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尔使用的小号

inner有存档备用号,与本ID同名
挂了的章节可去inner看
quotev也与本ID同名,搜索“xiaohao”

【楼诚】如沐春光[现代AU](一)

现代AU,架空,少量风镜、台丽出现

文章目录

----------------------------------------

 

明镜毫无征兆的放下了明氏里的大小事务,突然前往欧洲度假,外间一时流言四起。

而与此同时,常年旅居海外的明楼回了国。

所有人都以为明大少会即刻回明氏主事之时,明家还在攻读商科尚未毕业的幼弟,却被拱上了代理董事的职位,打理起这个庞大商业帝国的日常。

“咱们家小少爷可真够委屈的。”半是幸灾乐祸,半是真的心疼明台。

在这个家里,明楼自是深谙‘看破不说破’的道理。枕在明诚的膝上,那入得厨房上得枪膛、绘得丹青调得了香,在国外就不知引多少追求者觊觎的双手,此刻正给他揉着额头点压着穴位,松缓他紧得发疼的神经。

明楼半眯着眼,伸手抚过他的眉心,“他哪里会吃亏,熬不住了自然会跑回来跟我们闹。”

“说的也是。”明诚笑了,抬腕看了一眼表,像是想起什么似的,作势要扶明楼先起来。

奈何明楼扯住了他的腕子,不愿动弹。“让他等。”

短短三个字,虽是笑着说的,明诚却听懂了他话里的霸道。于是也再未有起身的打算,顺着明楼的拉扯,他索性也找了个舒服的姿势倚靠下来。

明楼找到他的手,贴在自己的唇边。不需要片语只字,心意早已是相通。

浮生不歇,明楼也只是想多纵容自己半日,再闲消片刻美人恩罢了。

人在身旁,当真是如沐春光。

 

第二天一早,明诚就到了明台的办公室。

从来上课迟到早退惯了的小少爷,这几天倒是每天按点到岗,该开会开会该看文件看文件,十足十的端起了代理董事的架子。

明诚象征性的敲了敲门,好整以暇的在办公室沙发坐下。朱秘书正在汇报今天的工作,小少爷给文件签好字让她离开,才朝他撇了撇嘴露出孩子气的模样。

“看来咱们家明少董,还真是日理万机呢。”

“阿诚哥~~”明台拖长了尾音,‘砰’的一声把脸栽进了文件堆里,“你们做长官的,下达命令都不通报一声的?!”

“替大姐打理明氏,这本来就是家事。”

“不愧是天天和大哥在一起,连说话的语气都一样一样的!”小少爷恨的牙痒痒的,抄起手头一个文件夹就想甩过来。

“别说我没提醒你,”明诚却伸出手指摇了摇,“大哥可就在楼下。”

明台警惕的环顾了一遍办公室各个角落,连办公桌的四角都没有放过。

“别担心,我们还不至于在你这里放监控。”

“那可不一定,你们这种过河拆桥的人……”话还没说完,放在桌上的手机就响了。

“我说明少爷,你还想不想毕业了?”明楼戏谑的声音准确的传了过来。

明台看向明诚,后者从上衣口袋里拎出一只手机来,屏幕显示视频通话连线中。

明楼坐在车子的后座,手里握着手机。看不清表情,明台眼前却能清晰浮现出明楼带笑的眉眼,直看得他后颈发麻。

看来,视频通话用的是车载电话。

“大~~哥~~”

“晚上回来吃饭。”

“哦,知道了。”

明诚笑着收起手机,朝他挥了挥手,表示不用送。

可怜的小少爷看着电脑屏幕上跳出的N个邮件提醒,迅速蔫成了小白菜一棵。直到于曼丽带着刚煮的咖啡和新鲜的上级指令进来,才总算重新打起精神来。

 

明诚回到车里时,明楼正翻着今天的报纸,笔记本电脑扔在一旁的座位上,大概刚刚他才用过。

“我先送你去汪公馆?”明诚看了一眼后视镜,捕捉到一抹勾起的唇角。以他对明楼的了解,这可绝不是什么心情愉悦的表现。

“梁仲春好像还等着你。”明楼并不回答他的问题,把报纸折起来放在一旁,“这会儿该等急了。”

也不知道昨天下午是谁说了一句‘让他等’,就拘着不让人动!当然,这话他也只敢暗自腹诽一下。

“你到底给他透了什么消息?”重新启动车子前,明诚还是忍不住问了一句。

“你去了不就知道了?”明楼这个表情他并不陌生,每次他要捉弄明台时,眉眼里就蕴满了这样的狡黠。

“大哥!”

