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尔使用的小号

inner有存档备用号,与本ID同名
挂了的章节可去inner看
quotev也与本ID同名,搜索“xiaohao”

【楼诚】如沐春光[现代AU](四)

现代AU,架空,少量风镜、台丽出现 

文章目录

------------------------------------------------------

于曼丽听着书房好半天没有声响,打算给明台送一杯咖啡。于是去厨房细心的挑选豆子,亲手磨了粉,再慢条斯理的拿虹吸壶煮了,配上下班时在公司附近老店买的甜品,一起送到了明台的书房。

这是明台名下离公司最近的一间公寓。

窗外是整座城市最辉煌的夜景,流光溢彩,纸醉金迷。

如果他只是一个普通的商科大学生,他大可以仗着明家小少爷的名号,在这座歌舞升平的城市醉生梦死任意招摇。

可惜,他不能。

作为学院的优等生,被王天风挑入了门下,成为国安部下属秘密培训基地的一名成员,好像还是不久前的事情。

明台永远记得,明楼作为‘情报学’客座教授出现在讲台上的情景。

一身笔挺的国安制服,肩上镶着两杠三星,和他从小到大看到的大哥都不一样。相比之下,反而是立在他身边那位明诚少校,看起来违和感更小一些。

一整节课,明台的目光都没有和他们交汇过。课程内容,自然也是半个字都没听进脑子里。

下课后,明楼走的没有半分迟疑。

明台回过神追出教室时,只有明诚等在门口。

明诚上下打量了他一遍,露出了一个安心的笑容。就像过去数年里,明诚每次到学校去看他时那样,亲眼确认了他健康无恙,就能放心的松一口气。

交给他一枚存储卡,拍了拍他的肩,然后笑着离开。

存储卡里是明楼今天上课用的课件和资料,他们永远这么了解他。此情此景下,还要记得给他‘放水’。就像从小到大里,他们恨不得把所有最好吃最好玩的东西都捧到他面前来。

他是家里最小的孩子,他们是最爱他的家人。

他再任性胡闹,他们也总是宽容,总是维护,总是刀子嘴豆腐心。

 

王天风出国前给他的最后指令是,中止一切对汪家的暗中调查,等候新上级的指令。

那个时候,他就已经隐约的猜到,所谓的‘新上级’会是谁。

明台调出了电脑里有关汪家的资料,细细查看了一遍,然后加密保存到一枚存储卡里。

于曼丽看他心事重重的样子,于是把手里的枣泥核桃糕喂给他一口。

“这个好吃!”明台索性就着她的手再咬了一口,“是公司附近那家做核桃糕的老字号?”

“明少的舌头就是刁,一尝就知道是哪一家的。”抹了抹明台嘴角沾的碎末,把咖啡朝他推了推,“有好多种口味呢,难得的是不会过甜,核桃的苦味也不明显。”

“明天你再去买一份,大哥和阿诚哥都爱吃。”

“好。”

 

经济司首席财经顾问的任命书,很快就送到了明楼桌上。虽然消息还未对外公开,但各方消息早已按捺不住的涌动起来。

梁仲春一早就打了电话过来,表示希望和明诚面谈一下,明诚答应了。

时间尚早,他挂了电话回房间,想看一眼明楼的样子再出门,却见明楼按着额头,正要披衣起床。

“你今天就好好歇着吧,”明诚按住他穿衣的手,把他重新推回被褥里。“我去见梁仲春一面,然后去看看明台就回来。”

明楼伸出一只手来,抚过明诚的左肩。“今天,还疼不疼?”

