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尔使用的小号

inner有存档备用号,与本ID同名
挂了的章节可去inner看
quotev也与本ID同名,搜索“xiaohao”

【楼诚】如沐春光[现代AU](二)

现代AU,架空,少量风镜、台丽出现 

文章目录

----------------------------------------

明氏家大业大,姐弟四人的名下也都各自置有房产,无论是内环贵得咂舌的高端华宅,还是近郊靠着温泉景致秀美的小型别墅,他们都是不缺的。

“梁仲春这次送的是哪里的房子?”明楼开着车驶离市区,拗不过明诚的坚持,在出城线路的一个加油站停下来和他交换了位置。

“司各特路的一个高档社区,瞰江纯平层大户,买得起的人非富即贵。”明诚显然兴趣缺缺,看了一眼时间,脑子里已经开始盘算晚上要给小祖宗做哪几道菜,才能让小家伙心满意足。

“这种程度的‘贿赂’,自然是入不了我家明少校的眼。”明楼脑子里过了几个数字,啧啧,梁仲春出手倒是阔绰。

“有句话,明台说的可真没错。”

“那小东西又说什么了?”

“小少爷说,你们做长官的,下达命令都不通报一声。”

明楼知道他这是还赌着气。为了让梁仲春主动搭上他们这条线,明楼有意透了些消息出去,好让他以为明诚是个可以用财色轻易打动的对象。

“我那几次去苏州探访评弹名家,明明是为了给大姐生日宴会准备的!”明诚忿忿不平的拍了一下方向盘,“怎么传到他那里就完全不是这么回事了?!”

明楼笑而不答,翻开笔记本发了几封加密邮件出去,再不好好给他收的这份礼处理善后,只怕要被唠叨个没完了。

车子驶入林荫掩映的私家大道,路的尽头正是明家位于远郊的私邸。

整座宅院占地广阔,主院客院且不计,起居的内院小楼也是各有千秋。明台打小就是明镜一手带大,日常自然也是跟着明镜一处。

而明楼喜静,多少年过去,身边也只容得他家小阿诚一个人黏着。起居用的独幢小洋楼选在了宅邸的深处,每日只在固定时间有仆人来打扫,其余时间没有人敢擅入。

今天这顿晚饭,没有摆在前院的饭厅,而是设在了明镜的小楼里。一来本就是兄弟三人自己聚一聚,二来大姐去度假了不在家,在这里吃饭也能满足一下大家对姐姐的想念。

不算甜点,桌上也花团锦簇的排出了六菜一汤的阵仗,都是拣选着小少爷爱吃的菜色,明诚丝毫不嫌繁琐的忙活了小半下午。至于明大少爷,那是不能指望帮上什么忙的,好在事先吩咐了家里,食材是早就备好只等切片下锅,不然哪里是这会儿工夫能弄完的?

明台踩着饭点进屋,自然是不想过多的聆听长官教诲,饭桌上不谈正事也是家里旧有的规矩之一。姐姐不在家,没人罩的小少爷可不想多挨骂。

饭刚刚吃完,明镜的电话就掐着点的打了过来。无非也就是问明台吃饭了没有,公司里的事会不会很累,要是累了就叫明楼和明诚都回公司去给他帮忙……小少爷得了势,自然也是惯例的跟姐姐撒撒娇,抱怨两个哥哥是怎么严厉怎么压榨他。

于是电话换到明楼手里的时候,少不得就要听大姐一顿数落。“大姐,你就惯着他,都把这孩子给宠坏了……”

“原本我就想让他一起来度假的,还不是因为你,他才走不成!”明镜想想就生气,明台之前就一直念叨着要陪她,谁知明楼发了话不许他去,让他乖乖的留在明氏做苦力。

明台趁乱在一旁叫唤,“大姐~~我想你了,我来陪你好不好~~~”嚷嚷完就赶紧跑,不然铁定是要挨明楼的揍。

明楼扔了一个眼神给明诚,示意他把小东西给捉住了,谁知明诚却不理他,一心去收拾饭桌的碗碟。无奈明楼只能放下电话自己去抓小崽子,非要逮到他揍一顿出气不可。

明诚拿起电话,想着维亚纳的时差,一边打岔问大姐午饭吃的好不好,一边笑看那两个在家里追着满屋转悠。

“我看啊,还是赶紧的让明台过来吧,在家里你大哥还不知道要怎么折腾他!”

