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尔使用的小号

inner有存档备用号,与本ID同名
挂了的章节可去inner看
quotev也与本ID同名,搜索“xiaohao”

程皓台词整理(1-2)

英文台词非原音的部分不整理,按每集约44分钟版本标注时间

--------------------------------------

第一集

03:51

猥亵?!

你说的?!我说大姐,你是不是中国人啊,你看清楚什么了你就说我猥亵?你知不知道什么叫一叶障目信口雌黄?你没搞清楚你就诬陷我啊?

不是,不是……

 

04:32

这是事故,真正的故事应该是这样的。

在这个世界上,让人不能自拔的,除了牙齿,就是爱情。

我是程皓。我有两份截然不同的职业,金牌牙医和恋爱顾问。

从前车马很慢,书信很慢,一生只够爱一个人。

如今飞机、高铁,一日三乘。

微信、邮件,光速回复。

一次爱一个人,就叫忠诚。

说我是老司机也好,情场高手也罢,总之我这儿,再不可能的两个人,也能转角遇到爱。

 

06:49

人们都说爱情要讲缘分,但不是所有缘分都是天赐良缘。还有一种叫做,造化弄人,在劫难逃。

2017年5月16日,这一天我将要参加人生中的第十八场婚礼。

享受我职业生涯中最美好的时刻,但是……

 

09:12

慌什么呀?新郎是你又不是我,我来晚了不耽误事啊。

不晚,一点都不晚。

我不来你这婚还不结了?

各位朋友大家下午好!

我是新郎王宁最好的哥们程皓。

首先欢迎大家不远万里,来到这儿参加我好兄弟的婚礼,其实呢,我是一直不太理解,为什么有那么多人有勇气走进婚姻,直到有一天,有一天王宁给我打电话的时候,说他要求婚了,那时候我正好在我的舒客诊所给一位病人矫正牙齿,当我给那位病人套上牙箍的时候,我突然间明白了,其实这男人和女人呢,就像是人的上牙和下牙,虽然注定要共生,却未必那么契合,而婚姻呢,就像是这个矫正器,虽然看似给对方套上了一个箍,过程当中还要经历痛苦,可是双方,两者一定会完美的走在一起。就像王宁和姗姗这样,既愿意经历痛苦,又愿意许下诺言,我真的是发自内心的钦佩,但是我相信很多人都能做到,就像他们一样,所以今天让我们一起来祝福他们,也祝愿在场的各位,能够早日戴上牙箍。

 

14:17

齐活~

买卖成了人情在,回国以后咱们就正式散伙。

我刚才台上说的,那是我整套服务的最后一个流程,不是,你不会真看上我了吧?我告诉你,这点钱可是买不来哥们的。

那你也想多了。我还真没那么多心能走,真的。

得嘞~

可我怎么就乐不起来呢?

也是。铁打的程皓,流水的哥们,是这意思吧?

那是,海啸都冲不走你。

张铭阳,你丫也太没下限了吧?

你比我大三岁,一口一皓哥,您这褶子不嫌抻得慌啊?

滚一边去~

什么意思啊?

什么保媒拉纤,我这是恋爱顾问好吧?

slash?

这词不错,生动。

闭嘴,很生动。

哪两个?

那先说穿花裙子那个吧,你先告诉我,你对她印象如何?

说完啦?

那我告诉你啊,你看到的全是表面。仔细看啊,这姑娘啊,今天晚上的妆化得很简单,口红全都留在杯子上了,但是却没去补妆,这说明她平常不常化妆。再看她的手指甲,没有做美甲,既整洁又干净,而且手里边始终握着手机,一来信息第一时间就读取,这说明,人家很有可能已经有男朋友了,或者说啊,有社交恐惧症,无法真正融入这个环境。如果没判断错的话,这姑娘应该是那种非常内敛,规规矩矩,一旦喜欢上一个人,就一定会非常认真执着,不是你要泡那种。

 

19:33

虽然看似……穿着一不出错的小黑裙,但这浑身上下的配饰却是心机的闪耀。话不多,可是行为很有存在感,你看,张罗着大家自拍,给别人拿酒,就差满场去晃悠,高呼:都看我都看我。在这种场合里头,得自拍者得天下,照片拍回去,把自个儿P得漂漂亮亮的,朋友圈一发,你说今晚谁最闪亮,而鉴于你的一贯表现,当然是黑裙子对你更有挑战。

哎哎哎哎~老话说送佛送到西,我就再多说两句。

你待会儿过去呀,直接奔那穿花裙子的,你要让在场的人都感觉到,你是主动奔着她去的,今晚上就差不多了。

你想想啊,一个在朋友圈都要最闪耀的人,她怎么能受得了现场的冷落呢?你这样主动去找花裙子姑娘多说话,你才能够激发黑裙子姑娘的好胜心,她就会反过头来主动对你出击。

我TM是不是助纣为虐呀?

