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尔使用的小号

inner有存档备用号,与本ID同名
挂了的章节可去inner看
quotev也与本ID同名,搜索“xiaohao”

[蔺靖](现代AU)这么远那么近(番外 上)

别问为啥小短篇也有番外,完全一时脑洞,算是正文的一个前传?

脑洞由来见这篇  正文 (上) (下)   文章目录

----------------------------------------------------------

眼前这片潋滟的湖光,蔺晨在数年里,见过她无数的样貌。

饶是他一个满地球到处飞的浪子,游遍名山大川,看尽江河秀丽,他还是愿意每年抽出宝贵的时间,在这片湖边小住个两三天。

林殊笑说,能让蔺大公子执着至此,莫不是那湖边藏着什么美人?

蔺晨笑而不答,他自己也说不上为什么,只觉得想去,要去,甚至是必须去。

若干年后的蔺晨才明白,那其实就是所谓的宿命,所谓的缘分,所谓的天定。

 

蔺晨的小住,也就真的是小住而已。兴之所至,想到哪里逛逛也就逛逛,累了就在湖边坐下歇歇脚发发呆。碰到咖啡店或是茶屋,也就随意的买一杯,并不去计较咖啡豆是不是够好,茶叶是不是上佳。

随心随性,方不辜负此景此境。

前一天步行的路途有些远,又没收住脚的爬了个山,回酒店倒头也就睡了个踏踏实实。一觉醒来时天还蒙蒙亮,摸到手机一看,凌晨5点。

左右是再睡不着了,不如出去走走,运气好说不定还能看个日出。

沿湖随意走了走,天色未明,晨练晨跑的都还没几个。蜿蜒于湖面的一段桥,有一座小亭,蔺晨索性坐下安静的赏个景。

湖水纯碧,雾霭溟蒙,山含黛,水含烟。

没有美人,却也当真不辜负一个美字。

 

直到,他看到了一个人。

蒹葭萋萋,白露未晞。

那人于湖岸缓缓的步上了曲折九回的桥面,如他脚下的这片春水一般,荡漾到了他的身旁。

所谓伊人,在水之湄。

“抱歉,能借您的手机用一下吗?”

溯游从之,宛在水中坻。

那人见他愣神不做声,以为是自己打扰了他赏景,再次抱歉的开口,“实在是不好意思,刚刚不小心,掉湖里去了。”

蔺晨回过神,才发现对方的衣角都滴着水,“你……掉下去了?”医学世家的本能倒是最先觉醒过来,“人伤着没有?”

“没有,”对方无奈的摇了摇头,“就是手机钱包都不见了。”

“人没事就好。”蔺晨摸出手机递给他,“身外之物,你就当喂鱼了。”

“谢谢。”接过手机,也没空去琢磨鱼吃不吃钱包手机的问题,拨通了一个电话,简短的说了几句就挂了。

“要送你回去吗?”蔺晨收回手机时触到了对方冰凉的手指,“赶紧洗个热水澡,不然要感冒了。”

“我住的不远,走几步就到了。”

对方说出一个酒店名字,蔺晨心想这还真是巧了,“那走吧,我也住那里。”

房卡随着钱包,这会儿多半也是喂鱼了。萧景琰到达前台的时候,心里想着这下有点糟糕了。由于是出差,所以酒店房间是以公司的名义预订的,而能够证明身份的证件又都在房间里。原本酒店的经理是认识他的,但现在才早上6点,经理8点才上班,打电话去扰人清梦又不太妥当。

“你先到我房间去吧。”蔺晨看着他湿漉漉的一身,再这么下去就真要感冒了。

“那就太打扰了。”但眼下似乎也没有更好的办法,总不能在大厅干等,不,‘湿等’2个钟头吧。

“无妨。”蔺晨热心的拍了拍对方的肩膀,却发现他左肩肌肉不自然的抽搐了一下。江湖郎中多年经验告诉他,那里必然是有一处旧伤,现下浸了湖水受了寒,肯定是开始痉挛发疼了。

进了房间,蔺晨重新调了空调的温度,然后把人推进浴室去,叮嘱好好泡泡热水去去寒气。浴室门关上前,对方有些不好意思的说,您帮了我这么多,我还不知道你的名字。

蔺晨笑着报了家门,然后歪了歪头说,我已经知道你的名字了。

萧景琰愣了一下,然后反应过来,刚才他陪着自己在前台半天,看着自己填了单据,名字自然就是那时候知道的。

蔺晨把他这一串表情心思都看在眼里,心里只浮现出了‘可爱’两个字。

“赶紧的。”把人推回浴室里,关上了门又不放心的喊了一声,有事叫我。

“知道了。”

水声哗哗的响起,蔺晨去行李里找出了随身携带的自配茶包,拧开几瓶矿泉水烧开,用房间里的简易茶具把茶包泡了进去。

茶香氤氲开来的时候,萧景琰穿着酒店浴袍出来了,头发还滴着水。

蔺晨把热茶递给他,然后拿了毛巾和电吹风过来,挺顺手的就给他吹起了头发,吹着吹着就伸手扒开了浴袍的领子,果然在左肩上看到一处不怎么明显的伤疤。

萧景琰回过头,倒是没有觉得被冒犯,只是惊讶于蔺晨皱起的眉头。

“怎么弄的?”蔺晨拿热吹风小心的吹着那一处,“疼吧?”