“大姐你就放心吧,再说了……”明诚见势赶紧的转换话题,“难得王老师休假,能和您出国去散散心,小东西要是跑去了还不是给你们添乱嘛……”

“嗯,说的也是。”明镜这才放下刚才的想法,“你可得把他们俩都看住了,有什么事要第一时间告诉我知道,听见了没有?!”

“放心吧大姐,我有数。”

“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啊……就知道听你那个大哥的!”

 

明台晚上不愿留在家里过夜,说姐姐不在他一个人太冷清睡不着。明楼当然知道他执意回市区是为了什么,也就由着他去懒得多啰嗦,只是叮嘱他路上开车小心。

明诚装好了几份点心放到车上,想了想还是夺了他的车钥匙,“还是我开车送你吧,这天黑路远的……”

“你就放心吧阿诚哥,我现在车开得可好了~~”明台伸手想把钥匙夺回来,无奈却没有明诚动作快。

坐进驾驶座钥匙入孔车子启动一气呵成,“上车吧~~少爷~~”明诚朝他招了招手,根本不给反抗的余地。

“你们总是把我当小孩儿。”明台坐进副驾座,回头看了一眼那幢灯火温馨的小楼,说什么不想留在家里,那都是假话。

这一点,他们三个都明白。

踩了油门,车子平稳的驶出了明家。不用回头,明诚也能猜得到这孩子脸上是什么神色。“坚持一下,等这个任务结束了……”

“我没事,”明台揉了揉自己的脸,“你们不用担心我。”

“你自己多加小心,也不用担心大姐。”

“有老师在,我不担心。”

 

从明镜的小楼到明楼的起居之处,中间隔着一片面积不大的园子。虽说占地不广,却是仿着明家在苏州的老宅精心布置,亭台廊阁、池馆水榭,无一不是典型的苏州园林样式。天气炎热时,明镜爱在临水的小轩里午睡,窗前总是有一池莲花,送得清香入梦。

明诚送完明台回来时,明楼正在回廊里打电话。原本祥和静谧的一园夜色,却被明楼的怒气冲得消弭不复。明诚苦笑的叹了口气,可怜那池里的锦鲤,只怕是被惊得食都吞不下了。

“我告诉你,大姐要是少一根头发,我饶不了你!”

“看好你弟弟就好!其他的不劳你费心!”

“徒弟是你挑的,学生是你教的,你活该!”

“哼!”

王天风气得挂了电话,明镜把刚泡好的茶送到他手上,“怎么了?这是和谁生气呢?”

“没有,”接过茶杯,语气瞬间就温和了下来,“学生不听话总是闯祸,家长也不明事理,电话都打到我这里来了,说是我没教好。”

“养不教父之过,教不严师之惰。”明镜一听就知道刚刚那个电话是谁打来的,“也都别埋怨,你们谁都不占理,所以也别生气了。”

“不生气。”把手机扔到一边,专心的品起手里这杯茶,“你说的在理,我不和他一般见识。”

 

“维亚纳那边有人盯着吗?”明楼挂了电话,还是恨的咬牙切齿的。

“当然,宅子里外都放了我们的人。”

“那就好,”要不是明诚拦着,明楼就要把手机扔去喂鱼了,“这个疯子!”

明诚哭笑不得,“他对大姐好着呢,你就放心吧。”

明楼还在气头上,瞪了他一眼,意思是你难道不知道我要防的是什么?

明诚回给他了然一笑,他当然知道,要防的不是王天风。

无论是让王天风陪着大姐出国,还是明台回明氏主事却不在家里留宿,无论是让梁仲春主动搭上他们,还是接下来明楼的汪公馆之行……

一切,都是为了那个任务。

TBC

 ---------------------------------

小少爷OS:我不在家住明明是不想被你们虐狗哼!

评论(7)

热度(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