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尔使用的小号

inner有存档备用号,与本ID同名
挂了的章节可去inner看
quotev也与本ID同名,搜索“xiaohao”

程皓台词整理(29-30)

第二十九集

01:35

所以说这人得认清自己,你还真以为在这山上饿上一礼拜,就能疗好你这伤啊?

来,喝一个。

真够快的啊。

好。

得嘞,谢了啊。

来来来,喝一个喝一个,来呀。

你也干啊?

 

03:21

好吃就多吃点。

天儿冷心凉,喝两口暖和。

你还记得我微博上那,恋爱三十六问吗?

今儿喝了点酒,我跟你透个实底儿啊。你看我为什么叫恋爱专家呢?对吧?

只不过是写了点教程,总结了点套路,但是当两个人真正爱上了,那真得是实打实的,来不了半点虚的,尤其是最近经历了这么多事,我真是越来越深深地体会到,真心换真情这句话的重要性。

要不咱俩试试呗?

我那三十六问啊。

真的,你别看我写得言之凿凿的,但我真的规来没试过,它到底管用不管用。

这漫漫长夜的,咱就只当做一游戏呗。

干吗呀,不敢啊?

是不是特别怕爱上我吧。

那咱就当朋友之间,相互增进一点了解,这不也不吃亏吗,要不咱试试?

来来来,喝一个喝一个喝一个。

来。

 

08:06

现在开始了啊,你先来回答第一个问题。

女士优先啊。

先来跟对方说一说,你认为对方的三个优点。

你这也太混事了啊,那第三呢?

这骂人了啊。这是优点吗?

行吧?像你这么毒舌一人,能说出这么好听的话也不容易了。

我是狗那你就是猫呗,傲娇、独立、不黏人。

下一个啊,说说人生当中你最尴尬的时刻。

美国派出所,这么一说咱俩也算是经历过一环球之旅了,是吧?

来来来,再喝一个再喝一个。

跟我说一说,接下来什么打算啊?

我说别介呀,回家干什么呀?你这好不容易花那么多钱到欧洲去留学是吧,吃了这么多的苦受了那么多的累,你说绕了一大圈又把自己给绕回去了,这之前所有付出的努力不都白费了吗?

你这个现在就是有点消沉,可是不也是没到了那种无路可走的地步了吗?对不对?我向你保证你要回了家,不出俩月你准后悔。

是啊,多陪父母这永远没错啊,我是说你要在北京。你,你混好了,你,你把你妈接过来这不更好吗?

不是,你,你没确定要回去吧?

不是,你怎么了?

罗玥,其实我……

来。

我说你还行不行啊?

 

14:55

慢点慢点。

姐妹儿,不能躺地上,躺地上容易着凉。

什么意思啊?

哥们儿是一直男,纯直男好吧?

别这么想。

 

21:15

酒还没醒呢?东西收拾没有啊?回家不积极,思想有问题。

又断片了?

我这人很挑嘴的。

你忘了?你对我做了什么,你真不记得了吗?

你昨天晚上整个一喝大了,在人老乡家里撒酒疯又哭又闹,我一路把你扛回来的,你活活吐了我一身,怎么着?一大早就起来装断片,想赖账啊?

你这里什么东西这么沉?

出个门,短门也拎这么多东西。

谢谢。

 

25:06

要我说啊,三天不听见这玩意儿响,还真有点放下手机,立地成佛的意思。

没错,要我说呀,手机这东西才是这个时代的潘多拉魔盒,只要一打开,就有无数的诱惑和秘密。

怎么着?你一闲人还这么多业务呢。

看这意思有好事啊?

你什么时候投的简历啊?

罗玥,我告诉你,我真是看走眼了,亏我还以为你是心情低落,来参加这什么什么什么培训班,我还怕你一时想不开适入空门,合着你拿我当傻子是吧?

干吗,拿我当狗啊?

行,是我活该,我活该。

干吗?别碰我。

 

29:48

对门的。

没吃早饭吧?来,拿着。

来,您里边请。

给你定制点家具啊。

房子是租来的,新生活也是租来的吗?

那个,房子空间比较小啊,你看着给合理规划一下,衣柜你觉得放在哪个位置比较合适啊?

好,这个女孩子衣服多,衣柜还是要争取大一点。

这所有的材料定要记住啊,不能有污染要环保,不能有味道。

那颜色你们也是给搭配好的?

