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尔使用的小号

inner有存档备用号,与本ID同名
挂了的章节可去inner看
quotev也与本ID同名,搜索“xiaohao”

【楼诚】如沐春光[现代AU](二十)

现代AU,架空,少量风镜、台丽出现    

二更~我尽力了~这么多天没填坑实在是对不起大家,感谢大家没嫌弃我

文章目录

-----------------------------------------------------------------------

明堂哥拖着小少爷出现在会场时,明楼和明诚交换了一个眼神。明诚闪身避到了无人的休息室,拨了几个电话出去,然后若无其事的回到明楼身边。

明堂哥拉着明台上台参加剪彩仪式,然后冠冕堂皇的介绍了几句明氏新任负责人,明镜董事长人在海外,特意嘱咐小弟明台前来。明台自然也是机灵,顺着话题说家姐在海外诸事繁忙实在赶不回来亲赴盛会,让我一定来和大哥致歉并祝大哥生意兴隆。

“一家人不说两家话,来来来,我们开始剪彩吧。”

“好好,大哥您先请!”

发布会结束后,明台自知是逃不了一顿骂的,乖乖的跟着他们上了车。

小祖宗看明楼沉着脸,自然是没胆子和他一起坐到后座,替明楼拉开了车门,等他上了车关上车门,自己立刻溜进了副驾。

明诚刚刚打了几个电话,其中一个是给于曼丽,确认明台今天的行动路线,另一个则是给代号夜莺的朱秘书。

朱秘书原本是直属明楼的下线,放在明氏然后再顺理成章的以借调为名,安插进了经济司。明诚发觉秘书处不对劲之后,立刻就让她暗中盯住了秘书处的三个人。

夜莺向明诚报告了今天刘秘书和李秘书的动向,明诚心里对今天的事就已经明白了七八分。他让夜莺想办法处理一下购物中心的监控,然后继续重点监控李秘书的举动。

 

到了家,小少爷大概想着伸头也是一刀缩头也是一刀,于是心一横把今天自己的行动和盘托出,招了个一干二净。

“谁给你的胆子!”明楼一手就把茶几上的白瓷茶盏挥到了地上,茶水和碎瓷飞溅四散,可明台站在客厅中央一动不动,根本没有躲的打算。

明诚立在一旁,惯例的不做声。多年经验证明,气头上的明楼不能劝,犟脾气的小家伙更不能劝。劝也没用,根本谁也听不进去。

“我知道这次行动有违纪律,但是错过了这个机会就很难查到!”

“擅自行动还有理了?!”明楼气得咬牙切齿,额头青筋直跳,但明诚却看出了他的不对劲。

明楼的手紧紧的攥着沙发的扶手,指节都捏的泛白了,还有额上,都是汗——

看似是火冒三丈盛怒难消,可明诚知道,他这是头疼又犯了。

“好了,都消消气……”明诚上前推了推明台,“赶紧回去把调查报告整理好。”

“知道了,”明台不情不愿的低了头,“我这就回去整理。”

“哼!”明楼瞪了他一眼,起身进了书房,甩上了房门,震得小少爷一抖。

“阿诚哥,大哥是真的很生气啊?”刚刚还硬撑着架子的小少爷,这会儿倒是后怕起来。

“你说呢?”明诚撇了撇嘴,看着地上碎掉的白瓷茶盏,无奈的拍了拍小少爷的肩,“知道怕,就马上回去,写好检讨书和调查报告一起发来。”

“阿诚哥~~~~”

“不想挨打,就赶紧的。”明诚推着他出了门,心里惦记的是‘发脾气’甩脸摔门把自己关进书房的某人。

“好吧……”

看着小少爷可怜兮兮的走远了,明诚立刻回屋拧开了书房的门。

果然,看到明楼双手捂着额头靠在沙发里,鬓边都是冷汗。

“大哥!”明诚一时急得有些乱了方寸,不知道是该先去倒水过来,还是该先去拿药。

“没事,”明楼腾出一只手来,捉到明诚的手握在手心里。“一会儿就过去了。”

焦急慌乱与跳痛难捱,两只手,都是濡湿的汗。

理智还是占了上风,明诚狠着心挣开了明楼的手,去找了药又倒了水过来。

吃了药,明楼还是枕在明诚的膝上,伸手抚平这孩子紧蹙的眉头,安慰的扯出一个笑来,“小东西走了吗?”

“走了。”明诚还是给他揉着额角,拿衣袖拭去他沁出的汗,“要不要干脆告诉他关于76号文件的事?”

明楼摇了摇头,“知道的越少,对他越安全。”

“明台是个聪明孩子,我们根本瞒不了他多久。”明诚以指顺过明楼的眉心,“继续下去,难保今天的事不会再发生。”

“至少不是现在。”明楼捉住了明诚的手指,挪到了唇边,“我们俩已经站在了悬崖边上,如果明台……那大姐怎么办?”

“大哥……”

“希望这次任务完成之后,我们能把他从国安的名单里剔出去。”

“放心吧大哥,这段时间我会多注意明台的。”

“是有必要盯着他,但是……”明楼把唇边的手指挪到了心口上,“不许再有什么拿你的命去换谁的命的蠢主意!”

“欸,知道了。”掌心下贴着明楼蓬勃的心跳,明诚觉得任何的困境都不再是困境。

有这个人在,自己就可以无往无畏。


评论(8)

热度(1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