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尔使用的小号

inner有存档备用号,与本ID同名
挂了的章节可去inner看
quotev也与本ID同名,搜索“xiaohao”

【楼诚】如沐春光[现代AU](十三)

现代AU,架空,少量风镜、台丽出现    

文章目录

--------------------------------------------------------------

明长官借口昨日晚宴贪杯,今日身体欠安,就不到办公厅去了,一应公务都通过邮件或电话经明秘书长传达。

而明家私邸里那闲庭深院,有人却只想迤逗他家如花美眷,把头朝他偏一偏。

明楼凭栏倚在水榭,手里端一只盛着鱼食的彩碗,一池碧波里红灿灿的锦鲤们争着食儿,着实是欢动可爱。

明秘书专注的忙了好一阵,终于是被那些公文烦扰到了,有些用力的阖上了笔记本,搁到了石桌上打算不再理会。

“怎么了?”放下彩碗,明楼把人拖回到自己的身边。

明诚仰头伸了个懒腰,打算彻底放松的靠一靠。明楼却抢先一步把胳膊送了出去,垫在他的脑袋下,栏杆虽是木头做的却也是质硬,磕疼了可是要心疼的。

索性把手臂再拢一拢,把人拨到自己肩头靠好,才算是真的安了心。

“是哪个不长眼的,敢惹我们明秘书长?”明楼知道他这是被经济司里琐碎冗繁的公文闹的心烦,索性从他口袋里摸出震动个没完的手机,一并扔到桌上去不让他接。

明诚抬头回给他一个无奈的眼神,伸手还是把手机又摸了回来,按下接听。

“阿诚兄弟,有个消息你肯定感兴趣。”梁仲春原本是去经济司办点事,顺便想去和明诚套套近乎,谁知人却不在办公厅里。

“挣钱的事?”明诚笑得狡黠,明楼拉扯了一下他耳朵,也是笑得纵容。

“我挣不挣钱不一定,但老弟你可是有机会捞一笔了。”

“少卖关子,不挣钱你会好心来告诉我?”明诚朝桌面努了努嘴,示意明楼把果盘里的橙子拿给他。

三月的晚橙虽然不如冬橙个头大,但胜在皮薄光滑,肉质致密脆嫩,如果用刀切瓣吃就太过暴殄天物了。

明楼就着把人圈在怀里的姿势,拿过一个橙子在掌心里揉捏。明上校这双手能轻易拧断脖颈,揉软一个橙子的皮肉自然也是不在话下。

“我听说,那个南田洋子在打听你的消息,大概是有意要拉拢拉拢你。”梁仲春当然不可能猜到电话这头是什么光景,“你可得小心些,别被你家主子捕到了风声,回头揭你的皮呀~~”

“他现在可只顾着和汪家大小姐郎情妾意,才没这闲工夫揪我的错处。”明诚一边说,一边眼神示意明楼把橙子多揉一会儿免得皮不好剥,“这么重要的消息,你是怎么知道的?”

“猫有猫道,狗有狗道。”梁仲春有些得意,自己混了这么些年,可不是白混的。“不过我可得提醒兄弟你一句,那南田可不是什么善茬儿。”

“都在这条道上混的,谁又比谁干净?这话可是你说的。”明诚看着明楼一点一点的剥着橙子皮,眼神认真得跟平日保养他那把枪时一样。

“不不,我倒不是说她有多干净,”梁仲春顿了一顿,似乎还压低了一点声音,“她做的可不是一般的私货买卖,黑的白的,什么都有。”

“是嘛,倒也是个要钱不要命的。”明诚蔑笑了一声,“我明白了,多谢。”

挂了电话,一瓣完整的橙子就送到了嘴里,一点皮都没破一滴汁水也没漏。

明大少虽然不谙家务不识厨艺,但橙子倒是剥的极好。不过好歹博得了佳人一笑,赞一句这是真用了心。

明诚拿毛巾细细给明楼擦了手,但指甲缝里嵌进去的橙皮屑末就没这么好清理了。算了,晚一点再给他好好洗洗。

“南田开始拉拢你了?”明楼把他手里的毛巾扔到一旁,把那双手握到了手心里。

“梁仲春提醒我,南田做的买卖不一般。”明楼的手总是暖的,明诚安于享受这份熟悉的温度。

“毒品,军火,这就已经很不一般了。”明楼捂着这双微凉的手,心里庆幸自己剥橙子果然是对的,要让他来剥肯定又要凉上许多。

“这些也都是幌子。”

上次从汪曼春办公室里拷贝回来的资料,当晚就在明大教授的监看下,由小少爷亲手解密分析了出来。

小祖宗好歹是刚刚吃饱了肚子,于是也只敢嘀咕一句,这完全是在考试!还是两个监考老师只他一个考生!

“考你?没打你一顿已经算便宜你了。”明教授敲着桌面,示意他答题速度得再快一点,不然是要给他不及格,判他滚回学校重修的。

小少爷只好苦着脸,十指在键盘跳的飞快,把一层层的加密文件夹解开,破译整理成正常形式。但好在熬夜做作业的结果,是能换来留在家里踏实住一晚,想到这里,小少爷心里还是高兴的。

“小家伙还没起来?”明楼抬腕看了看表,“你去把他给我叫起来。”

“昨天折腾到后半夜,他现在肯定还睡着呢。”明诚想到昨晚收拾好二楼房间让明台去睡觉时,那孩子明明困倦却又开心的神色,就像是小时候得了什么新玩具,总要高兴好一阵。

“昨晚那些资料初步来看,也就是汪曼春和南田勾结,除了正常的生意,偶尔还做做毒品和军火的走私。”明楼也有心打算放小东西一马,于是顺着他把话题换回到正事上。

“但根据明台前期调查汪曼春的情况来看,事情可没这么简单。”

“那当然,”明楼重新把人揽进怀里,伸手挠了挠他的后脑勺,“要是简单,又何至于让我家明少校来费心劳神呢?”

明诚苦笑着叹了口气,没有再做声。

我倒是情愿多费点心,只求你能少伤几分神。

 ------------------------------------------------

生日不能败人品,不能不更新啊

咳,昨天十九,今天十八,祝我生日快乐,早日嫁给kkw(←_←你滚!)

评论(24)

热度(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