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尔使用的小号

inner有存档备用号,与本ID同名
挂了的章节可去inner看
quotev也与本ID同名,搜索“xiaohao”

程皓台词整理(41-42)

万里长征,还差3步……

--------------------------

第四十一集

01:57

我来就是想告诉你,邹北业这事你就别跟着瞎掺和了,有我这前车之鉴,你还要重蹈覆辙啊?

怎么叫你的事啊?邹北业是我的客户,也是我的朋友,这跟你有什么关系呀。

我安心什么呀我不安心,我就因为这事每天忐忑不安,我睡觉都睡不着,所以我才不愿意干这牵线搭桥的事了。

你能不能别跟着瞎掺和了呀?

这么多年,我一直以为我给这社会做了多大贡献呢,直到今天我才明白,凑成的这八十对里,也就成功了四十一对,成功率也就百分之五十。我问你,一个男人和一个女人相爱的几率有多少?

也是百分之五十。要么爱要么不爱对不对?

其实这就是一道老天爷早就给了一个标准答案的数学题,是我不知死活,是我自己不知天高地厚,非要当这什么男媒婆,自以为能造福他人呢,其实仔细想想,我每撮合了一对合适的,也就拉扯了一对不合适的,前脚造了个福,后脚也就作了个孽。

说真的,直到最近我才想明白。你,我,我们大家都是凡人,咱们就过好自己的日子,不给这个社会添麻烦就不错了,咱就不要再去干那什么月老的活了成吗?

别人的事我没资格评论,我管好我自己得了。

你又不是别人。

不对不对,你不能这么算。

谁呀?

出什么事了?

 

06:17

张铭阳。

不是,怎么回事啊?让谁打了?怎么不报警啊?

张铭阳,你是不又招人家哪个姑娘跟人吵起来了?你瞧你喝那德行,你就不能消停点吗?

一个人出来浪还不够,非带着他出来,你看让人打的。

那跟谁有关系啊?

什么没事啊?

走走走,还有你,你也坐后边。

 

12:13

你还是按照老师的弹吧,行吗?

你那太幼儿园啊。

 

14:10

行了吧。

你俩能不能别折腾了,你真的觉得他穿这好看啊?

我以前还真没发现,您这审美还真挺独特的。

等等等,等会儿,你看得见吗?别再磕着你。

行了吧,邹北业,你别听她那儿胡说八道了行吗?

行,行了吧你,赶紧你给我让开,我问你你自己觉得好看吗?她这糟践你呢知不知道?

记住了啊,穿衣服尤其是男人,身上不能超过三个颜色,黑白灰永远都不会出错。你这什么呀?你自己看看,你以为你红绿灯啊?

行行行,起起起开。

气死我了。

换了去,进去换了去。

我进来了啊,来,这鞋子裤子都换上。

 

19:47

整容?!

不是,你让邹北业也跟着她去日本?

现在这些女孩啊,对自己下手也真是够狠的,合着这些美女都是用钱砸出来的。

别整成郑成功就成。

听你们俩说这么热闹,这造价也忒高了吧?弄得跟旅游结婚似的,可是你们想过没有,人乔伊林同意吗?

 

25:02

行了你们俩,别做梦了行吗?

邹北业我问你,你跟这乔伊林真的想要有一个好的结果吗?

那就什么套路都别用。

是,罗玥说得是挺热闹的,听起来是挺美好的,可是这一切都是建立在她和乔伊林闺密这个谎言之上。

你记住,谎言终归是谎言,总有被戳破的一天。

如果乔伊林有一天戳破了这个谎言,她还会信任你吗?

我知道,我过去就是这样,总是用一个谎言圆另外一个谎言,来达到自己的目的,但这是不对的,两个人在一起,首先需要的就是坦坦荡荡,不能欺骗对方。

没错。

过去我是总结了很多,这种追女孩的套路和技巧,觉得自己已经看透了爱情,看透了男人和女人的那点事。但其实呢,其实我自己却没有一次认认真真地谈过恋爱,我只是在用这种纸上谈兵的方式来指导别人,这不是很可笑吗?