 

26:14

我说姑娘,你是不是神经病啊?

都是中国人,跑到比利时来撒野不嫌丢人吗?

还警察局,搁中国这叫派出所,我有时候真搞不清楚啊,是不是你们这种常年扎根在国外的人,特别怕暴露自己的国家属性吧?明明知道是中国人的party,还整天晚上都讲英语,怎么了?讲中文丢人吗?中国人讲中国话丢人吗?现在又想往自己同胞身上泼脏水。

我不跟你说了……

姑娘我发现你这人想象力够丰富的啊,你干嘛的?你这嘴怎么这么损呢?

行行行,打住吧,我也不想跟你打嘴仗,等会儿,等我们比利时警察叔叔,把那监控录像拿过来,咱就知道到时候谁倒霉了。

等着瞧呗~

小丫头片子~

你等着,你等我出去的!

警察叔叔,那监控录像来了没有啊?你们能不能有点工作效率啊?

Thank you~

小丫头片子,你等着~

 

29:25

还撇下姑娘,撇下姑娘你早过,现在几点了,天都快亮了。

你还好意思问为什么呢?

哎哎哎~姑娘姑娘~过来过来过来~说你呢!过来呀~

说说吧,这事咱总得有个说法吧?

误会?您这词用得也忒轻了吧?我明明在那儿救人一命,你倒好,从我后边啪来一瓶子,还让警察当着那么多人的面,铐上手铐塞到警车里,拉到这比利时派出所,我告诉你,活了三十好几年,我也没受过这种奇耻大辱!

嘿~

打住,如果刚才在里边跟我好好说,跟我道歉我接受,现在,晚了,这事咱没完。这样吧,咱们先去医院,我去做个外伤鉴定,咱们完事再说。

怎么可能?

我告诉你啊,就这种女的,典型的是一人在欧洲待时间太长了。没亲人没朋友没男人,就是一毒河豚,逮谁伤谁,扎刺,所以对付这种女人啊,不能从正面进攻,得出其不意。

 

33:12

这酒店配备可以啊~

又见面了?come in~

Sit down~

瞧你这不情不愿的样儿,这是道歉吗?

得得得,你干什么呀这是?

打住,您幸亏没带一花圈来,否则我这一大早上的,我就,让人给上了挽联了?你们这……你也不懂我们中国这套。重来。

哦,对了,我听不懂英文,给我翻译翻译?

哦~这样啊?这不错~呀,可是……我不会说法语,英语也不灵,出去跟人也没法交流,这怎么出去玩呢?你是不是可以给我们配一个导游,再加上个翻译啊?

行,姑娘~行,丫头~这两天跟你接触我也发现了,不光英语不错,法语不错,中文的造诣也不错。那就你了~翻译呀~

See you~

拜拜~

 

38:41

罗小姐啊~哟,这车可真够大的啊~

来,给你介绍一下,我哥们张铭阳,优优。

那就看谁点谁呗~我告诉你,我这人啊,最看不惯的就是中国人到了国外难为同胞的做法,这不是给祖国脸上抹黑吗?所以说啊,这种素质的人,怎么有义务治治她,否则以后得祸害多少无辜群众啊,是吧?

哟~这怎么弄啊,哦,这儿这儿这儿……

本是同根生,煎煎更健康。开路吧!

 

40:56

等,等,等会儿……

你这进入角色也太快了吧?

说让你给我们做导游,你还真背词啊?

哦~勤工俭学啊?

这听着怎么都不像夸我们的。

别了~我说罗导,你啊,所说的这些什么名胜古迹,游客们都去拍照那些地儿,谢谢您了,从这个导游名单里,都给我们删除了。

你来这儿几年了?

哟,那老人了?五年可不算短了,那既然老人你就得带我们看点真正老的地方,一般游客去不到的地方。

怎么说话呢?我告诉你啊,态度好一点,服务周到一点,我还是有可能去找你们经理把那封投诉信给要回来的,我还是有可能去说点好听的话的。

哟~钻石,啤酒,巧克力,这就是爱情三要素啊。甜蜜,苦涩,永恒的甜蜜和苦涩。

对~吃的喝的,再加上戴的,你们俩干脆跟这儿直接领个证得了。

 

 

第二集

02:05

我说罗导,你不会就是那传说中的,购物宰客的黑导游吧?

得了吧你。你以为我不知道啊,它根本就不值钱,也就是绑架你们这种,傻白甜,没脑子的姑娘。男人都以为女人看中的是钻石本身,其实错了。你们无非看中的就是宁愿男人花光三个月的工资,卖血卖肾也得为你们换来一个爱情的象征,对吧?

