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尔使用的小号

inner有存档备用号,与本ID同名
挂了的章节可去inner看
quotev也与本ID同名,搜索“xiaohao”

洪少秋台词整理(13-15)

三集没有皓皓一集多……

------------------------------

第十三集

02:18

申冰把硬盘放在桌面上,紧接着刘进进了办公室。

趁申冰跟我爸倒水拿纸巾的空当,刘进有时间掉换硬盘,但是转移硬盘,得到办公桌的另一面,时间比较紧。

在申冰还在跟龚怀远交流的时候,商菲菲进入了办公室,商菲菲进入办公室之后,有这么一个阶段,申冰并不知道办公室里的商菲菲、我爸、还有妍妍到底在做什么。

商菲菲提出要看图纸,而图纸正好遮挡住硬盘,便于她掉包。在硬盘被掉包后,她继续用图纸吸引其余两个人的注意力。而商菲菲的位置,是跟我爸妍妍一致的,都是在办公桌的后侧,距离书柜顶最近的地方。

江源~

 

33:47

喂?江源,什么情况?

行了,少操我的心吧。你们都给我打起精神来,现在调查进行到哪步了?

一定要万事谨慎,我一切都好,不用惦记,就这样吧。

 

38:36

妈,你回来了?

对呀,我在家给您做饭呢。

我休假,休息一段时间。

妈,您别跟着起哄。谢谢你啊,我这好不容易休息几天啊,就想在家里睡上几个大觉,各种大吃大喝,或者给我妈做做饭。

别别别,您别管,我去我去。

妈,酱油没了,小高,要不麻烦你跑一趟?

您歇会儿吧。

您自个儿瞧瞧?

 

40:31

妈,您还真把他当女婿呀?

我看他没把自个儿当客人。

妈,我跟您说啊,这事您跟我爸谁说了都不算,得妍妍自己定。

行了行了,妈,这事您别操那么多心,再说,妍妍她自己心里有数。

妈,根本没有的事。

行了,妈,我求求您了,我们俩的事您能不能别操心啊?

是是,妈,妈,我有个正事想问您。

行了,妈,我跟您打听个事。那个……二十多年前,造船厂爆炸的事您知道吗?

哦,我就是想问问,那个申处长的父亲,是不是就是那场事故出的事?

阀门……

 

第十四集 

01:43

嫂子,我,少秋。

您这眼睛怎么了?

您别忙,您别忙活,我不喝水。我呀,也不是来找申处长的,我就是车坏门口了,我来找个扳手。

哎哎~您别动,您告诉我在哪儿,我自个儿拿去。

好好好,好~

找着了~嫂子,你们家这水龙头一直在滴水,是不是阀门坏了?

我给您修修啊。

不麻烦。

 

05:00

哎呀,跟我您还客气?这不都自己家里的事吗?

哪儿能啊?老是梦见。

是,所以咱三零一的每一个人都是我的恩人。

嫂子,二十年前,造船厂那个事故,您还记得吗?

那那阀门我能看看吗?

 

07:56

我听说,那次事故,申老爷子被认定为违规操作玩忽职守?

 

10:42

原来申处长和他爸都在事故现场。

我相信,我也相信申老爷子是为了救身边更多人的命,从来没有忘记过自己的职责。

那申处长为什么一直隐瞒这事呢?

 

13:33

妈~

全做好了?

他们那个今天晚上加个班,说不用等他们了,咱们先吃。

我刚才去了趟三零一,他们跟我说的。

我去开门。

妈,找我的~你们先吃啊。

你说。

你小子,我还不了解吗?肯定有事隐瞒。不可能就为来看看我。

谢谢。

 

21:14

小高~

时间也不早了,你是不是该……

妈,妈,妍妍加班没个准,再说人家小高也有事,对吧?

您批评得对,以后一定改正。妈,我那个有点事想跟您说,走~

一会儿啊,那个叶晗要到咱们家来。

走走走,您屋里说,屋里说,来。

妈,您有个思想准备啊,我爸跟妍妍今天晚上可能回不来了。

研究所出了点问题。

多少有点关系吧。

这不一会儿叶晗到咱们家来,就是想跟您谈谈这事,这内容啊,无非也就是我爸最近有没有什么反常,有没有接触什么人,包括银行卡之类的。

那我爸他知不知道密码?

