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尔使用的小号

inner有存档备用号,与本ID同名
挂了的章节可去inner看
quotev也与本ID同名,搜索“xiaohao”

程皓台词整理(43-45)

万里长征终于……

-----------------------------

第四十三集

02:02

不是,你们从哪儿听说的呀?

 

03:37

你们先出来先出来。

病人需要休息!

我们正在协商解决。

我刚才说了这儿是医院,咱们不要大声喧哗。

求求您了,咱们让人好好休息吧好吗?

求求你们先回吧行不行?

谢谢谢谢啊。

谢谢,谢谢啊。

罗玥,你在这儿干吗呢?

那主播和那记者是你找来的?

什么惊喜啊?惊吓还差不多!

不是,你想干吗呀?

还嫌这事闹得不够大是吗?

你闭嘴!

我怎么就跟你说不明白了呢?

网上那些人都什么样你没见过啊?

泼什么脏水,什么极端的事都能干得出来!

人家老爷子现在还在那病床上躺着呢,你还让不让人家安生了!

我不需要,不需要!

我不需要你为我做什么!我更不需要你把这一件本来就要平息的事再把它暄腾起来。

我就希望这件事能够安安静静地过去,不要再让他们一家人还有我,遭受舆论的第二次伤害了成吗!

 

06:02

北业,我不管这事你跟罗玥怎么商量的,你们的心意我领了,但我希望这个直播马上停止,这件事情到此为止,我不希望我受到的网络暴力,让他们病人家属再受一次,你明白吗?

那如果我们以牙还牙,他们也被别人骂得狗血喷头,也被人堵在家里不敢出门,我就能高兴了吗?

好,那我问你啊,如果说乔伊林都不肯原谅你,你什么心情?

给别人一条生路,就是给自己一个台阶。这件事情让它过去,我们都不要再提了,这件事情也就能够慢慢平息。他们的生活我的生活,也就都能恢复平静了,这样不好吗?

 

08:45

不好意思啊,他们都走了,我保证以后这种事情绝不会发生了。

应该谢谢你。

那……那我就走了。

都理解,都理解。

实在抱歉了。

走了,阿姨。

走了。

 

17:29

喂?

谁,谁约你了?

那恭喜你啊。

可以啊,发展够快的。

那你可对人白天鹅好点。

你怎么不跟她说啊?

你最近不是跟她走的挺近的吗?

什么机会啊,你说什么呢?

行行行,我知道了,先这么着吧啊。

 

19:20

罗玥,是我。

在家呢,在家怎么不开门啊?

怎么着?不行啊?

不是,罗玥,你忘了吃药了吧你!

大晚上怎么什么男人都往家领啊!

踩了狗屎,擦干净过去了也就算了,怎么还恋恋不舍地回头看一看,还得闻闻味的!你不嫌恶心啊!

怎么没关系啊,这是我们家楼道,罗玥是我邻居,我们这楼道里有了蟑螂,我们还都一块除害呢!

我告诉你,就你这种社会渣子,我必须肩负起社区的清除工作,我把你清除出去!

你让开!

出去出去出去,赶紧的,别跟我们这儿现眼,走,走,赶紧离开我们这儿!

你找她有什么事,你有什么事,你能有什么事!

道歉还是求复合啊,我告诉你她不需要!麻利的,滚远点!

我告诉你今天我算是客气的,以后你让我见你一次我跟你算一次账!

走走走,走走走,赶紧走!

你给我进去!

你还好意思说呢,我问你,那渣男什么时候回来的?!

你们俩这么偷偷摸摸见面,见多次了?旧情复燃了?

我就纳了闷了,你就这么缺爱啊,非得吃这回头草还是棵毒草!

好,就算你缺爱,那咱也得挑桃拣拣吧,再怎么着也不能跟那渣男在一块啊!

这事如果让你妈知道了,她怎么办?

生不生气上不上火槽不糟心?

好不容易怀胎十个月生出这么好的一闺女,还让那猪给拱了!

我吃什么醋啊?

你少臭美吧你啊,我是哀你不幸怒你不争,我是恨铁不成钢!

我是怕你别掉人那虎口里,连肉带骨头一块都给你吞下去!

那他来找你干吗呀?

他这么一肚子花花肠子的人,他能找你干吗?

这个总经办经理,是不比那大堂经理还要高一级啊?

