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尔使用的小号

inner有存档备用号,与本ID同名
挂了的章节可去inner看
quotev也与本ID同名,搜索“xiaohao”

【楼诚】如沐春光[现代AU](三十一)

现代AU,架空,少量风镜、台丽出现    文章目录

------------------------------------------------------------

安插在汪曼春公司的人发回情报,她会启用汪芙蕖那间专属休息室,与南田进行一次密谈。

于是明台接到了新的任务——将微缩监控置入那间休息室,以获取她们谈话的全部内容。

明台分析了酒店的安保情况,除了普通出入的盘查更加严苛,VIP休息室所在的楼层更是密不透风。汪曼春启用之前会要求对休息室进行全面清理,使用之后也会进行彻底检查。

也就是说,提前将监控偷偷装进去是不可能的,即使装进去了,还必须第一时间进行回收,否则就是前功尽弃。

微缩监控的优点是体积微小容易隐藏,缺点是实时传输的有效距离短,离得远了就不能接收到完整信号。

综合考虑后,明台首先明目张胆的让秘书以自己的名义,在酒店预订了同一层的另一间休息室,然后在接连的几天里带着各色美女出入,营造十足的花花公子形象。

行动当天,于曼丽按计划伪装成服务生,利用送茶点的机会进入房间,将微缩监控贴到了窗台木质包边下。假意要拉开窗帘时,理所当然的被制止了。窗帘被巧妙的重新拉好,确保遮掩住窗台,又能让监控探头不受影响。

与此同时,明台在同一层的另一间休息室里,打开电脑接收信号。

“藤田先生对这幅画一直都很有兴趣。”南田洋子看向壁上装裱精致六尺见宽的水墨山水,“只是汪先生一直不肯割爱。”

“叔父倒是有心相让,只是这幅画价值连城,难以轻易移动。”汪曼春从手提箱里取出了便携式扫描设备,扫过了画幅的表面。“不然这里的安保级别何必弄的这么严密。”

南田洋子似乎对看到的东西很满意,“我们已经合作了这么久,转移一幅画而已,也不是多难办的事情。”

“既然如此,那我们合作愉快。”汪曼春取了香槟,和南田洋子碰杯庆祝。

“合作愉快。”

她们离开休息室后,于曼丽仍旧是扮作服务生进去打扫,顺便将微缩监控回收。走廊里的监控已经被明台切入篡改,所以她可以放心大胆的闪身进入明台的房间。把微缩监控交给明台,自己则进了内室去换了艳丽的衣裙与浓妆。

明台整理好一切,带着换装完毕的于曼丽,大摇大摆的从酒店正门撤离。

回到自己的公寓,明台把导出的监控内容加密发送给明楼,同时自己也反复的查看这段看似很正常的所谓‘密谈’。

将汪曼春扫描画幅的部分定格扩大,明台注意到她使用的并不是一般古画鉴定常用的红外或者紫外线设备,而是一般意义上的X光透视。

古画之下,隐藏了什么东西。但是受监控拍摄距离限制,他看不清被隐藏的内容。

“怎么了?有什么问题吗?”于曼丽洗了澡卸了妆,也凑到他身边来看。

“我想,大哥他们的目标,应该就是这幅画。”

“你想怎么做?”于曼丽嗅到了自作主张的熟悉气息,“你别擅自行动!”

“我的目标没有大哥他们明显,由我动手才是最安全的。”明台翻看了汪氏近期的一系列活动安排,果然有一项活动的举办地点,就是这家酒店。

 

汪氏的企业年会晚宴,定在了汪氏旗下最顶尖的一家酒店。名义上是汪氏年会,因着汪芙蕖还占着经济司司长的位子,政商各界有脸面的人物也都到了场。

作为经济司首席财经顾问,外界公认的下任司长不二人选,明楼自然是要到的。

而明台作为明氏负责人,也到宴会短暂的露了个脸。在外人看来,这完全是为了给明楼面子。毕竟谁都知道明家和汪家之间的纠葛,若是明镜还在国内,断然不会让他出席。

明台和明楼打过了招呼,就从宴会厅消失了踪影。满大厅的宾客当然谁也不会计较这个,这位小少爷肯来,就已经是做出了姿态,明天经济版的头条有了想要的噱头,坊间有了新鲜的茶余谈资,这就够了。

当然,明楼和明诚不会这认为。他们家这个小祖宗,哪里会轻易的消停。

明楼伫立于会场的中央,身边层层叠叠的堆着人,衣香鬓影华服美饰,几乎要把人没顶淹了进去。可明楼的目光却能穿过这无数的人,无数的觥筹交错歌功颂德,没有一寸的偏差,投向了宴会厅的一隅。

明诚适时的从南田的攀谈中回头,准确的接收到那个眼神里的讯息,分毫不错。

好不容易寻了个借口离开大厅,明诚冲进安全通道一边往地下停车场的方向跑,一边摸出手机打电话。先联络朱徽茵然后是郭骑云,上了自己的车,明诚把后座明楼的笔记本打开就开始尝试切入这座大楼的监控系统。

郭骑云汇报了明台的行动计划和位置,“胡闹!”明诚又气又惊,恨不得立时就要把手机从车里摔出去。

国安共事多年,郭骑云虽然无数次的见证了明楼和王天风对骂掐架,乃至见面就是鸡飞狗跳拆房揭瓦,但明诚给他的印象,却始终都是严谨稳重冷静可靠的。

可刚刚这个电话,让郭骑云一刹那觉得,电话那头就是明楼本人。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这话一点儿也没错。

“原地待命,随时准备接应!”明诚咬牙切齿的说完就把电话甩到车椅上,瞟了一眼车窗外,南田的车还停在原地,可车上却已经没有人了。

今天到达会场时,他明明看到是高木开车送南田过来的,但刚刚宴会厅里却连高木的影子都没出现过。

明诚调出了停车场和电梯的监控记录,高木去了VIP休息室所在的楼层。

而根据郭骑云刚刚的汇报,明台今晚的目标,就在那一层楼,汪芙蕖的专属休息室。

 

明台从进入汪芙蕖专属休息室的瞬间,就察觉到了异样。目标的那幅画,已经不在墙上了。

刚想原路撤出,却没想到套间内室里还埋伏了人!

被针管刺中颈侧的时候,明台才明白,原来今晚真正的围猎目标,是自己。

 ---------------------------------

本章又名:明家小少爷的作死之路

评论(5)

热度(10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