好。

我觉得到时候这个墙顶啊,是不是也稍微换换啊?

 

33:24

这谁啊这是?

不行不行睁不开眼了,这是这车太晃眼啊,还是这姑娘太招摇啊,不行不行,灼眼灼眼灼眼,这谁呀我看看,还真是罗小姐啊。

怎么着,更新换代了?

这刚买了新车,就跑来找我炫耀,这是有什么好消息要宣布吧?

看出来了,可是这哪家酒店啊?入职直接送车啊。

不过了?

这话听着还靠谱。

所以说呀,女人才是推动整个社会经济发展的终极奥秘。明明就是冲动消费,愣能给自个儿找出一大筐理由。

那车买也买了,不找地儿去试试?

我来指路啊。

只要是四个轮的都让进。

土了吧?这是当下城市最流行的休闲运动,时租赛车跑道。你去二环路飚车警察逮你,在这儿甭管专业业余,都能体验飙车的刺激。

就知道你喜欢刺激,不刺激带你来这儿干吗,签字。

走吧。

那我下半辈子就讹上你了呗。大胆开你的,只要想到过去那些不开心的事,就使劲踩油门,狠狠都踩碎,把那些不开心的事都抛在脑后,让他追不上你。

来这儿就是为了好好发泄,发泄完又是一个打不倒的罗小玥。

走着。

大姐,让你使劲踩油门,不是让你玩命。你下来下来下来,我开,下来。

我教教你啊怎么跑赛道。

学着点啊。

 

 

第三十集

06:52

干吗呢?

不是收山了吗?

这是又祸害哪家姑娘去?

什么正经生意啊?我怎么不知道啊。

我知道那椅子啊,以前在媒体报道上看过。怎么着,有渠道能进来了?

女的吧?

我陪你一块去啊。

多少钱?

那要这么说你这压力是挺大的,好,躺下吧,给你好好洗洗啊。

等会儿洗洗手啊。

怎么了?

你怎么知道?

喂,什么情况你?那新车买了没几天就要卖,这一倒腾损失好几万,有钱烧的你啊。

我得出去一趟。

自个儿照着镜子自个儿抠一抠吧。

 

10:06

歇会儿,你瞧你这满头大汗。

出汗可以,那也不能玩命啊是不是?

至于吗?多大点事啊还卖车,这家不成咱换一家,我告诉你,变卖家当这要搁到古代,那都是败家子干的事。

你怎么那么实在呀,就不会不说啊,一点辙没有了?

那不行,赔本的买卖咱不能干,你要是去了那不好的酒店,履历里边不是更难看吗?以后你再想回到高端酒店业,还有人要你吗?

所以说呀,宁为玉碎不为瓦全。宁肯歇着,空着简历也比凑合强。

我呀,我给你介绍一份倍儿体面的工作,比你大堂吧经理收入还多,就看你愿不愿意。

病人没有可我就是老总啊,来我们诊所工作吧。

谁开玩笑啊,我说认真的呢。

年轻人,思路要发散,你在酒店业干了这么多年,身边肯定有很多的大客户资源吧,而我们诊所现在也在往高端改进,需要的就是固定大客户,和大团体资源,你到我们这儿来当个公关经理,再合适不过,资源置换嘛。

 

14:35

一个是拉拢客人,一个是拉拢病人,本质上没什么区别。

公关经理那就是一个叫法,说到底都是服务行业嘛对不对?再说了,你那酒店的工作我也不是没见过,是不是?每天就是给人端个酒递个烟,是不是都是看人眉眼的活,你说你窝囊不窝囊?可是来我们诊所就不一样了,那些来看牙的病人,那都是有求于你,说话绝对是客客气气的,你说爽不爽?

那这样啊,你先听我给你算笔账,你再说你干不干得了,成吗?

就像你说的啊,万事靠自己,你一人在北京,光这房租一月三千对吧。每天一睁眼吃喝拉撒水电煤一千,买衣服化妆起码一千。

你不化妆可是你衣服买得多啊,我这都是少算的,娱乐应酬起码八百。

你不应酬你未来,不得请我吃个饭的?你别老打断我思路行不行啊?人情礼往至少五百,我告诉你啊,你这是北京啊朋友同学少,我一个月份子钱起码六千。对了,你现在又多了每月五千的车贷,这怎么算它也是一万多呀,你说你不工作这一万多哪儿来?