那那那,那你等会儿啊,我把他叫回来啊。

 

24:10

行了,你该说的都说了吧,这件事罗玥做了决定以后,会告诉你的,你可以走了。

你刚才不都说完了吗?再说你看看现在几点了?

你一大老爷们在人家……

不是,这么晚了你行不行啊?

不行的话你随时叫我啊。

 

32:20

你这不是明知故问吗?

你们俩刚才在里边说什么了?

什么意思啊?

什么意思啊你?

合着我刚才说那些我都白说了是吗?

你搞清楚好不好?这什么人?人渣!

你不知道那句老话吗?

叫江山易改本性难移!

我告诉你啊,男人出轨只有零次和十次一百次一千次的区分!

我作为男人,我最知道他是怎么想的,你真以为他,他良心发现了?

他回来求你那是他穷途末路,一无所有了你明不明白啊?

不是,你笑什么呀你?

是这个意思呀。

好,好样的。

放心了,放心了。

我当时真的是,是想来找你赔礼道歉的,可谁知道这半路杀出个,杀出个宋宁宇嘛。

你……是吧?

我态度是,是端正的,真的。这,这,我明白,你看你好心为我做了这么多事是吧?我何德何能能有你这样一个……一个朋友啊?

我明白,千不该万不该,我不该冲着你喊冲着你吼。

我,我知道我自己错了。

可是以后不管有什么事,你事先跟我商量商量,成吗?

不是,那,那宋宁宇跟你说的比利时那工作,你是不打算去了?

也是,做人就得腰杆硬,不能吃嗟来之食,自力更生。

是!

 

35:52

皓:干什么呀?

程爸:干什么呀门口有人找你。

皓:谁啊?

程爸:一姓宋的。你要认识你就去,你要不认识我就打发他走。

皓:姓宋的?宋什么呀?

程爸:宋宇宁。

皓:宋宁宇吧?

程爸:对,宋宁宇。

 

36:19

干吗呀?

等我会儿。

说吧,有何贵干?

别弯子了,有话直说。

去与不去那是她的事,只有她自己做决定,她去我不拦着,她不想去我也不能硬逼她呀,你比我认识她时间更早,你应该更了解她。

 

39:49

我当然知道。可这话你不是应该,告诉几年前的你自己吗?

不要给自己找那么多借口,一个巴掌拍不响。

你放心,名片我会交给她的。

但是我只有一个问题。

 

 

第四十四集

01:50

你等会儿,我找你有事。

一个好消息,一个坏消息。

你想先听哪个?

那个,咱能不能进屋说啊?

那个……这两天我仔细地想了想,我觉得你还是……

这两天我仔细地想了想,为了你的发展前途,你还是回比利时比较好。

毕竟是个发达国家,从它的医疗啊,社会福利,养老保险各个方面都没的挑。全球排名十七位,再说比利时是一个海洋气候,常年湿润,森林覆盖面积率高,空气也好,还有就是比利时这国家,它这个移民政策,也是全欧盟最宽松的之一。当地人民比较热情善良,普遍素质都高。

对,我忘了,那你再看看这个。这是查特林酒店的详细资料,他们这酒店不管是从硬件软件……

我没什么意思,我就是想让你看看,让你了解了解。

你说什么呢,这些都是我经过深思熟虑,反复论证,权衡利弊之后,得出的结论。

所以我觉得,回比利时对于你来讲是一个最好的选择。

你别着急行吗,我这都是为你好。

听我说嘛,你以为我真的想让你走啊,你以为我想让你去那个,见你一面都得坐上十几个小时飞机的地吗?

我当然希望你能留在我身边。

我是真觉得,还是比利时最适合你。

你看啊,现在我们面临的是一个,最严峻的现实问题。

如果说你跟着我在北京打拼,还是你自己去创业,咱俩都是一眼看不到希望。

我呢房子没了工作丢了,那副业基本上也黄了,一无所有。

而你一人在北京,没房子没存款,现在工作也没了,如果你再去找工作也没任何经验,还得重新来过,还得去跟那帮九五后去抢饭碗。

是,可是我后来又想了想,这不现实,真的,人活着不是说高喊几句理想万岁自由至上,就能填饱肚子找到出路的。人有的时候就得低下头来,看看脚下的路,找一条相对不硌脚的。

所以既然现在,有这么好的一个工作摆在你面前你就应该珍惜。

更何况你不是一直有一个梦想,在比利时找一个有火炉的公寓吗?

