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尔使用的小号

inner有存档备用号,与本ID同名
挂了的章节可去inner看
quotev也与本ID同名,搜索“xiaohao”

【楼诚】如沐春光[现代AU](三)

现代AU,架空,少量风镜、台丽出现 

文章目录

----------------------------------------

明诚开车把明楼送到了汪公馆,看着他下车,看着汪曼春从宅子里飞奔出来,看着她扑进了明楼的怀里,看着明楼抱住她,像所有偶像剧里男女主人公久别重逢的场景。

明诚打开笔记本电脑,戴上一只蓝牙耳机,汪公馆自设的防盗监控及其周边街道的监控线路已经切到了画面上,但是宅邸内部是不可能有监控的。

明楼被汪曼春挽着手臂,消失在画面里。

明诚调出了汪公馆的的平层图,耳机里已经传来了明楼与汪芙蕖问候寒暄的声音。

明诚可以想像出,明楼就在汪家那个大得过于浮夸的客厅里,面上表情完美,举止绅士谦和。一出‘到家谢师’与一出‘旧情难忘’,格格不入却又硬要揉成一场的戏里,明楼也能毫无疑问演的游刃有余。

明楼和汪芙蕖聊了许久,官话套话占了一多半。汪曼春听得不耐烦了,于是打岔说,师哥,知道你要来,特意让厨房做了好多你爱吃的菜。

明楼笑着说,这么久了你还记得我爱吃什么?

汪曼春也笑了,说当然记得,一直都记得。

声音娇俏甜腻,像所有深陷爱情的少女。

明诚的手机进了短信,划开屏幕,是明楼发来的。“去吃饭,别饿着。”

“不要。”

饶是只有两个字,明楼也听出了屏幕那头的小情绪。

“听话。”

明楼也只回给他两个字,明诚却能真切的听到,以往无数次他说这两个字时或温柔或无奈、抑或看似严厉实则心疼的语调。

明诚收起笔记本扯下耳机,给明台打了个电话,打算好好敲明少董一顿午饭。

 

明楼听汪芙蕖提及让他进经济司帮忙的话,心里想着,老狐狸总算是绕到正题了。

“明楼啊,我也上了年纪,以后我这个位置还是交给你才放心。”汪芙蕖等汪曼春去厨房亲自盯着人给明楼做那几道工序繁复的菜,才和明楼挑开了话头。

“老师过誉了,我不过是个在大学上课的教书先生,哪里担得起老师如此抬爱。”这话明楼答得谦逊,叫人看不出一点破绽。

“我家曼春啊,一直都是匹小野马,也只有你才能拉得住缰绳。”汪芙蕖并不敢看轻眼前的得意门生,虽说明楼一直旅居海外,但他不信国内的风声就一点没吹到这人耳朵里。

“和老师说句心里话,您身居高位,汪家也是驰骋商海几代人,曼春又何必要出去冒那些风险赚那点小钱?”明楼语色皆是诚恳,不知内里的人自然要信他这是掏出了肺腑。

“叔父这是背着我,和师哥说我坏话呢!”从厨房回来,汪曼春正听到他们的对话里提到了自己。

“哪有,我和老师是在说,真的舍不得你出来做事。”这句话显然取悦了汪大小姐的芳心,明楼满意的看着她艳丽姣好的面容露出了得意的神色。

“那这个事就算说定了,明楼啊,你可得替我把她看住了。”

“老师说哪里的话,照顾曼春,本来就是我应该做的。”

仆人前来请示是否可以开饭,曼春拖着明楼往饭厅走,献宝似的跟他细数今天有哪些他爱吃的菜。

然而明楼却一个字都没听进去,虽然面上笑意如常,还时不时的答一句‘是吗?’‘不错’……

明楼的心思,都被窗外欲雨的阴郁天色勾了去。

阿诚的肩,又该疼了。

 

明诚端着碗盛汤时,感觉到了左肩熟悉的疼痛。

要下雨了。

明诚抬腕看了一眼表,想着得早些回到汪公馆去,总要在下雨前接到明楼才好。

“阿诚哥?”明台见他对着一碗汤发呆,以为是汤有什么问题,“汤不好喝吗?”

“太烫了。”不着痕迹的,甚至还刻意的对着碗吹了吹。

明少董原本还在忧伤没人陪他吃午饭,谁知明诚居然主动打电话来,难得大哥肯放人,他自然是拿出了十二分的诚意表示要做东请吃饭。

地方挑得幽静,菜色也无一不是可口,虽说只是一顿午饭,却也花式繁多,且每一道都秉承了高档餐厅量少精致的宗旨。

“大哥去哪儿了?”明台也盛了一碗汤,小心的吹着热气。“你怎么一个人来找我吃饭?”

“昨天骂还没挨够?”

小少爷吐舌头做了一个鬼脸,明诚被逗笑了。

“大哥有饭局,在汪公馆。”明诚喝着汤,刻意说的云淡风轻。

明台听到‘汪公馆’三个字还是被噎了一下,也拿起碗打算喝一口汤,却必然的被烫了一下。

“你慢点!”见他被烫到了,明诚还是立刻露出了本性,焦急的把手边的凉水递过去。

在他和明楼的心里,明台到底还是弟弟,是那个从小被他们捧在手心怕摔了含在嘴里怕化了的孩子,不是下属,不是任务中随时可以牺牲赴死的组员。

终究还是做不到,什么公私分明。

这种时候,明诚觉得特别的理解明楼。

过去的那些年里,自己每次出去执行任务时,明楼的心里又是怎样煎熬。

肩上的旧伤还在隐隐作痛,他自己习惯了倒也不太当回事。但每到阴雨天,明楼那些加倍温柔的拥抱,那些藏不住心疼与愧疚的目光,暖得他心里也只剩下‘宁死也无憾’的念头。

当然,这话他是不敢说出口的。

手机在桌上震了一下,有短信进来。

“要下雨了。”是明楼。

“是啊。”明诚还是只回了两个字。

千言万语,其实早已尽在不言中。

-------------------------------------

小少爷表示,你俩不在一起还是要暗戳戳的虐狗!

 

评论(14)

热度(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