所以说啊,你来我们诊所这一切就都齐活了,你要愿意的话明天就可以来上班。

我知道,可能你觉得我们这诊所太小,我们这庙太小,供不起你这尊大佛,可是你现在不是没事干吗?你就只当是散散心换换气,到我们这儿来体验一下来试试,不管怎么说,我给你开的这钱能养活你自己,还有你那小红。

我巴不得你赖着我呢。

不是不是,我是说,你要是不成,我巴不得你不会赖着不走的,可是你肯定成啊,对不对?

明天见。

喂?怎么样?拿下了?

一点面子都没给啊?

你嘴太损。

听懂了,就是说让人家给拿下了呗,那还生什么气呀,赶紧回来吧。

少打听。

我还有点事,先不回去了,你甭等我了。

 

20:17

各位同事大家早上好,今天呢,把大家聚在一起,就是想跟各位介绍一下,这位呢,就是我们的新同事罗玥。

这个,鉴于我们诊所,近期的业务拓展需求,罗玥呢将入职我们的公关经理,主要负责客户的发展和维护,希望大家今后可以愉快相处。

干什么呀?

昨儿。

对呀,现添的。

这不是想给你惊喜吗?surprise~

怎么可能啊?早商量好了,不仅如此,张总把办公室都给你准备好了,走,我带你去看看。

来,请进。

看,这就是你的办公桌,就是东西还稍微有点乱,没有来得及收拾,不着急慢慢整理。我的办公室就在你的隔壁,有什么事的话随时叫我。你看,这很方便的,坐坐坐。坐,感受一下啊,工作不着急,慢慢展开。电脑新的,随便用。

干什么呀?这么多工作等着你去做,你老跟在我后边晃什么呀?

干嘛呀?

别老张嘴闭嘴拿下,尊重点女性不行吗?

就算是朋友,遇到难处了也得帮帮,更何况,她落到今天这地步,我也算是功不可没了。

我没装呀。

我怎么老有问题呀?我有什么问题?

人家也不至干到同情那步吧?

我心里有数。

总之,她这份工作的工资,从我诊费里出,不占用咱们诊所支出。

 

26:03

放松啊,来,张嘴。

你先吃你的。

来来来,快。来,来,吃饭啊。怎么样啊,上午都干嘛了?

这话怎么说的?我怎么可能干那种赔本的买卖?

你打住,别把你自己的事往她那儿甩啊。

她刚来,她哪明白这怎么回事啊?

不是,你真行啊?

 

30:23

第一天上班就主动加班,用不着这么用力在老板面前表现吧?

开车了吧?

捎我一段呗。

今儿个我车限行,我蹭你车你蹭我饭呗。

行了吧,肚子都饿得咕咕叫了,走吧,路上我给你讲讲,比你看这个快得多。

当然可以了,收拾东西赶紧走。

行,员工这么努力加班,作为老板我很欣慰。走了。

我毕业实习的时候,他在那儿已经三年了。

人家当然是正经医生,只不过是后来,不怎么正经,有点不务正业了。

自由呗。

体制内总是有各种无奈的事情,不过等真的出来了才发现,现在这种自媒体时代,大众对私立医院的误解还是挺深的,所以我特别珍惜我们家这小诊所,我要力所能及地,做一点对行业有正能量能事情。

这就好比厨师手里的刀,顶级主厨的刀,纯手工制作定制,一把就能上百万。当然,也有杂货店里可以十块钱一把就能买到的,那都是刀,区别就在于主厨和厨子,懂了吧?

你看现在这满大街的私立口腔医院诊所,你记住,越是那种连锁的,越得需要走量压缩成本,用的都是低廉的椅子,只有像我们这种以医生招牌为主的诊所,才越讲究用料。

没错,越多我们这种正规的高端诊所的出现,才能真正实现高端医疗的普及,消除大众的误解。

我就当给行业做贡献了呗。

好赖我也是个医生,当年在医学院的时候,我们可都是宣过誓的。

虽然后来好多人都坚持不下去了,脱了白大褂,卖药卖医疗器械去了,有的人甚至直接改行了,但是我脑子里,却总是能记住宣誓的那场景。那一刻的感动挺真实的,真的。

能从你嘴里说出个好来,看来我还真不错的。

打过一次电话。因为你丢工作的事,可能当时我话说得有点太重了,后来就没再联系过。

我这是帮理不帮人。

真的?

一言为定。


评论(1)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