其实我自己,我自己才是一个最大的失败者。

直到这段时间我才明白,爱一个人这件事,真的半点假都不能掺。

所以北业你听我的,说真话,跟她说真话。只有说真话,把你心里的真实想法都说出来,才有可能挽回乔伊林。

就算失去她也不能欺骗她。因为因欺骗而得到的感情,终归会因为欺骗变成一场空的,你不可能得到真正的幸福。

 

28:35

谁啊?

我现在跟你喝不了酒,戒了。

张铭阳,你差不多得了,赶紧回家,安分守己,别给首都治安添乱成吗?

甭理他,他喝大了。

你好好考虑一下,到底用哪种方式。

那我们走了。

那你慢点啊。

干吗呀?

这深更半夜孤男寡女的,我意志力可特别薄弱啊。

干,干吗呀?

 

32:41

这天晚上的你灌什么鸡汤啊,这都过去的事了,你也不怕噎着。

一狗我有什么不敢直视的呀?我这不是怕,我,我这不是怕它太念旧,它要跟我走了,它以后就不跟你了不是吗?

我做不到。

我知道你是为我好,可是我这人就这样,我从小到大,都是遇到问题从自己身上找原因。

真的,我一直以来就是这么一人,你又不是不了解。

从我妈去世那年,我就开始心里边琢磨,从今以后我就是一单亲家庭的孩子了,我该怎么办?

当时我特别恨我爸,但是我能拿他怎么着啊,我只能改变我自己,所以也就从那个时候,我就认准了一个理,如果说一个人改变不了世界,那就改变自己。

我不是心事多,我是懂事早。不过你刚才这么一说呀,我倒真是觉得咱俩,挺同病相怜的。你没爸我没妈,我情路坎坷你恋爱也不顺,就连失业都是同时,真是中年不幸啊。

你说的是十年前吧?

反正留着也没什么用了,除了堵心。

行了你别安慰我了,我没事了,真的,刚才把那些话都说给你听,我心里舒坦多了。

干嘛?

我都不用了。

我是青年。

 

第四十二集

06:30

来,宝贝。

怎么了,找我有事啊?

怎么突然想起这个来了?

你别闹啊,这事跟你没关系,你别跟着瞎掺和。

反倒是那什么,那个,就邹北业那事他到底怎么了?

后天中午乔伊林是不该走了吧?

你说得对,我就是傻。

这亏我还是得吃,不然以后怎么长记性啊?

你知道医生和患者的区别是什么吗?

医生和患者的区别就是,医生会看病,患者不会。

我在医学院上了五年学,我知道病史的重要性,但是患者不同。

他们来找我,只能无条件地选择信任我,他们哪知道病史能要一个人的命啊?

这次算是幸运的了,病人的命保住了,算是给我一黄牌警告,可下次呢?下次不会这么走运的。我当然知道这五百万,它不是个小数目,可是我既然选择当了医生,我就应该负更大的责任。

总之,人命关天,能用钱解决的事真的不叫事,我宁愿花这个钱,我宁愿就用这个钱买一个教训,我也不想再有别人倒在我的手术台上。

人家也不是说光想要钱,人家心疼的可怜的,还是自己的老爹。

你说好好一个人说瘫就瘫了,这搁谁谁不心疼啊。

比如说躺在那病床的是我爸,是你妈,你说我们是不是也得跟人家闹个天翻地覆,你死我活。是不是?

所以,不管怎么说人家都是受害者,这个时候我再去跟人家争个谁对谁错谁是谁非,这不是往人伤口上撒盐吗?

