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尔使用的小号

inner有存档备用号,与本ID同名
挂了的章节可去inner看
quotev也与本ID同名,搜索“xiaohao”

【蔺靖】一剂药方

还是撸小段子吧,总有一天能攒出长篇的(XD大雾)

关键词:感冒

 @楼诚深夜60分   

可能与前面一篇小段子略有关联,若水

感冒小甜饼现代AU 风寒不谙春暖

文章目录

---------------------------------------------------------

 

秋猎之后,隆冬之前。

时气反复,冷暖无常。

风邪来袭,才不会管你是帝王还是白衣。

萧景琰多年沙场历练,若说伤,倒是数的出来那么几处。要说病,可是难得有这么一回。

自然,依着他的脾气,即使是病着,也不会荒废一日朝政。下了朝,也照旧批阅起各部大臣刚刚递上来的文书。

太后知道劝不住他,亲自拟了药方煎好药送来,盯着他服下才算放心。一面挡住了各宫妃嫔请安的阵仗,一面又给言侯通了消息,好歹将前朝不甚紧急的事情压一压,圣躬违和,就不要一股脑的都堆到陛下的面前了。

好不容易劝了母亲回宫去歇息,打发了殿中的宫人们都退出去,萧景琰才揉着发疼的额头,重新展开御案上一份奏折。

“叫你水牛还真没冤了你。”

有人叹着气,把他手里正要画下朱批的笔夺了去。“你呀,这一点倒真和那人一样。”捋起他一截衣袖,扣住手腕切起脉来。

萧景琰听他提起‘那人’,不由得苦笑,“不过是一点风寒,岂敢劳阁主亲自跑这一趟。”

“陛下虽然失约,我可不能失信。”

“是我违诺在先,有负阁主盛情。”

“陛下九五之尊,自然不似我等闲云野鹤。”

 

春猎时,蔺晨亲自给萧景琰送了一坛酒,陪着他一直喝到天将破晓。

蔺晨提起去年抚仙湖一叙,说陛下当真是辜负了那湖光山色。论起抚仙湖的美景,多少文人墨客可是趋之若鹜,陛下难道不想旧地重游?

萧景琰也许是喝得痛快,说理当谢你千里送酒之情,竟就这么答应了。

“陛下金口,可不能食言。”

结果眼下这一病,自然是不能如期赴约了。

蔺晨看他揉着额头,想是神思难凝,却又勉力要去看这些劳什子的奏折,头不疼才怪!

扬袖轻弹,一枚香饵,就这么落进了殿内拢的金丝炭里。

案上明明就有香炉,里面的安息香已经燃尽了。

萧景琰看了一眼那枚被烈焰焚身的香饵,真是暴殄天物。

“不怕我下毒?”蔺晨自顾自的拿起茶壶斟了杯,虽是上好的武夷岩茶,可蔺晨却像是很嫌弃,只抿了一口就放下了。

“蔺少阁主要想下毒,这天下哪里有人躲得掉?”萧景琰懒得理他,只觉得这香与安息香不大一样,嗅来好像头疼也松缓了许多。

“这茶太苦,”蔺晨敲了敲杯沿,“以后还是别喝了。”

萧景琰知道他说的其实不是茶,也记得抚仙湖畔他劝过一句‘自苦,于己无益’。

此番再劝,他也不想再拂蔺晨的好意。“知道了,以后不喝了。”

“这才对!”蔺晨索性把他从书案边拉起来,直接拖着天子的手把人按到了榻上。“怎么就一个两个都不听大夫的话呢?!”

“你这样的江湖郎中,谁要听你的……”萧景琰被那香扰的困顿难支,由着他拉扯盖被,“我只能睡一个时辰,还有很多奏章……”

“宫中太医不敢拗着你,太后娘娘顺着你,我可是不怕你的。”嘴上还是毒的不饶人,手上却尽显医者慈心。

指尖微凉,力道恰好,揉得穴脉经络无一不是舒畅。

“头还疼吗?”点了点他微蹙的眉心,君王在他指掌间摇了摇头。

“那好好睡。”

“多谢……”语焉不详,已然是梦里会周公去了。

蔺晨见他睡熟,重新回到案边,拣了御用的纸笺,写下一剂药方。

 

“有劳你跑这一趟,”太后立在廊下,身边并无侍从,“多年不见,老阁主可还康健?”

躬身长揖,蔺晨行的是晚辈之礼。“有劳娘娘挂念,家父云游四方,若论康健,只怕我都比不过他老人家。”

“多谢。”太后指的,是那一纸舒缓头痛的药方。

“在娘娘面前,实在是班门弄斧了。”

蔺晨听到殿中有一些响动,想是萧景琰睡醒了。

“去吧。”

“是。”

 

 


评论(7)

热度(1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