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尔使用的小号

inner有存档备用号,与本ID同名
挂了的章节可去inner看
quotev也与本ID同名,搜索“xiaohao”

【楼诚】如沐春光[现代AU](八)

本章仍是延续前一章的时间线,下章回归正常时间线

文章目录

---------------------------------------------------------------

明诚肩上那一枪,避开了重要神经,却避无可避的伤及了动脉。

王天风说,幸亏我到的及时,不然你肯定‘血洗’医药厂了。

明诚却笑了笑说,大哥早就算计好了,当时离换防时间不到二十分钟,许鹤他们虽然可以对安防系统进行短时间干扰不被总部察觉,但他们拦不住下一班换防人员的到来。

“得了便宜还卖乖,”王天风指了指躺在病床里的明楼,“真不愧是他的弟弟。”

“还是要感谢你,救了大哥的命。”

“那是他的运气,”王天风叹了口气,“虽然脱离了生命危险,但什么时候能醒过来,以及会有什么后遗症……”

“没关系,”明诚看着监护仪上的各项数字,笑得平淡而安详,“只要他活着,就够了。”

那些跳动的数字,是明楼的生机,是我的命。

为了限制左臂移动影响肩伤恢复,明诚的胳膊被吊带固定住了。他伸出能动的右手,把明楼的手轻轻握住,一直扎着针管输入药液的手很凉,他想给他捂的暖一些。

王天风重启了4号供电系统,明楼利用自毁程序执行前的时间差,迅速打开了通向1号地下室通道的门并反手关上,将许鹤确确实实的困在了2号地下室内。

他的运气是很好,却没有好到让他毫发无损的程度。

他还来不及逃进1号地下室内,自毁程序就已经启动。2号地下室发生爆炸,巨大的冲击波虽然被通道隔离门削减了威力,却足以让他重伤。

身上的受伤情况倒还好,要命的是颅脑损伤。

明诚看到他的嘴唇有一些干枯,于是起身去倒了杯温水。把氧气面罩稍稍推开一条缝,拿棉签沾湿了一点点的涂到嘴唇上,满意了之后又重新给他带好。

没关系,只要你活着就好。

你终究,还是没有丢下我。

 

微风中开始弥漫桂花香气的时候,商科大学的开学典礼也即将举行。

校园停车场里,挤满了送新生入学的私家车辆,因此一辆外型普通的商务车混在其中,根本没有人会察觉异常。

车玻璃严严实实的贴了膜,所以明楼和明诚可以放心大胆的盯着旁边那辆车。明镜和明台从车上下来,大姐给小东西整理衣领和西装,小少爷拉扯了一下领带嘟嘟囔囔的,不知道又是谁惹了他不高兴。

驾驶座的郭骑云把自己那一侧的窗玻璃放了下来,于是明楼和明诚总算听清了小家伙在抱怨什么。

“大哥和阿诚哥真是的……说好了要回来参加开学典礼的!”

“唉呀,他们那不是临时要去瑞士参加学术会议嘛,再说了他们不是把礼物给你寄回来了吗?”

“哼,他们就是想把我栓的死死的!”

“好了好了,赶紧进去吧……”大姐催促着,拍了拍明台的脊背,提醒他把身子给挺直了。

嘴上虽然嫌弃,但今天这个时候还是乖乖的把领带和皮带都用上了。

明楼和明诚相视一笑,这孩子……

郭骑云重新把窗玻璃升起来,朝后座问道,“你们真的不进去看看吗?离飞机起飞还有一段时间的。”

“不了。”明诚摇摇头,“能在这里看他一眼就好。”

明楼表示赞同,“走吧。”

郭骑云发动了车子,而明楼变换了姿势,重新躺回到明诚的膝上。明诚把一只手垫在了他的脑后,空出来一只手,轻轻的揉他的额头。

去机场的路上,明诚的手机收到了一条带图的信息,是王天风发来的。

照片上,是明台作为新生代表,上台发言时的样子。

朝气蓬勃,青春洋溢。

大姐应该高兴坏了吧。

 

明楼的伤势已趋于稳定,但留下了头痛的后遗症。用明楼自己的话来说,一点头痛换回一条命,当然是划算的。

明诚虽然心疼,却也认同明楼的说法。他们还活着,这就比什么都好。

明楼以受伤为理由向国安申请调离一线,自请辞去行动小组组长的职务,不再担任一线任务指挥官。

绝密信息中心受到重大破坏,虽然是内部出现叛变导致的,但明面上还是要有人负起这个责。国安高层顺水推舟接受了明楼的请辞,并安排他前往瑞士继续治疗与休养。

同样作为信息中心的核心设计人之一,王天风也受到了牵连。调离国安情报处,改任教学基地教务处主任。

看着虽然是贬黜甚至是流放,但明楼和王天风心里都明白,这个时候远离国安机要,对他们来说才是最安全的。国安的内鬼究竟还有谁,此次窃取机密不成,是不是还会有人想打信息中心的主意,他们谁也不敢肯定。


TBC

评论(8)

热度(1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