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尔使用的小号

inner有存档备用号,与本ID同名
挂了的章节可去inner看
quotev也与本ID同名,搜索“xiaohao”

【楼诚】如沐春光[现代AU](二十三)

现代AU,架空,少量风镜、台丽出现   

文章目录

----------------------------------------------------------------

明诚回到书房的时候,明楼正看着两份文件出神。

这是两份有关绝密信息中心事件的调查报告,这几年,明楼时不时的就会调出来看一遍,沉思片刻,然后再合上。

明诚看到报告中有一段话,被明楼标注了出来。

『……于1号地下室与2号地下室之间的通道内,发现受伤的明楼上校,1号地下室未被打开……』

明楼受伤后的一段时间里,记忆只停滞在他被许鹤押入2号地下室的部分,回想不起爆炸时发生的事情。直到在瑞士的疗养院进行了一段时间的治疗,伤势有了明显的好转,他才终于确定,他来不及到达1号地下室爆炸就已经发生,他连1号地下室的门都没摸到。

可是王天风并不这样认为。

王天风在爆炸发生后,立刻带着郭骑云赶往废墟一片的2号楼找他,却没想到还没靠近2号楼,地下室就发生了二次爆炸。

“我找到你的时候,1号地下室的门开着。而你,就倒在门口。”王天风说,当时只顾得上先救人命,“让郭骑云把你扛出去之后,我就封闭了1号地下室的入口并进行了加密,以防止后续救援清理时人员混杂。”

“你怀疑是我窃取了76号文件?”明楼笑的不屑一顾。

“不,如果要说谁想窃取文件,”王天风把调查报告摊在明楼面前,指着上面那一段『1号地下室未被打开』说,“你,是最没有可能的那个人。”

“哦?”明楼挑了挑眉,“这么说,我又欠了你一个人情?”

王天风冷哼了一声,“我以为,救你一命已经是最大的人情。”王天风拿出第二份调查报告来,指着同样的段落,内容却是王天风如实描述的内容。“局长给的面子,还让我把你打开过1号地下室的记录给抹掉。”

“那也欠着吧,反正债多了不愁。”明楼满不在乎的笑了笑。

“要不怎么说,资本家都是厚颜无耻。”

明诚后来回想起那一幕,觉得王天风才真是锱铢必较睚眦必报。毕竟,他拐走了明楼的宝贝弟弟进国安还不算,现在又拐走了大姐。

“还记得瑞士的事情吗?”明楼打破了书房的沉默,看着他的目光温和而柔软,仿佛是在问他,还记得瑞士秋天的蓝天白云古堡吗?真是让人惊艳的美。

但明诚知道,他问的不是这个。“记得。”明楼要说的,是疗养院的那次刺杀。

“我原本没有想通,那次大动干戈的刺杀究竟是为了什么,”明楼把那孩子不自觉紧张起来的手握进了手心里,“毕竟,想要我命的人很多。”

“他们是想灭口。”

“常说最了解案件的,往往只有两个人。”明楼拿起笔,用笔杆尾部指了指他自己,又在报告的不起眼处,圈出了一个名字。

“受害人,和真凶。”

“76号文件既然能在那个情况下被盗出,那么当时直接杀了我又有何难?”明楼重新拿了一张白纸,开始画下线条和箭头,将事情梳理给他看。

 “趁你还没有陷入重度昏迷,利用你通过虹膜验证打开1号地下室的门。”明诚想想有些后怕,“让你背下窃取文件的黑锅,这样潜伏于国安的内鬼就会彻底的安全。”

“只是他们没想到,王天风会出手。”他与王天风是死对头的事,国安上下人尽皆知,谁能想到关键时刻竟会插一手。

王天风说局长惜才,多少年才培养出一个你这样的拔尖学生,把你摘出去是要放你一马。

但明楼心里是清楚的,局长未必就真想把他摘出去,只是形势逼人。

上头能同意明楼退居二线,实际上就是局长留的一手好棋。76号文件丢失,谁也不知道事情会发展到什么地步,如果当时就把明楼卷进去,那所谓师生间的那点情面,可就都存不住了。如果事情继续恶化,那他老人家还能指望谁来给他卖命?

“上面没有动你,所以他们急了。”那些人怕明楼想起当时的实情,一旦追查下去,潜伏的内鬼就会有暴露的危险,所以他们急着要刺杀明楼灭口。

“可是随着假报告的公布,刺杀也同时停止了。”

“所以,想要杀你的,一定就是国安的内鬼。”明诚看着明楼圈出来的那个名字,心下了然。“因为即使是一份假报告,能够看到它的,也只是少数高层以及涉事人员而已。”

76号文件的运送人,被一名卧底的中情人员发现。在拦截的过程中,中情员被其杀害,运送人也受了伤。被国安抓捕时运送人自尽身亡,身上未发现76号文件的踪迹。

根据遇害中情员与运送人的最后活动轨迹,推测出76号文件的最有可能隐藏地点,就是经济司。


评论(5)

热度(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