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尔使用的小号

inner有存档备用号,与本ID同名
挂了的章节可去inner看
quotev也与本ID同名,搜索“xiaohao”

【蔺靖】嘴唇(现代AU)

关键词:小动作

 @楼诚深夜60分   

可能与前面一篇蔺靖现代AU略有关联,正文 (上) (下) 番外(上) (下)

文章目录

------------------------------------------

既见君子,云胡不瘳?

这个人有一个习惯的小动作。不知不觉时,偶尔就会露出一点舌尖,舔一舔下唇。

看在蔺晨的眼里,那倒真是华如桃李,便觉天下万物皆为浮艳,美得很啊美得很。

但此时此刻,萧景琰可没他这份心情。

“生气了?”蔺晨虽然嫌弃医院这身病号服,但现在可不是纠结这个的时候。他把人拉到自己病床边坐下,又伸手拿了苹果和水果刀打算削个苹果,好歹是要先把人哄住了才行。

“我来吧。”萧景琰叹了口气,把苹果和刀都拿去洗了,然后还是回来乖巧的坐在病床边,一点一点的削着苹果皮,只是还不愿意搭理他。

蔺晨就这么盯着那双玉竹似的手,开头还觉得,嗯,人美手美,哪怕只是看着削个苹果也是赏心悦目的。但看着看着,蔺靖的心就有些揪起来了。刚洗过的苹果表面湿滑,蔺晨眼看着那颗苹果在萧景琰的手里好几次松动,险些刃口就要划到手。

等一个苹果削完,蔺晨觉得自己都要老了十岁了。

被他盯了半天觉得后颈都要发毛了,萧景琰把苹果递到他手里,不自觉的又伸出一点舌尖舔了舔嘴唇。

“你怎么了?是哪里不舒服吗?”萧景琰看他微蹙着眉不吭声,一下倒慌了起来,抬手就要去按床头的呼叫器。

蔺晨伸手把人一下就拉到了怀里,萧景琰想着他还是病人,也不敢挣动的任由他抱着。

“景琰……”安抚的挠了挠他的后颈,“我这不是好好的吗?”

“你不是医生吗?”萧景琰从他怀里抬起头来,眨了眨眼,倒是换来一个更安抚的吻落在眉间。

“能医不自医啊。”蔺晨苦笑着叹了口气,“我保证,不会有下次了。”

萧景琰把苹果塞进他嘴里,“真能记得才好。”

 

既见君子,云胡不夷?

萧景琰陪着蔺晨直到出院,然后就得匆匆忙忙的赶回去忙他那堆大事。

原本他俩之间多少天不见也是常事,但这次之后,萧景琰一天一通电话都是少的,照着三餐视频连线拨过来,哪怕是什么话都不说,看着他喝茶看书下棋也是好的。

蔺晨瞥了一眼电脑屏幕,视频那一头萧景琰正开着会,嘴唇抿得紧紧的,严肃得一本正经。

好看倒还是好看的,但太无生趣了。

于是书案上提了笔墨,写了一句话然后放到摄像头前,然后咳嗽了一声。

萧景琰一心二用的开着会,虽说带着一只蓝牙耳机,但蔺晨却始终不发一言,像是怕扰了他开会。听到咳嗽声,他瞟了一眼笔记本屏幕,无奈的摇了摇头。

纵我不往,子宁不嗣音?

正在汇报工作的部门主管见他摇了头,以为是自己出了什么错,停下来请示意见。

萧景琰大手一挥示意他继续,然后拧开钢笔,随手抽过一张纸来也写了几个字贴到镜头前。

纵我不往,子宁不来?

萧景琰字如其人,端正耿直得连字都透着风骨。蔺晨又看到他不自觉的舔着嘴唇,一时起了玩心,于是又提笔写了一句给他看。

不见子充,乃见狡童。

果不其然,蔺晨看着那人明明就是要笑,却不得不绷着一张脸好好开会,心里倒是十足的乐呵。

不见子都,乃见狂且。

萧景琰索性不写了,直接在通话窗口敲了这八个字,连同一串感叹号发了过去。

完了完了,这倒是真惹恼了。

蔺晨赶紧的把刚定好的机票在视频前晃了晃,“我过几天就去看你。”

“退了吧,”萧景琰好歹熬完了会议,无奈的笑着摇了摇头,“我明天去看你。”

“好,听你的。”

--------------------------------

为啥住院,具体见《思·守》


评论(2)

热度(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