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尔使用的小号

inner有存档备用号,与本ID同名
挂了的章节可去inner看
quotev也与本ID同名,搜索“xiaohao”

【楼诚】柳色惜寒(现代AU/黑道ABO)第三十章

黑道AU,重度OOC,黑化+三观崩坏,谨慎食用!

前文可走tag ,所有文走→ 文章目录

------------------------------------------------

汪曼春身边有南田洋子安插的眼线,这一点明诚知道,汪曼春自己也知道。

那索性就利用这些眼线将消息透出去,也省得再想其他的途径,显得过于刻意。

明面上,是汪曼春要和明诚面谈一些生意上的投资占比,暗地里,是明诚要将一份重要信息传递到汪曼春的手上。

约见地点是热闹街区一处人气咖啡店,约见时间又恰好正赶上本市某个文化节的周末。

南田洋子收到这样的消息,自然会认为他们是有意为之,借着喧闹的环境,为他们之间的活动提供掩护。

要出手阻止,自然是风险倍增。

但她已退无可退,势在必行。

 

深秋时分的气温不高,但好在今日无风,况且周末的午后阳光正好。

明诚闲适的坐在咖啡店的二层露台,一本闲书,一杯拿铁,还有他久违的提拉米苏。

苏医生终于停了他的苦药,明楼也总算松了口,许他沾糕点和咖啡。

依他手型订做的黑色小羊皮薄手套,被他有些嫌弃的摘了随意放在桌角,心里禁不住又嗔怨了某人一句。

眼见着就要入冬,虽说明诚如今出入都有人极尽细心的打点照顾,但明楼一想起他说过手上会生冻疮的事就心疼得要命,于是叮嘱人抓紧去给他做了厚薄无数款的手套。

明诚晒了一会儿太阳,觉得身上暖暖的,便仗着反正明楼一时盯不住他,索性连大衣也脱了。浅米色的薄呢面料柔软轻暖,显得明诚看起来也格外的温和无害。

文化节在各街区有许多不同的主题活动,所以周末的街头更是热闹非常。

汪曼春刻意比约定的时间晚了一些到达。一来她需要时间确定环境的安全,二来,她想要看看明诚是不是在咖啡店另外布置了埋伏。

可看了半天,却发现明诚只是懒散的享受着下午茶,咖啡店甚至没有清场。

逛累了的游客,卿卿我我的情侣,周边写字楼加班的白领,将这个不大的咖啡店填得满满的。

汪曼春现身时,除了明诚的对面,竟找不到一张空位。

二层露台空间非常开阔,视野极好。除了能一眼看清整条街的风景,周边还间错有数幢复古风情的三四层小洋房,再远几步更有几栋高入云霄的写字楼。

换言之,他们所处之处,是一个极其危险的地方。

坐在这里,就是将自己彻底暴露在无数可能的狙击点下。

所以当汪曼春点完一杯咖啡,神色依然不能放松下来,与对面歪靠在沙发里看书的明诚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这里的咖啡很不错,汪小姐不尝一尝实在可惜了。”明诚放下书,召来服务生另换一杯热的卡布奇诺来。

大约是二层露台的客人几乎都是情侣,又或是俩人的模样都太过出挑,送上来的两杯咖啡都被擅自做了心型的拉花。

明诚看了不由得一笑,汪曼春则很是嫌恶的用小勺将奶泡搅散了。

“既然都到了,那就让他们开始吧?”明诚喝了一口热热的咖啡,很是满意的挑了挑眉。

汪曼春滑开手机屏幕发送了一条信息出去,示意下头的人可以行动了。

街头有一些文化节的临时展位,出售纪念品和周边小物。咖啡店对面的展位人气极旺,一时竟有些拥挤。

而就在这看似再寻常不过的场景里,阴谋与杀戮,悄无声息的的进行。

汪曼春安排的人做一出借由人潮拥挤而交接物品的假戏,南田洋子的人一路尾随,直至靠近贴身,最后将毫不起眼的毒针刺入,再装作熟识之人勾肩搭背的将人带离,完成毫无痕迹的一场真杀。

前后不过短短几分钟的时间,街面依旧熙熙攘攘,没有人发现任何异样。

明诚看着原本就面色不郁的汪曼春,此时更是黑了一张俏脸。

将一份草莓蛋糕推到她的面前,明诚仍是一副一切不出所料的轻松姿态。

汪曼春并没有碰那块看起来十分可口的蛋糕。她的确喜欢草莓蛋糕,但这是只有明楼才知道的事情。

“事到如今,你布这么大的局来离间我和南田洋子,究竟有什么意义?”

“我还是那句话,既然是生意,那就只看利益各取所需。”明诚吃完一份提拉米苏,拿起餐巾擦拭唇角与手指,“谁和谁太近太紧密,都不是我乐于看到的。”

“汪芙蕖的事里,南田洋子也有参与,我不信你毫无察觉。当然,我也知道你对我下手那次,南田洋子同样起了不可或缺的作用。”

明诚状似不经意的向四周瞟了一眼,仍旧是懒懒的靠进沙发里,“我只是想让交易更公平一些,不忍心看你一个人蒙在鼓里。”

“你以为这样就能让我放过你?”汪曼春冷笑,眉间现出一丝狠厉之色,“是,我叔父的确是用我做饵,和藤田芳政谈了交易,但他依然是抚养了我多年的亲人。他的仇,我总有一天要报!”

明诚仿佛听了什么笑话,肩头耸动的笑出声来,“原来汪小姐也是个心软之人,我若是明楼,或许也会对你心生怜爱。”

“你不要欺人太甚!”

“那就不说笑了。”明诚摆了摆手,顺势揉了揉自己的眉角,“报仇?呵,南田洋子也对我说过同样的话,可那又如何呢?生意照做,钱照赚,什么仇怨在真金白银的面前都一钱不值。”

“我最后问一句。”汪曼春觉得无法和他沟通,既然今天的事已经办完,那何必要在这里浪费时间?

明诚点了点下巴,做出一个“请”的姿态。

“这些事情里,明楼……究竟扮演了什么角色?”

明诚听了也只是轻轻一笑,“我说过了,他那个人不喜欢乱。一切,都要工工整整的。”

汪曼春点了点头,算是对这个答案表示接受,站起身理了理自己的衣摆,恢复到素日绰约优雅的样子。

“今天的事我会谢你。但我依然恨你,总有一天,我要亲手了结你的性命。”

“很巧,我也有一样的想法。”明诚唇角轻扬,端起杯子致意——

“敬我们唯一达成的共识。”

 


评论(13)

热度(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