这你回去你的,你的梦想就能实现了。就像我第一次见着你一样,穿着制服飙着法语,一副威风凛凛,天不怕地不怕的样子,还时不时路见不平拔刀相助一下。

那才是你应该有的样子,应该有的生活。

这是宋宁宇他那朋友的名片,上边有他的联络方式。我跟宋宁宇谈好了,他以后绝对不会来打扰你的。他那朋友两天以后,就会到北京来面试。

所以我想,这两天你好好准备一下。

我就是想啊,我应该把这些事,首先一五一十地告诉你。把这些不管是好的坏的选择条件,都摆在桌面上让你看清楚。如果说你要,你要是认为去比利时是一个错误的选择,那我无论如何说什么也不会让你去的。可是如果你从心里边万一有一丝想去的念头,想去的打算,我也不能因为我再耽误了你。

因为我害怕,真的,我害怕我再害了你。

其实宋宁宇给我这名片的时候我就在想,如果当初在比利时咱俩没遇见,你能再回到比利时,那做事就可以回到原点,一切就可以重新开始。

我不认识你,你也不认识我,你既不会因为我让酒店开除,也不会因为在飞机上碰到宋宁宇,对你进行感情伤害,更不会让顾遥当成第三者名声扫地。

你说这么多糟心的事要是都没发生过,该多好啊。

 

39:06

正想找你呢。

是吗,那你先说?

是不是面试结果下来了?

那定下来什么时候走了吗?

那恭喜你啊。

是啊。

谢谢。

 

 

第四十五集

02:03

要不……一块吃个散伙饭?

嗯。

好。

没什么可说的。

喝酒。

你行不行啊?

 

08:05

先别睡呢。

先别睡呢,喝点水再睡。

 

11:51

总算又开张了。

 

13:31

她马上要回比利时了。

 

14:45

甭拿酒啊。

我不喝,早戒了。

张铭阳我说你一牙医,你一天到晚的你藏一罐糖,你不怕蛀牙啊。

你不爱看可以不看。

谁说我不喜欢她!

我活的好不好无所谓,关键是只要她跟着我就一定没好。

不是我迷信啊。

你想想,打从我跟她认识那天起,她就一直走背字,所有的坏事全让她给摊上了,不管是感情上还是事业上,有一件事是顺利的吗?

所以我就想啊,可能我就是一扫把星,我就是她在人生道路上的,绊了她一狗吃屎的破石子。现在她正好可以选择把我踢开,或者我滚远点,她也就可以回到自己的正常轨迹,走自己想走的路了。所以这时候,如果说我再拦着她,拖她后腿,这不是害了她吗?

是,爱情是自私的没错,可也不能损人利己吧。

我可能真的就像你说的那样,可能我真的就是不够喜欢她,才舍得让她走。

但愿她也这么想。

什么意思啊?

不是,张铭阳,你不是认真的吧?

洒脱。

不光洒脱,牛,真的。

我现在总算明白了,什么叫孤家寡人。

好啊。

我祝你生活幸福圆圆满满,天长地久早生贵子,行了吗?

 

21:23

我挺高兴的呀。

你不说大喜的日子吗?

作为主人,不得喝点表示表示啊?

来不了了。

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磨磨叽叽的了,有话就说。

恭喜你。

 

27:34

我今天,没什么好说的。今天很高兴,谢谢大家,谢谢大家都能来。

大家对我们的支持和信任,我无以回报,只能时刻铭记在医学院许下的誓言。

舒客诊所也会继续秉持着,以预防护理医疗于一体的大口腔产业生态圈的理念,为祖国的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和人类的身心健康,奋斗终生。

 

31:03

罗玥,罗玥!

对不起,认错人了。

等一下等一下等一下。

你们让我进去嘛,你帮我把门开一下行不行?

我知道没起飞,你们让我进去看一下!

还有十分钟才起飞嘛!

 

33:14

罗玥走了,我每天的生活就是在诊所工作。

没过几天,病人家属来退还了那五百万,只留下了相应的医疗费,并且希望能体谅他们急切的心情。

一切看似都归平静了,但是我的心情却时常不能安静下来。

 


评论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