哟哟哟哟,您得了吧,我哪敢一棍子把您打死啊,您不抄一酒瓶子再给我后脑勺来一下就不错啦。

要真有这规定,那我得回去找你们经理再聊聊去。我今儿可真算开了眼了,咱俩谁服务谁啊?

门别摔坏了。

我说罗导,不喝一杯啊?

怎么说话呢?我就问你一句,你能一秒不扫人兴吗?

你太平洋警察啊?管东管西的,怎么着?合着我还给你添麻烦了呗?

行,这毒舌跟我有一拼,不过我还是建议你喝一杯,喝完之后去旁边那个忏悔室,忏悔忏悔。

睁开你的眼睛看清楚了,看看这儿,后脑勺一大包,全是拜你所赐,这是我在比利时你给我留下最难以磨灭的印记了,知道吗?

 

08:36

温柔,温柔,温柔~

罗导~你应该没男朋友吧?

你要是有呢,那应该是跟男朋友闹掰了,要没男朋友呢,就是被人伤过,你说你这心里怎么能那么阴暗,脾气那么差,看谁都像坏人,逮谁咬谁呢?

我觉得呀,你真的应该多吃点巧克力,别躲呀,巧克力好啊,多补充点多巴胺,要不你现在都不知道怎么正常跟异性说话了,长此以往下去,你说你这心理得多么的扭曲,阴暗。你这不影响人比利时安定团结吗?嗯?

喂喂喂喂~别腻了好吗?走了~

See you~

送你一礼物。

Surprise~

这有什么恶心的,巧克力~

你说,你跟人家优优年龄也差不多的,怎么就不能像一个正常的小姑娘一样,开心一点~

那起码也比苦大仇深强吧?这让人看着赏心悦目嘛~

我说,你闻闻这个,吃一块就赏心乐……怎么了?

不会吧?快快快,赶紧赶紧赶紧,去医院去医院~

坚持住啊~快点快点,能不能再快点啊?

你快的同时也要注意安全啊~

你快跟他说一下~

 

14:17

你怎么样了?

给他送医院检查去了,医生说他巧克力过敏,可能跟喝了很多酒有关系,刺激到了。没事,给他开了脱敏药输液呢,你怎么样啊?他们没难为你吧?

罚多少钱啊?我去,罚这么多?这样,这钱我给你报销,一千欧……

别别别,别这样啊~弄得跟日本人似的,这事呢,我也有责任,这钱我给你出。

别别别,其实你挺好的。

喝不死你喝!再给你来点巧克力,给你留在比利时。

老张,来了这么些天了,我才发现,你瞧瞧,招财猫,合着老外也信这个呀?

那你知道,怎么做一只人见人爱的招财猫吗?

看见没有?这样就是一只具有攻击性的拳头,可是这样呢,你看,这就是一只人见人爱的招财猫啦~区别在哪儿呢?

大拇哥。伸出来有攻击性,藏起来就是招财猫。所以,把你的攻击性先收起来,这个世界才会善待你。

哎哟~

 

18:05

Hi~

哦~thank you~

Bye~

Yes~

 

35:51

哟呵~

怎么跟恩人说话呢?

我说姑娘,我都大人不计小人过了,你还不知道好好反省反省自个儿。

不是来追我的吧?

当然知道你要回国呀,不然你怎么会在这飞机上呢?不,什么意思啊?探亲还是休假?

这点儿动作就把你吓成这样了?我还真想像不出,你能干出什么大事来。我好害怕呀~

谁无赖啊?我告诉你啊我是调直座椅,飞机马上起飞了,我配合人机组工作。你也快点坐下吧啊~别找了,满员,我们俩刚才就想换一窗边,没地儿换了,你快坐下吧。

看见没有?这样吧,你要是实在不想挨着他,你坐这儿,我跟你换,来。

大人不计小人过,好男不与女斗。

系上安全带~

中国这社会啊,现在女的地位比男的高。

 

39:47

我去,你干嘛呢?

我告诉你啊,在飞机上闹事,这可是属于严重的扰乱治安啊。

什么意思啊?

还什么钱?我什么时候欠你钱了呀?

对呀,你怎么知道啊?

这什么意思啊?

我……

你先等会儿吧啊,虽然你绕了二里地,但是你这让我赔钱的逻辑还是不通啊。

第一啊,这什么碎酒,车祸,赔钱,这都是你一人空口白牙说出来的,那照你这么说还有另外一版本呢,当时你开着摩托车到那地儿,跟我租的车两人发生了车祸,结果呢,你下车跟我那司机理论,摩托车自个儿倒了,酒碎了,按理说这钱应该你自个儿负担呢。

你还好意思说监控录像啊?

评论(3)

热度(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