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尔使用的小号

inner有存档备用号,与本ID同名
挂了的章节可去inner看
quotev也与本ID同名,搜索“xiaohao”

【楼诚】如沐春光[现代AU](三十五)

现代AU,架空,少量风镜、台丽出现    文章目录

------------------------------------------------------------

于曼丽陪着明台回到明家时,已经是下午三点。院子里置了藤椅和茶桌,明楼和明诚眯着眼享受久违的阳光。桌上浅蓝小清新色调的成套下午茶具怎么看都不是他俩的喜好,明台猜想这多半又是大姐一时的少女心萌发,买了之后自己又不肯用,索性连同其他礼物一股脑的打包,万里迢迢的从欧洲寄回来。

曼丽看了一眼满桌的布朗尼、黑森林、提拉米苏……除了明楼面前的杯子里是咖啡,几乎所有的甜点都是巧克力系的,就连明诚的杯子里都是浓醇的热可可,散发着甜苦交融的诱人香气。

你们要不要这么甜……要刺激内啡肽的话,你们明明还有其他办法。

当然,明台也只敢暗自腹诽一下,这话打死他也不敢说出口。更何况曼丽还在,你俩可以不要脸,我还是要的。

“咖啡?还是热可可?”明诚招呼他们坐下,然后语气温和的问曼丽想喝什么,“抱歉都是巧克力,不过你这么瘦,偶尔一次不会胖的。”

“可可就好。”曼丽要自己伸手去拿茶壶,但明家男人的绅士风度自然不会让女士动手。明楼理所当然的从明诚手边拿起了茶壶,给曼丽倒了一杯和明诚一样的热可可。

对于铁骨铮铮的明少校来说,手上这点伤痛其实算不了多大的事,他完全可以忍得下来。只是前一晚冒险用了那针强效止痛剂,现在对其他止痛药物的摄入也就必须慎之又慎。

至于巧克力和亲吻,二者哪一个的止痛效果更好,他实在是品评不出来。左右明楼是舍不得看他一直皱着眉头硬扛,于是不介意各种办法都尝试着用用,反正也没什么坏处就是了。

“谢谢明长官。”曼丽受宠若惊的接了茶杯,然后怯怯的看了看明台。

说来在座的三人都是她的上级,尤其是明楼。

这位国安的传奇人物,对他们这些还在学校的新人来说,简直是神一样的存在。听说近些年他行踪极为隐秘,即使国安内部也鲜少有人看见他。可那一年他却突然出现在学校,作为客座教授给他们上了一节情报学的课,当时想不明白原因,后来想想应该是为了明台。

“在家里就不要这么拘谨了。”明诚语调轻缓,然后递了一个眼神给明台。

明台拍了拍她的肩示意她不要紧张,然后取了一块蛋糕放到她面前。

“郭骑云已经把善后工作处理完毕,稍后就会把报告发过来。”明台给自己也倒了热可可,却只是捧着暖暖手没有喝的打算。

“昨天你们撤离时有遇到什么麻烦吗?”明诚早上就收到了明台的身体检查报告,好在没什么大碍,不然大姐那一关他们俩一定过不了。

“一切顺利,路上我让曼丽联络了苏医生。”明台看了一眼明楼,一脸视死如归的样子,“我想那个情形下,阿诚哥肯定不会直接回家。”

曼丽一直默默的小口吃着一块布朗尼,甜度和苦度的平衡把握的相当精妙,但可口的甜点和香浓的热可可也没能让她彻底放松下来。她悄悄观察着明楼,却又看不出他真正的喜怒。

明楼一直没有开口,只是喝着咖啡,一杯喝完时,他看向了明诚。

那是一个询问的眼神,却不像是质疑什么,倒更像是在请示许可。

明诚回以一个温柔的目光,这就是同意了。于是明楼执起咖啡壶,再次把杯子注满。

之所以没有像以往那样拦着他,是因为明诚明白他此刻需要保持理智冷静,咖啡因能让他头脑清醒思维敏锐。

对身体是不好,可对心情好。

姑且就纵容一次吧。

明诚离开了一会儿,大概是去屋里取什么东西,明楼的视线也就自然而然的被他牵引着远去。

“大哥,对不起。”明台放下手里的杯子,低下头老老实实的认错,“都是我,才害阿诚哥受伤的。”

“昨天那一针,今天好些了吗?”明楼也放下了咖啡杯,语气里完全没有生气的意思,这让明台有些意外。

“没事,我都好了!”

“你不休息,也不知道照顾一下人家女孩子。”明楼看出了曼丽眼下的暗青,虽然精心的用妆掩饰了,可眼底的血丝是骗不了人的。“守了他一夜没睡吧?”

“熬个夜而已,”曼丽赶紧摇了摇头,“我不要紧的。”

“你还是去睡一觉吧,”明台有些夸张的凑近了去看她的眼睛,“有黑眼圈都不漂亮了。”

曼丽不好意思的拍了一下他的手背,当着明楼的面又不好多说,只能脸红着去喝杯子里剩下的可可。

明诚单手拿着几个文件夹回来了,明楼朝他示意了一下曼丽的方向,明诚立刻心领神会的开了口,“曼丽,你过来帮我个忙好吗?”

“哦,好。”起身时看了一眼明台,得到一个安心的回应后,跟着明诚离去。

明楼拿着那几个文件夹,也不急着翻开,“我知道你有很多想问的,今天就给你一个机会。”

“包括超越我现有权限的问题,也可以问吗?”

“只要不涉及机密。”

“我想知道,你们四年前调离一线的真正原因。”

 -----------------------------------------------------

我果然是太啰嗦了,为什么剧情还是跑的这么慢。。。

评论(2)

热度(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