“没事,”萧景琰摇摇头,“挺久了,有一年外派去的地方,不是很太平。”

蔺晨放下吹风,给他把领子拉好,重新给他的杯子里续了热茶。“你们这些人……”

萧景琰不明白他这满脸的语重心长从何而来,露出了一个疑问的表情,眼睛忽闪忽闪的眨了眨,像是晴日里的湖光,晃得蔺晨心头一悸。

“抱歉,职业病。”蔺晨嘴角扯出了一个无奈的笑,“我有个副业,是医生。”

听到这里,萧景琰立刻了然的笑了,“明白了,我母亲也是医生。”

“所以啊,最讨厌你们这些不爱惜自己身体的。”蔺晨叹了口气,拿水瓶灌了热水隔了毛巾敷在他的肩上。“我有个朋友,以前身体糟的一塌糊涂,作为他的医生,简直都要被气死了。”

“有你这个朋友,他挺走运的。”

“可有他这个朋友,我挺倒霉的。”

此时远在两千公里外的林殊,连打了两个喷嚏,想说明明不冷啊。

 

蔺晨叫了客服服务,送了早餐到房间里来。酒店里的吃食,对于他来说顶多只能算是不功不过,勉强能入口而已,于是一顿早饭,多半就是萧景琰埋头吃,蔺晨看着他吃的状态中度过。

“你怎么就掉湖里去了呢?”蔺晨想起这个问题来,这么大个人了又不是小孩子。看他吃的急,于是顺手给他盛了一碗粥。

“哦,我是看见湖边有棵草。”萧景琰端起碗小心的吹着粥,热气似乎把睫毛都濡湿了。

“草?”蔺晨看他急着喝粥却又怕烫的模样,觉得真是抓心挠肝的可爱。刚才在前台看他填单据,这人明明都31岁了啊。

“我在母亲的图册里见过,觉得长得好看。”萧景琰说出了一味中草药的名字,“想拿手机拍下来发给母亲看看,谁知道脚一滑就……”

蔺晨看他还在和很烫的粥做斗争,索性从他手里把碗拿走,然后把自己这碗晾了一会儿却没动过的粥推过去。萧景琰也没有介意,捧起碗总算是能够安心的吃起来。

听到那味中草药的名称,蔺晨并没有纠正他那植物其实不是草,严格来说大概要算是落叶灌木。翻开手机划了划,找出了一张照片拿给他看,“是这个吗?”

“对对,就是我看到的那棵没有开花。”

“这是我去年夏天在湖边拍的,它的花期是7月。”

“哦。”萧景琰点点头,“挺好看的。”

蔺晨抬腕看了看表,“今天有什么安排吗?”

“今天有几个会议,然后得去拜访几个客户。”萧景琰放下碗,有些无奈的摊了摊手,“毕竟是来出差。”

蔺晨点点头表示理解,心里却很是遗憾,原本是想说带他去湖边走走的。

我知道哪里有那棵‘草’,可以让你拍个够,有我在旁边盯着,也不怕你再摔到湖里去。

 “今天真是够麻烦你的了。”萧景琰一脸歉意,“回头请你吃饭。”

蔺晨笑了笑表示同意,“好,地点我定?”

萧景琰正想说那是肯定的,门铃却响了起来,蔺晨开了门,原来是酒店经理亲自带着刚才的前台员工来道歉,并送上了新的房卡。

萧景琰一点也没有责怪或是生气的意思,反而说他们这也是按规章办事,是对顾客安全负责任的表现。有板有眼的样子,让蔺晨一瞬间误以为他才是这家酒店的幕后老板。

送走了酒店经理,萧景琰摇了摇头,略带自嘲的解释了一句,“公司是他们的大客户。”

言下之意,他们恭敬的对象不是我这个员工,而是我背后的BOSS,我不过是个小卒子罢了。

蔺晨被他那个苦笑的眼神刺得有些心疼,但萧景琰很快就收起了那个表情,一副习惯了就没什么好在意的样子。

萧景琰再次道了谢,然后说晚上大概有应酬,约定明天一起吃个饭,如果时间够还能多出半天余裕好好游个湖。

蔺晨调侃他,还游湖?咱还是弄条船吧。再泡到湖里一回,喂鱼的可能就真不只是手机钱包了。

萧景琰笑了,说那倒是。

认识不过两三个小时,他这个毫无戒心的笑,蔺晨却仿佛等了一千年。

脑海里浮现出见他第一眼时的画面,再简单不过的白衬衫,衣角还滴着水。

蒹葭采采,白露未已。

所谓伊人,在水之涘。

溯游从之,宛在水中沚。

 

评论(5)

热度(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