“走吧,”明楼拍了拍他的椅背,“小东西今天要回家吃饭,你还不抓紧点时间?”

明诚认命的叹了口气,“诶,知道了!”

 

梁仲春约的地点,是位于闹市区商业街的一间茶室。

寸土寸金的地段,难得的是闹中取静。园景布置得甚有章法,看来也是花了大价钱请名家指点过的。

明诚被梁仲春迎进清幽的后院,偌大的花厅被整幅双面绣屏风隔成两段。屏风的一面,自然是梁仲春亲自陪着今天的贵客落座,另一面则是两名旗袍女子,身段窈窕眉目娟秀,淡施脂粉却难掩青涩,手中一面琵琶一把三弦。

哦,这是要听评弹了。

今年新出的碧螺春被奉了上来,屏风那一头的吴侬软语,也随着轻拢慢捻的弦琶,低眉信手续续弹唱起来。

“梁先生好雅兴。”

“哪里,听说明先生故居沪上,想必定是行家。”梁仲春借着饮茶的动作,悄悄的察言观色。看明诚面上并没有什么要推拒的意思,他打算顺水推舟再进一步。“要是阿诚兄弟喜欢,今晚就都送到府上。”

明诚扣着手指在桌上敲着拍子,作出十分享受的姿态。“好意我心领了,不过您也知道,我一个寄人篱下的,这礼……怕是不好收的。”

明诚总算明白了这间茶室的名字——藏春书寓。瞥了一眼屏风那头,两个姑娘不过才十五六的样子,这个人渣!

“这可就是说笑了。”梁仲春仿佛早就料到,拿出几份附着照片的房产让渡书推到他面前,“只要兄弟瞧得起……两位‘先生’就算是为新居添点人气。”

话说到这个份上,再拒绝未免就太不给面子了。明诚笑着点了点头,随意的从中挑出一份来。

“今后要仰仗阿诚兄弟的地方还很多……”

“好说好说。”

梁仲春把明诚送至车边,甚至殷勤的去替他拉开了后座的车门。“明先生慢走。”

明诚虚让了一句‘留步’,然后淡定的上了车。

车子流畅的滑向了干道,直到在后视镜里看不到梁仲春的身影,明诚才松了一口气,对驾驶座的明楼说,“大哥,还是我来开吧。”

“今天你辛苦了,大哥就给你当一回司机。”明楼瞟了一眼后视镜,上车前还腔调十足的人,现在却是一脸的郁闷。“怎么?梁仲春送的礼不合心意?”

明诚打开明楼扔在后座的笔记本电脑,随意翻开扫了一眼链接记录。当然,切进一条普通的民用监控线路,对于明大长官来说,只是动动手指分分钟的事。

“我不管,消息是你透的,你得给我善后。”合上笔记本,撇嘴生气的表情让明楼想起了明台,准确说,是想起了那个会和明台一起玩闹的小阿诚。

“好好,听你的。”明楼笑的一脸宠溺,这样的明诚可不多见,让人忍不住想再逗一逗。“难为梁仲春一番心思,那两位书寓‘先生’可不是俗品……”

明诚很快从刚才的小情绪里缓过劲来,明楼这种拐着弯的调戏,他可是早就习以为常。趁着等红灯的间隙,趴到明楼座椅的背后,贴上明大长官的耳廓,“先生什么的,自然还是我家这位最好。”

“开车呢,别闹。”明楼语调有些危险,伸手摸到对方的耳朵,原本是想拧一下权当作罚他一罚。可一看后视镜,那人红透了的耳尖实在可爱的紧,心里立下就软成了绒絮,手上自然也就舍不得用上力气,到绿灯亮起时,也只是揉捻了一指耳垂作罢。

 

TBC

评论(14)

热度(501)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