妈,妈,您别着急,我相信这事跟我爸没有关系。

妈,您知道,我们有纪律。

您别着急,您再好好想想,我爸他最近,给您说过什么吗?或者说,他跟以前有没有什么不一样?有没有找您要过银行卡?

 

35:56

妈~

 

39:00

妈,您一定要相信我爸。

现在为了我爸,咱们一定要找到这个胡蓉。

其实您认识?

我爸跟您说的?

现在无论如何,咱们必须得尽快找到她。

妈,您看,这是我爸的电话本,这是胡蓉电话,但是我打过,停机了,不过呢,我仔细看了一下,这个电话本里的电话,全是我爸爸当知青的时候,那些战友的电话。

咱们就挨个打,我相信一定能找到胡蓉。

喂?您好,您好,我是张西洋的儿子,我想向您打听一下,您知不知道胡蓉的电话啊?

 

 

第十五集 

05:21

那个……胡蓉阿姨晚上也住在这儿?

 

08:40

对。

我不知道,凑巧吧?

别叫我洪队,我现在是张西洋的儿子。

叶组长,问话时间不得超过二十四小时,别犯纪律。

我替所有的家属谢谢你。

 

10:05

申处长,你好,什么?

好,我知道了。

 

11:12

调监控视频看了吗?

知道他昨天几点从所里离开的吗?

你之前告诉我,最近一段时间,他一直一个人住。

那这样,咱们先去他家看看。

刘工还是接受不了他儿子离开人世这个事实,他是非常脆弱的。

应该是有预谋的。

刘工自己。

第一,房间很整洁,看得出来这是刘工专门清洁过的。第二,冰箱里什么东西都没有,说明他已经有好几天没有在家里吃饭了。再加上他把手机钥匙钱包都留在家里,说明他已经想好了,出去就不打算再回来了。

他要去找刘子岸。

他已经预谋好了要远离这个世界,咱必须尽快找到他。

申处长,你之前说,刘工每天下班之后出去没多久就回来了。

那麻烦你现在马上去帮我们查一下,他离开三零一研究所到他回来,这之间具体的时间到底有多长。

没错。

你来看。

沙子。

 

15:18

三岛市三面环海,可选择的范围的确是太大了,不过我相信,刘工应该不会去人流比较大的景区,他应该还是会选择人少,或者比较偏僻的海域。

这么计算,应该就在这附近吧。

刘叔!

刘叔,来来来,咱们换个地方说话。

来,刘叔,您坐下。刘叔,子岸是不在了,可是刘婶还在啊,您这么做,您对得起刘婶吗?

刘叔,您听我说……

刘叔,刘叔您别难过,你也知道,我爸妈在我三岁的时候就因公去世了,那个时候我也跟你想的一样,想去找他们一走了之,可是后来我想明白了,既然我父母赋予了我生命,就是希望我坚强的活着,为了自己,也为了他们,而且我相信,他们一定就在某一个角落,一直看着我陪着我,我想子岸也这么想。他一定希望您好好活着,他在看着您和刘婶,并且一定希望,您能照顾好刘婶。刘叔,生活还要继续,我相信您一定能熬过这段痛苦,您相信我,我们一块陪着您,您也相信你自己。

叶晗。

刘婶把他接走了,应该没事了。

又想起你爸了?

你挺坚强的,真的,不过,好在都过来了。

没错,我们的工作,绝不单纯只是维护国家的安全,其实还是要把这些经验教训告诉所有人,人不能为了自己一点私欲,就铤而走险,害了自己或者家庭。

你那么说有感情。

 

23:15

你去洗手间看看。

爸妈,早~

爸您慢点~

行,您放心吧,您甭管了,慢点走啊。

 

27:45

怀远~

来找你呀,求你帮个忙。

是这样啊,你也知道,咱们三零一的前身,不是三岛造船厂的下属单位吗?

对。咱们档案室不是有编写三岛造船厂的大事纪要吗?

我想对某些情况做个更正,来,你看,这是当年锅炉爆炸事件关于申冰父亲的详细调查情况,我已经找几个领导签过字了,现在呢,交由你们办公室递交给档案室,重新编写。

是想把事实记录下来。

给你添麻烦啊。

好久不见。

既然你是高手,你就帮帮人家呗。

费心啊。

 

 


评论(2)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