被头疼折磨了一宿,加上未能成眠的困顿,连视线都有些模糊,眼前这双映着晨曦的明眸,是他此刻唯一能捕捉到的光。

“不疼。”明诚在床头坐下,搓着手指直到泛起暖意,按上明楼的太阳穴,缓缓的给他揉压。“如果能换你不头疼,我倒情愿肩疼。”

“又说傻话。”明楼闭着眼轻叱,嗓音却柔和得没有什么威慑力。

“你睡吧,”明诚给他压好被角,“晚饭前我一定回来。”

明楼虽是闭着眼,却分毫不差的抓住了正要离去的手,动作全然不见病中该有的缓钝。

捉到唇边细细吻了掌心与指尖,才依依不舍的松开了他的手腕。

“去吧。”

“是。”

 

明诚一个人开着车,向市区深处前行。

车子预设了安全自动驾驶程序,这也就给明诚走神的思绪留出了几分空间。

爆炸冲击波造成的颅脑损伤,左肩贯穿一枪伤及动脉……经过精心的治疗与休养,这些机体损伤都得到了良好的愈合。

与死亡带来的永别相比,些许的后遗症,根本算不上什么。

至少他们都活着,还能彼此相守的活着。

惨烈任务中的重伤,让他们得以获准从此退离一线任务。偶尔协助传递一下情报,或者去学院给新生讲讲课,二线生活倒也乐得轻松惬意。

如果不是这个特殊任务,他和明楼此刻应该还在巴黎,咖啡与红酒的香气,会陪伴他们的每一天。

明诚到达约见地点,梁仲春安排了饮茶听曲吃饭几乎一整套的招待套路。明诚耐着性子和他打官腔,生意也被他轻松的从一成利谈到了三七开。

应付完梁仲春,明诚照旧去公司看明台。好在小少爷依旧精神十足,上上下下打理的有条不紊,总算让他心里找到了一些安慰。

临走前,小东西把一盒糕点塞给他,说你们肯定也爱吃。

一整天的心不在焉,终于在回程的路上全面崩塌。

也许是因为白天要做的事情都做完了,也许是因为夕阳总是容易引得人脆弱,也许仅仅是因为,今天明楼一条短信一个电话都没有。

 

车子开进前院明诚就下了车,把车钥匙扔给迎出来的仆人,家里的司机自然会帮他把车妥贴的停入车库里。

走之前嘱咐过,不许人去打扰明楼休息,回来问了仆人才知道,明楼一整天都没有吩咐人给他送吃的过去。

明诚的步子有些慌,最后甚至变成了小跑,穿过回廊时,惊起了飞檐灰瓦上歇脚的雀鸟。

“大哥!”明诚扑开书房的门,看到明楼安然的在立在书桌边,正执着一支钢笔涂画线条与符号。

“怎么了?慌慌张张的……”明楼看着跑得气喘吁吁闯进来的人,放下手中的笔,也不管四处散乱的纸张,大跨了几步走到他跟前。

明诚怔在原处,看着这个人走到面前来。

踏过满地韬略,踏过满纸机谋,一身晚色霞光。

“怎么了?”明楼又问了一遍,抬手拭了拭明诚鬓边沁出的汗。

“哦,没事……”回过神来,明诚脱了外套随意扔到沙发上,然后蹲下去收拾地上那些纸张。

“饿了吧?”明楼一边说一边拨通了内线电话,“我等你也等饿了。”

明诚嘴角松懈出一个微笑,把电话接过来吩咐人准备晚饭,然后交待说把忘在车里的甜点先送过来。

不同口味的核桃糕,每样都挑了一小块,甜度正好。

“明台买的,说我们一定爱吃。”明诚掰开一小块,一半自己吃掉,一半喂到明楼嘴里。

“是不错。”饿坏了的明上校表示赞同,“是公司附近那家老字号吧?”

“明大少的舌头真是刁,一尝就知道了。”明诚想去倒杯水,却被明楼扯回到身边。

“刁不刁的,”明楼舔掉他嘴角的糕点碎末,把人困入自己怀中。“明少校尝尝……不就知道了?”

TBC

---------------------------------------------

小少爷OS:连吃个核桃糕都要虐狗哼!

评论(20)

热度(2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