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尔使用的小号

inner有存档备用号,与本ID同名
挂了的章节可去inner看
quotev也与本ID同名,搜索“xiaohao”

【楼诚】如沐春光[现代AU](三十六)

现代AU,架空,少量风镜、台丽出现    文章目录

------------------------------------------------------------

我想知道,你们四年前调离一线的真正原因。

他曾经向王天风申请过明楼相关资料的浏览权限,得到的回复是,“连我都没有浏览他全部资料的权限,你?你不如直接回家当面问他,看他会不会告诉你。”

但是王天风又似乎刻意的向他透露了一条重要信息,至于他透露这条信息的动机是什么,明台必然猜不出来。

“王天风是怎么告诉你的?”他拿这个问题作开场,明楼似乎并不感到意外,好整以暇的翻开文件夹扫了几眼,里面的内容都是明诚亲自整理的,自然不会出什么纰漏。

“老师说,你们退离了一线,是因为受伤。”从他得知这个消息起,心里就一直不安。从小到大,这两个哥哥在他眼里就是无所不能的。到底是怎样惨烈的行动,能让他们俩伤至退离一线的程度。

“他没骗你。”明楼抽了手上的一个文件夹递给他。“虽然我认为,以你的级别,不应该知道这件事。”

明台接过文件夹翻开,里面是国安医院的病历复本,以及瑞士疗养院的康复记录。

白纸黑字是冰冷无情的,但背后的鲜血伤痛却是灼热真实的。

再往后翻,某一天的治疗记录被特别标注了出来。从文本格式来看,这并不是瑞士疗养院官方的记录,但是里面却详细记载了明楼的毒素检测结果、解毒剂使用剂量、明诚后背刀伤的处置以及破伤风使用剂量。

“大哥……”明台不敢想像那是怎样危险的境地,他们在重伤之后,在瑞士竟然还遭遇了刺杀。

“进了国安,”明楼把手上另一个文件夹递给他,“我想你应该有随时赴死的觉悟。”

翻开第二个文件夹,里面是一份关于四年前某次行动的报告。明台看的出,这份报告做过删减,以隐藏明楼所谓的涉及机密的内容。

不知是因为骤然得悉真相的震惊,还是因为险些失去亲人的恐惧,抑或是昨天那一针神经毒素的余威尚未消褪干净,明台觉得自己的手指抖得几乎拿不住薄薄的文件夹。

四年前国安一个行动组的组长叛变与境外情报组织勾结,为的是窃取国安一份绝密级别的文件。明楼得知后前往阻止,行动过程中发生了爆炸,明楼重伤并就此调离一线,同时辞去行动小组组长的职务,不再担任一线任务指挥官。

“阿诚哥也是那次行动里被他们打伤的?”报告里并没有详述明诚受伤的缘由,而仅仅是和其他伤亡人员的名字混在一起,列在一堆数据里。

明楼摇了摇头,“他肩上那一枪,是我亲自动的手。”

“你怎么能?!”明台腾的一下站了起来,不可置信的看向明楼。

明楼平时有多宝贝明诚,从小到大他是一直都看在眼里的。这么多年,几乎是走到哪里都带在身边,恨不得离了他就不能活,看的比自己的命都重。要说明楼为了他去给别人一枪他一定信,可要说他会亲手给明诚一枪,打死他也不信。

 “有人对我说,不是每个做哥哥的,都能像我这么狠心。”明楼笑的苦涩,“我觉得他说的没有错。”

“为什么……”明台缓缓的坐回到椅子里,觉得明楼的眼睛里都是伤痛。

“那时候,我不想让他跟着我去死。”明楼还是在笑,忧伤在散开,午后的阳光让他的目光看起来甚是温柔。“我想让他活下去。”

 

“有人对他说,不是每个做哥哥的,都能像他这么狠心。”明诚倒了茶给她,语气依旧十分温和,“那是其他人不了解他。”

“虽然我对明长官了解不多,但我想,他是一个好哥哥。”曼丽捧着茶杯暖手,不自觉的点了点头,“我哥哥很早就没了,他对我一直都是非常好的。”

“抱歉,让你伤心了。”明诚看着这个身量娇小面容甜美的姑娘,想起她档案里提及的身世也觉得实在是可怜。可就是这么个看似柔弱的小姑娘,各科训练的成绩甚至不逊于优等生的明台。把她挑来和明台做搭档,王天风还是很有眼光的。

曼丽摇了摇头,手里是一杯花茶,清浅怡人得恰到好处,茶汤甘甜解腻。

“明台这孩子有点任性,也是从小被大姐和我们惯坏了。”明诚为她的杯子里又续了一些茶水,“他要是欺负你,我们一定收拾他。”

曼丽今天头一次笑出声来,“他可不敢欺负我。”

“那就好。”明诚也笑了,半是欣慰半是无奈的叹道,“只是他这个脾气,要想在国安立足,怕是还要吃许多苦头。”

“我知道他擅作主张一定打乱了明长官的计划,但他是想为你们分担……”

“他是聪明,但这条路不是聪明就能顺利走下去的。在家里,他怎么胡闹我们都还能护着他,”明诚苦笑着摇了摇头,“但在国安,我们能救得了一次两次,却不敢说每次都能有昨天这样的运气。”

“我们是生死搭档,我可以为他去死。”曼丽紧紧的握住了茶杯的瓷壁,“我会尽我所能的看住他。”

“又是一个傻孩子。”明诚从她手里把茶杯轻轻的抽出来放回桌面上,免得茶水烫着了手,“你们都要好好的活着,哪怕是为了彼此。”

“嗯,我知道了。”用力的点了点头,“谢谢你,阿诚哥。”

“走吧,去把他们哥俩叫回来,要吃晚饭了。”

“欸,我这就去!”小姑娘娇俏的应着,身姿轻盈得如一只云雀。

 ------------------------------------------------------

这章真是兄友弟恭妯娌和睦,外面又是暴雨,武汉这个夏天注定要将看海进行到底orz

评论(8)

热度(12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