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尔使用的小号

inner有存档备用号,与本ID同名
挂了的章节可去inner看
quotev也与本ID同名,搜索“xiaohao”

【楼诚】如沐春光[现代AU](十四)

现代AU,架空,少量风镜、台丽出现    

文章目录

---------------------------------------------------------

明诚挂了电话,手机屏幕灭掉的时候,明楼把笔记本转了个方向,屏幕上是刚刚电话里南田提到的约见地点。

市区某高端会所,谈生意最合适不过的地方。

明楼把包括地下停车场在内的平层图都过了一遍,随意切入了几条监控线路,又黑进了会所的数据库,把顾客及员工资料筛选着滤了一遍。

结论是,很普通。

就是一个普通的所谓高端会所,会员准入门槛与私密性高度成正比。会所的所有者也是有头有脸的人物,却与汪家或是南田都没有任何沾连。

“不过是去谈点买卖,不至于她还埋伏着人要对我下手吧。”明诚无奈的笑了笑,觉得他这是草木皆兵。

明楼笑而不语,但眸色那一黯,却被明诚捕了个正着。

“走吧。”明楼从办公桌前起身,明诚从衣架上拿了风衣给他穿上。

车开到约定地点附近时,明楼让他把车开进一条僻静的小路停一停。切入了会所附近路段的监控画面,等到南田的车接近会所时,明楼才让他重新启动了车子。

他想要制造一场‘偶遇’。

明诚刚刚把车开进地下停车场,南田的车紧跟着也到了。

车子熄了火,明楼还是坐在后座,整个人隐在暗影里,看不清喜怒神色。

明诚看了一眼后视镜,知道他想说什么。

遇事小心。

眨了眨眼,算是回答。

知道了。

 

明楼看着他身姿利落的下了车,甩上车门,锁了车,然后走到对面车位,和刚从车上下来的南田寒暄客套。

直到明诚和南田上了电梯,明楼才重新把视线调回到南田的那辆车上。

开车来的是南田的助理高木,刚刚停车后,是他下车为南田拉开了车门。

这个人,明楼在上次的晚宴上见过。

南田洋子幕后的老板是藤田芳政,而根据他们掌握的情报,高木原本是藤田芳政的秘书,深得藤田的信任。

南田表面上是来为扩展集团新业务寻求合作伙伴,实则是被派来与汪曼春接触,而藤田放一个自己人在南田洋子身边,究竟是协助?还是监视?

明楼塞上耳机,打开了笔记本,高木在车里的动静已经传了过来。

有意制造停车场这个‘偶遇’,就是要让明诚有机会接近南田的车,然后看似不经意的把一枚微型窃听器弹到车子的左前轮上。

高木在车里打了一个电话,果然是向藤田汇报南田洋子的动向。

明楼把会所里的监控画面切了出来,看到明诚和南田进了一间颇具现代风的茶室。

高端会所自然不会明目张胆的在房间里设置监控,但实际上却一定会有。这一点明楼在切进监控线路时就已经知道了,而明诚,在进入房间后也迅速找出了那个针孔摄像头藏在哪里。

会所服务人员进来奉茶,有人在,明诚和南田也只能先闲聊些无关的话题,权当做是轻松一下气氛。

明诚借着品茶的动作,不动声色的向桌上的花瓶挑了一下眉眼。

他知道,明楼一定在看着他。

 

明楼对着屏幕勾了一下唇角。这小子,不好好做事,又在撩人。

明楼看了一眼走廊通道的监控画面,觉得自己笑不出来了。

南田果然另外埋伏了人。

茶过一巡,服务人员退了出去,茶室里只剩下南田和明诚两个人。南田拿出一份文件递给明诚,示意他仔细看一遍。

明诚翻看了一遍文件,露出一个恰到好处的‘惊讶’表情。“南田小姐的意思……我不太明白。”

“我想明先生应该是明白的。”南田放下茶杯,笑的意味深长,“以你的能力,完全可以在经济司胜任更高的职位,而不是像现在,屈居人下做一个小卒子。”

明诚把铸铁壶从茶盘的电磁加热板上拎了起来,沸水注入泡茶的盖碗,茶香四溢。茶汤过了滤网,倾入公道杯里,明诚先为南田的杯里添了茶。

“做官?我可没什么兴趣。”明诚端起茶杯饮了一口,面上虽是赞赏心里却是腹诽,这茶比起家里的,可是差了十万八千里,换做明楼,只怕是杯子都不想端。

“明白。”南田另外拿出了一份文件放到桌上,缓缓的推到了明诚面前。“我只是希望今后能多一些沟通与了解。”

“现在我还不能答应你,我的工作行程早就已经排满了。”明诚手里还是握着茶杯,没有去碰桌面那份文件的意思。

“我有耐心,但你应该明白,”南田毫不避讳的朝明诚示意了一下房间门口的方向,“你和我,是各取所需。”

“不见得吧?”明诚故意装作没看出南田的用意,是想看看她还能玩出什么花样。

南田抿唇叹了口气,冥顽不灵的人总要给点教训才好。略微扬起声调朝门外吩咐,“进来吧。”

开门的瞬间,明诚看清了外面埋伏的人数,不多,只有五个,但看身形可以判断身手都不一般。

只有两人应声进了房间,另外三个仍然守在门外。

明诚看了一眼花瓶,他倒是并不担心这么几个人,只是比较担心待会儿回去了,明楼只怕是要生气。

“南田小姐的意思,我明白了。”明诚放下茶杯,拿起那份文件翻看了一遍,起身表示要离开。

“希望我们,合作无间。”

南田伸出手来握手,然而明诚却纹丝不动。南田也并未觉得被拂了面子,没有任何的不快,毕竟今天面谈的目的已经达成了。

明诚走过门边那两个人时,骤然出手突袭,房间里外谁都没有反应过来之际,他已经轻松的卸了两人的右胳膊。

那两个捂着脱臼的胳膊想要反击,门外的三人也想要上来动手,却被南田制止了。

“看不出来,”南田冷笑一声,“明先生身手了得。”

“做个‘小卒子’,也总要有点本事吧。”明诚停住向外走的脚步,回身答了一句,笑得温文尔雅。

明诚走得从容,步履平缓,如过无人之境。

他刚刚大可不必动手闹这么一出,以现阶段的形势,南田最多也就是想吓他一吓,根本不敢真拿他怎么样。

但是,明楼在看。

明楼最讨厌的,就是别人威胁他。

威胁他本人不行,威胁‘他的人’,更不行。

 

评论(18)

热度(15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