何况我这心里边,恐怕这辈子也不得安生。

再说了,我那房子买的时候本身就有贷款,这会儿给它卖了,不仅仅能够卖出赔偿人家这些钱,这五百万,也缓解了我还贷的压力呀,这时候北京这房价涨这么高这么快,我不光把那些问题都解决了,我手里还能剩下一块儿钱,我这日子反而过得更宽松了,这多好啊。

这个命题咱已经论证过了,您就不用反复强周了吧,是不是?

嗯,好。

那必须的呀,有你替我跟他们砍价,我绝对放心。

不过说真的啊,这邹北业那事到底怎么着了?他那签证办下来没有?

 

17:26

喂?

你先别急,你把你的定位发给我,我去找你。

快快快你赶紧走啊,车我给你开回去,好好好慢点慢点啊。

 

21:21

到了到了,正在找呢。

来了来了来了。

来了来了,别说话啊。

别着急别着急。

说着呢说着呢。

你看一眼啊。

看见了吗?

 

23:45

看一眼。

 

25:14

总是用一个谎言圆另一个谎言,来达到自己的目的。

但这是不对的。两个人在一起,首先需要的就是坦坦荡荡,不能欺骗对方。

 

29:30

成了成了。

行了,瞧你那没见过世面的样子。

怎么还哭了?行了行了行了,别哭了啊,人都走远了,这次你立了大功了。

行了别击掌了,我还得想辙回去。

好,不浪费流量了,这么着吧。

 

30:45

哟!那这得恭喜啊,这以后就是更大的土豪了,我们得抱大腿跟你混了。

没,没事,先搁那儿,咱们喝,不用管。

不是,你别这么喝。

我跟你说啊,北业,其实感谢的话你不用说,你跟乔伊林你们俩能再重新好回来,这跟我和罗玥真的没什么关系,是你自己的真诚,你的真实打动了她。

不不不,你慢点。

不用管他,你先放那儿,咱们喝。

也是。

没事。那,那什么,五百万有着落了,你看。

 

35:01

慢点啊。

来,你帮我拿一下。

来,师傅。

好,辛苦辛苦。

慢点啊。

你今儿也辛苦啊。

你看啊,这房子卖了之后呢,不光能把贷款还了,补偿患者的赔偿,还能给诊所的老员工们一点补偿费。

完了之后,还能剩下这些,多好~

罗玥同志,要端正心态端正思想,你买房子了吗?

还是的呀,你不也租房子住呢吗?我怕什么呀?

再说了,这房子我现在卖的这价 ,比我买的时候翻了一番还多呢,我挣了!

我不后悔,我真不后悔。

我不后悔,不就是个房子嘛,又不是家。

你想说明什么问题我知道,都明白。不过我说真的啊,什么自己的房子,什么租的房子,没什么区别,起码对于我来讲是这样的,反正都是我一人对吧?

一人上班,一人吃饭,一人做家务,一人睡觉。

真的,其实每天我回到家,就是那沙发上一躺,把电视机打开,就是想让它有点声音有点人气,睡着了也没人盖被子,连电视都没的关。睡醒了就它,就它陪着我。

你之前说那什么空巢青年,我告诉你就是我。

无人问我粥可温,无人与我立黄昏。

有房子又有什么意义呢?反正也没有归属感,现在卖了更好,只当是给自己立一个全新的人生目标。

你惨你惨。

那我还不是……

先人后己,先天下之忧而忧嘛。

其实我还一直特别想问问你,那个你缺不缺室友啊?

要不就咱们搭个伙做个伴呗,反正你离我爸那儿住得也近,我也不用来回折腾了。

行吧,那咱们走吧?

来日方长嘛,这个卖了还会有下一个的。

但愿人长久,不求房长在。

走。

 

42:37

这卡里是五百万,您收好。

让老爷子遭受了这么大的痛苦,真的是抱歉,我们家老爷子跟大爷岁数差不多,所以我能体会到你的感受,这钱我也是刚拿到,所以有可能耽误大爷治疗了,希望今后能对大爷的康复起到点作用,希望他早日康复。

以后呢,我也就不再往这儿跑了,实在抱歉。

 


评论(3)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