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尔使用的小号

inner有存档备用号,与本ID同名
挂了的章节可去inner看
quotev也与本ID同名,搜索“xiaohao”

关于《这么远那么近》【蔺靖】【现代AU】番外和小段子的脑洞由来

番外和小段子最开始的脑洞来源,其实是《琰琰环游大梁》那个视频,翻了对应的《诗经》的篇章,然后挑了其中几句,凑合字面意思我也觉得用的牵强,纯粹满足脑洞了。(单纯自己做个记录,文我是觉得写的挺糟的别看~~)

番外(上) (下)     深夜60分小段子  《嘴唇》  其他文章目录

 



《国风·秦风·蒹葭》

全文,用时打乱了语句顺序。

写的时候想的就是白衣啊白衣,美!

 




蔽芾甘棠,勿翦勿败,召伯所憩。

《国风·召南·甘棠》

合鸟主想的是,这是景琰喜欢的花,还是别折了吧~~大写的爱屋及乌!

 



麻衣如雪

《国风·曹风·蜉蝣》

 




如圭如璧

《国风·卫风·淇奥》

 



知我者,谓我心忧;不知我者,谓我何求。

《国风·王风.黍离》

 

 

不见子都,乃见狂且。

不见子充,乃见狡童

出自《诗经·郑风·山有扶苏》

小段子里俩人视频用这两句打情骂俏,说的其实就是,我要看美男子结果看见了狂徒,我要看美貌琰琰结果看见了滑头小冤家。

 

番外提到了一种‘草’,没有写出名字,当时其实想的是蔓荆子,但又觉得留想像空间也挺好~花长这样↓




评论(2)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