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尔使用的小号

inner有存档备用号,与本ID同名
挂了的章节可去inner看
quotev也与本ID同名,搜索“xiaohao”

【楼诚】如沐春光[现代AU](三十三)

现代AU,架空,少量风镜、台丽出现    文章目录

------------------------------------------------------------

明楼吩咐把车开到司各特路,然后让司机先回去。明楼观察了地下停车场的环境,看到了明诚那辆车。虽然停车场光线昏暗,明楼还是在车门边发现一些深色的痕迹。

是血迹。

额角跳痛起来,脑海里一瞬闪过四年前的那个夜晚。

攥紧了手指,明楼按下了电梯的按钮。

明诚给他开了门,明楼看到他手里,还握着一支枪。

左臂衣袖上有大片的血迹,早上明楼亲手给他理过的条纹领带,现在就捆扎在伤处权作止血,也已经侵染了鲜血看不出原本的颜色。

“大哥……”明诚看到他,抿了抿有些苍白的唇,还想给他一个宽慰的浅笑。

明楼翻找出医药箱,情况紧急,为了方便处理伤口,将明诚的西装和衬衣都从袖口一线剪开直至肩上,脱下甩在沙发一旁,咖啡色的西装和白色衬衣上也都是血迹斑斑。伤口很深,可见凶器锋利,下手之人的动作也是迅猛非常。

门铃再次响起,屋内的俩人都是神色一紧。明诚抬手要去拿枪,却被明楼按住,食指在唇边比了一个噤声的手势,然后熟稔的从客厅的茶几下,摸出一把纤薄的利刃。

来的是苏医生,明楼把人让进屋子,然后警惕的扫视了一遍门外。

屋子里开了空调,血腥味和消毒水的味道混合在一起,实在不是让人心情愉快的嗅觉体验。而明楼此刻也没有多余的心力去想这些,他脱了风衣轻手轻脚的盖到他身上。

“明台怎么样了?”既然苏医生会找到这里来,那只能是明台联络了她。

“放心吧,他没事。”苏医生缝合伤口的手很稳,连语气都还是平常那样温婉柔静。

明诚点点头,伸出没受伤的那只手,拉住了明楼的手。

明楼伸手探了探这孩子的额头,捋了一把他汗湿的前发,顺着手挠向后脑勺,滑到了被冷汗沁得冰凉的后颈。自己都伤成了这个样子,心里还是先记挂着小东西的安危。

苏医生包扎好伤口,交代了一些注意事项,又留下止疼药和消炎药说明了服用剂量。明楼和明诚道了谢,让她离开的时候多加小心。

“大哥,善后工作……”明诚环视了整个屋子一周,四处都沾有血迹,还有他这一路过来,即使再小心,也不敢保证不留下蛛丝马迹。

明楼狠狠瞪了他一眼,却又在触及他惨淡的面色后,爬上了满眸的心疼。“回家再说。”

明楼按住了明诚想要起身的动作,亲自去房间的衣柜里挑了件有帽运动开衫出来,帮着明诚小心的穿上,然后还是拿自己的风衣把他裹了个严实。

明楼把明诚安置到后座,关上车门,自己坐进了驾驶座。抬头看了一眼后视镜,明诚靠在后座,大量失血体力透支的状态下还勉力睁着眼,同样是盯着后视镜。

“你睡一会儿,到家了叫你。”

“大哥今天可是酒驾,”明诚眨了眨眼倒还能开玩笑,“我得看着你。”

明楼瞪了他一眼,还敢贫嘴,回家再收拾你。

 

下车时,明楼意外又不意外的看到了郭骑云等在车边。

“情况怎么样?”明楼皱了眉,威压极重的吐出这几个字。

“报告明长官,组长并无大碍。”饶是跟在王天风身边多年,对明楼也算相当了解的郭骑云,此刻都不由得后颈发寒。“并不是致命毒素且摄入的剂量不多,注射过解毒剂再休养几天就能恢复。”

“去善后。”

明诚顺着明楼的手从后座下车时,听到他几不可闻的舒了一口气,然后看着他把车钥匙交给了郭骑云。

“是。”郭骑云上了明诚的车,车椅甚至方向盘上都还有血迹粘稠的手感。

回到内院的小楼,于曼丽陪着明台坐在客厅里,像是一直在等着他们回来。

明诚打量了一遍气色也算不上好的小少爷,还好,起码人还是完完整整的回来了,不然真不知道该怎么跟大姐交待了。再偷偷去看明楼的神色,虽然面上还是绷着,但明诚知道他和自己一样,看到小家伙好好的站在面前,这才终于放下了一颗心。

“阿诚哥……”明台见他伤的不轻,心里愧疚又难过,想上前去扶他一把,但一看明楼铁青的脸色,又不敢再动一步。

“你们去大姐那边吧,今晚先好好休息。”明诚示意于曼丽带他先去休息,然后悄悄拍了拍明楼一直扶着他的手。

“都去休息吧,有事明天再说。”明楼朝于曼丽点点头,面容总算是有所松动。

内院这幢小楼,终于只剩下他们俩。

“大哥,今晚的事……”明诚在回来的路上,已经在脑子里把事情的经过理了一遍,斟酌好了词句,打算立时就汇报给他听。

明楼却摇了摇头,倒了杯热水,自己试了一口温度,然后送到了明诚唇边。明诚伸出没受伤的那只手要去接下茶杯,明楼却不肯给,固执的要喂给他喝。

明诚知道他这是心里还赌着气,却不是在气明台独断独行,也不是气他行事不小心,而是在生自己的气。

“今晚我什么都不想听,”明楼扶他在床上躺好,“天大的事,明天再说。”

明诚觉得枕头有些凉,脑袋在枕上来回蹭了蹭,把全身都放松下来。

是啊,天塌下来,总有个子高的替他顶着。

止痛针的效力在缓慢的褪去,手臂的伤连带牵扯了肩上的旧伤,疼痛开始新一轮的袭扰。

明楼小心的把人拢到怀里,宽厚温暖的手掌贴在后背轻轻的抚慰,把那些因疼痛而紧张纠结在一起的肌肉推揉得舒缓松懈。

被护在最柔软的心口上熨帖着,明诚终于是睡熟了。

明楼却不敢睡。一闭眼,四年前的一幕幕就都在眼前晃着。

四年了,狙击枪的后座力仿佛还时时在敲击他的臂膀。退居二线的日子虽说离危险已经远了许多,但明楼却不敢再放任那孩子离开他的视线分秒。

总担心着,一会儿没看住,就把他给弄丢了。

今天,他就险些又把这孩子弄丢了。

明楼寻到他没伤的那只手,捉在手心里,低下头去吻了吻他的指尖。

你答应过的,要陪着我。

所以,哪里都不许去。

 -------------------------------

这章我两个月前就写好了,但是剧情跑得太慢,现在才到这里

评论(5)

热度(1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