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尔使用的小号

inner有存档备用号,与本ID同名
挂了的章节可去inner看
quotev也与本ID同名,搜索“xiaohao”

[蔺靖](现代AU)这么远那么近(上)

一时听歌冒出来的脑洞,无头无尾的我也说不清设定hhh   两章即完

(下)

文章目录

-------------------------------------------------

早上九点,蔺晨还是照旧坐在咖啡馆靠窗的位置,这已经是连续第七天了。今天的天气不够好,下了一夜的雨到现在也没有停,路面都积了水。

街对面是一栋商业大楼,巍峨耸立,直入云霄。

萧景琰那辆新换的香槟色的车,准时的路过咖啡馆,然后驶入了大楼的地下停车库。

蔺晨不用细看也知道,这个人还是雷打不动的自己开车来上班。滑动了一下手机屏幕,前几天的一则新闻,他已经看了好多遍。

『萧梁集团太子爷车祸遇险』

哼,下三滥的把戏。

蔺晨把手机捻在掌心里来回把玩,照旧买了双份的单,把自己的雨伞交给了店长,然后熟稔的从后门绕了出去。

下午三点,萧景琰把案头的工作告一段落,抬腕看了看表,和列战英交待了一句,然后晃出了办公室。

到了街对面的咖啡馆,还是在靠窗的那个位置坐下,并不点单,店长却送来了咖啡和两样甜点——照旧一份是他惯常爱吃的,还有一份是每天都不重样的新品。

享用完下午茶,中午好不容易消停了一会儿的雨,又不依不饶的下了起来。以萧景琰的个性,这点雨根本没放在眼里。

想当初被外放南美的分公司,大小说是个老总更何况还是集团主席家的公子爷,还不是要和普通员工一样事事躬亲的做苦力,风里来雨里去谁也没见他抱怨过一句。

正要冒着雨出去,店长却把一柄伞送到了手里。

萧景琰笑了笑,倒真是体贴。

当然,他这说的可不是店长。

几天后的一个商业晚宴上,沈追跟在萧景琰身边,在满场的所谓商业精英中周旋寒暄。

“倒是没想到啊,居然能在这里看见他。”

萧景琰顺着沈追的视线,看向宴会厅的中心,那个人一贯的长袖善舞八面玲珑,谈笑风生间宾主尽欢。

沈追这种做实业起家的老派人,对他这种风投界的人向来没有太多好感,只是单纯的惊讶,极少出席这种场合的某人,居然会出现在这里。

蔺晨看过来的时候,萧景琰有意的别开了目光,装作饶有兴趣的样子,加入了沈追与某总裁的闲聊里。

蔺晨笑了笑,端起手中的香槟,象征性的喝了一口。

整场宴会里,他们的视线始终没有交汇过。

 

萧景琰的手机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收到一条带图的信息。

或是京都如雪的落樱,或是帕劳海钓上来的大鱼,或是林荫掩映山间古刹,或是尘世烟火灯海繁华,又或是窗边简单的一本书、一杯咖啡、一片落霞……

然而蔺晨能收到的回复实在有限,最多的内容,是几乎相同的办公桌面。

图片信息的往来间,从没有只字片言。

 

有一天,萧景琰收到了一条内容为空的信息。

这很反常,反常到他几乎要猜测那一头是不是出了什么问题。

纠结着正要把电话拨出去,手机却收到了一条新的图片信息,只不过发信人却不是他刚刚要等的那一个。

图片里,是某人醉倒在桌边,整个人趴在还没撤走的餐盘上,要多狼狈有多狼狈的样子。

图片附了一句话,内容看完,萧景琰皱了眉。

 

有一天很晚了,蔺晨的手机也收到了一条信息。

有图有评论,发件人也不是他日盼夜盼的那一个。

图片里,是某人累极了趴睡在文件堆里,电脑的屏幕还亮着,手边是半杯没喝完的咖啡。

蔺晨读着那句很短的文字,回复了一句,请照顾好他。

 

萧景琰飞赴海外参加一个重要的商务谈判,由于事先掌握了充足的资料与讯息,谈判进行的异常顺利,也使得原本预定的行程缩短了许多。

萧景琰换掉了闹市区的豪华酒店,选了条靠近河岸颇有文艺风情的街区,难得的享受几天悠闲清静,权当作是多日辛苦的犒劳。

熄了灯,借着月光,在窗边浅酌一杯红酒。

对岸公寓的露台上,有人点了烟,火光星星点点。

举起杯,隔空遥遥敬了一下。

明明这么暗,他却没来由的确信,对方看得见。

 

萧景琰还是忙,昏天暗地的,紧绷得像一张拉满了的弓。

蔺晨看起来还是闲,五湖四海的,满世界游荡,漂得恣意潇洒无拘无束。

他们,似乎从没有遇见。

 

蔺晨靠在公寓面海的露台边,看着灯塔屹立在海浪中央,听海水拍打石岸昼夜吟唱。

灯塔的光,终究还是熄灭了。

蔺晨点了一支烟,却不急着吸取尼古丁的滋味,只是放任指尖那一点星火,忽明忽灭。

是啊,我们不会遇见,也不必真正的遇见。

从头到尾,都只是我自言自语的,在与你热恋。

尘世追逐中,终有一些人,与我无缘。

明明那么近,其实这么远。

 

评论(8)

热度(12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