩讲故事的一霖,明诚看着看着便心中酸软,几乎要落下泪来。

“这些年有阿焰在身边,一霖的精神越来越好,身体也休养得不错。可我知道,他心里一直觉得对不住你。”荣石宽慰的拍了拍他的肩,“瞳瞳出生后,他就坚持让我来见你。他的意思是,如果你想认回阿焰……”

“不,那时我就说过,阿焰姓许,永远都是他的儿子。”明诚抬手拭了拭眼眶,深吸一口气让自己尽量冷静下来。

“阿诚,你只是在担心,怕你自己的处境不够安全,怕给他带来危险。”荣石滑动手机,翻出更多的照片给他看,“你既然信任我们,那就只管放心。”

“多谢……”明诚看着照片中或安静习字或院中玩耍的孩子,心口颤痛着偏了头。不敢多看不能多看,看了便更是舍不得。

“我对明家的事没有兴趣,但如果你有需要,也尽管告诉我。”荣石收起手机,将一方手帕递给明诚。

“不用了,明家的事就让明家的人去操心吧。”明诚摇了摇头,没有接荣石的那方手帕,伸手捋下左腕上的那对玉珠串,“来得匆忙也没备什么礼物,这是我亲手做的,不是什么贵重东西,就当是给孩子一点见面礼吧。”

荣石将其中一串用手帕小心包起来收进衣袋里,另一串却还回明诚的掌心。

“你已经给了瞳瞳最好的礼物。阿诚,你给了她一个哥哥,没有比这更好的了。”荣石按了按装着珠串的衣袋,“这个我会给阿焰戴着,哪怕现在还不能让他明白,但这也是你的一片心意。”

“多谢你们。”明诚把那串玉珠重新捋回左腕上,“请转告一霖,让他好好保重,如果我能了结这边的事,一定去看他和孩子们。”

“我们等着你。”荣石上前一步轻轻拥抱了他一下,“你也一定要保重,就算是为了阿焰。”

“我会的。”

 

夜莺守在车旁,看着明诚好好的从别墅里出来上了车,多少也松了一口气,路上接通明诚的手机,“诚少,汪芙蕖可是刚死……您要是有一丁点的好歹,我无法和明先生交代,就连战英,也是会责怪我的。”

“好吧好吧,我们现在就回去,我总不能连战英也得罪了。”明诚笑着回复她,可话音还未落,后视镜里却发现了陌生的车辆跟踪在后。

“诚少……”同样发现异样的夜莺立刻也警觉起来,“他们人不少,我立刻和战英联系!”

“不,现在不能联系战英。”明诚改变路线,带着夜莺将人引向一片废弃的工业园区。

“诚少!”

“夜莺,对付这点人,你不会没有信心吧?”明诚轻蔑一笑,从手套箱里摸出一支枪。

“诚少……”夜莺无奈的摇了摇头,只得也去清点车里的枪支与子弹。

“猜都不用多猜了吧?”明诚确认了弹夹,又拨开置物箱的夹层将里面藏的柳叶形银刃取出来。“这个时候能花这么大力气来取我性命的,只有她了。”

“诚少,还请您一定要保护好自己。”夜莺下车之前还是按下了藏在方向盘边的按钮。

这个时候联系战英,一旦明楼冲动着要过来营救,极有可能会让汪曼春察觉。明诚的顾虑固然是对的,但她却不敢拿明诚的性命来冒险。

“护好你自己就好,不然我可没办法跟战英交代。”

 

忙完了头七,汪曼春总算觉得缓过了一口气。

这些天倚仗着明楼,即使汪家遭此剧变,也好歹镇住了局面没有生出什么乱子来。

几乎不必细查,她就能肯定动手的一定是明诚。而种种蛛丝马迹显示,这件事里还有南田洋子的参与。

“你还不明白吗?他已经背叛了你!你看看他做的事,是他杀了我叔父,我必须为叔父报仇!”汪曼春扯着明楼的衣襟,近乎崩溃的质问着。

“曼春……”明楼扶着她在沙发坐下,安抚的将她揽在怀中。“你太累了,你需要休息……”

“在你的心里,我始终不如他一个低贱的Omega!”言语怨毒,面上却声情凄婉哭得梨花带雨我见犹怜,“你清醒一些吧,只有我们才是相依为命的,只有我,对你才是真心的。”

“他当然不能和你相提并论,曼春,杀一个Omega并不是什么难事,我留他这么多年,你以为仅仅因为他是一个Omega?”

明楼亲手为美人靥上拭去泪痕,“他是藤田氏唯一的后人,利用他收整藤田氏的势力,才是我的目的。他与南田洋子之间不过是利益勾连,又岂会长久?别忘了,他是我标记过的Omega,无论他在外头如何兴风作浪,时候到了他还是要回来,回来跪在我的脚下求我。”

“可是……”

“这些年也是我疏忽大意,原以为不过是养只猫,谁想却养出了爪牙。”明楼朝外头招了招手,有下属奉上一只绒面首饰盒。

启开盒盖,里面是一串珍珠项链。

“这是……是我的项链?”

“上次你的项链弄断了,我费了好些工夫才把珍珠找全。”明楼取出项链亲手给她戴上,“本想送新的给你,但这条项链有我们共同的回忆,不是吗?”

“你真的会杀了他?”抚弄着颈间的珠圆玉润,情绪暂时得到了宽抚。

“你放心,到时候,我一定给你一个交代。”

战英出现在门口,似乎有什么要紧的事要向明楼汇报,却碍于汪曼春在场而不便开口。

“吞吞吐吐的,什么事?”明楼状似不悦的瞥了他一眼,“汪小姐又不是外人,有什么事就说吧。”

“也不是什么大事,只是前些日子您吩咐要买的一批玉材,底下人回复说出了些岔子。”战英神色平复如常,仿佛真的只是在回复一件寻常的生意。

“一点小事都办不好。”明楼训斥了这一句,回转身又安抚了汪曼春几句,“你先好好休息,我去看看就回来。”

“好,我等你。”

 

明楼出了汪家上了车,看着战英终于敢显露出焦急万分的神色,心里知道这一定是出了什么大事。

“说吧。”

“先生,刚刚收到夜莺传来的消息,诚少遇袭……”

 


评论(17)

热度(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