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尔使用的小号

inner有存档备用号,与本ID同名
挂了的章节可去inner看
quotev也与本ID同名,搜索“xiaohao”

【楼诚】如沐春光[现代AU](三十九)

现代AU,架空,少量风镜、台丽出现    文章目录

------------------------------------------------------------

回到家里,仆人回禀说苏医生已经到了,按吩咐请到了大小姐的客厅奉茶。

明诚把那盒蛋糕交到明楼手上,“我知道你不爱吃草莓蛋糕,一下午肯定是干陪着什么都没吃,只知道喝咖啡了吧?”

“你要赶我出去?”明楼挑了挑眉,想说你伤口缝针我都看了全程,换个药还怕我看?

“拿远一点吃,”说着还就势把他往外推了一下,“不要在这里馋我。”

明楼拿他没有办法,乖乖的一手拎着盒子,一手抱着笔记本去了院子里。

苏医生被请过来的时候,理所当然的看了一圈屋子里,“你大哥不在?”

“被我赶到外面去了。”明诚解开了衣扣,脱了一半的袖子。

“怎么?怕他看了心疼?”苏医生一边处理纱布,一边还能笑话他。

明诚也笑了起来,“我不想让他看,省得又让他再生一回气。”

换好了药,明诚倒是不急着去院子里找明楼。进了书房,明诚展开一张白纸,拿铅笔写下几个名字,又画上了一些线条和箭头。

明台去偷那幅画的晚上,高木埋伏在那里究竟是受了谁的指令,现在已经无从可知。但南田那天的突然约见,足以说明高木向她汇报了当晚发生的事情。

明诚交出的那段视频是提前让刘秘书准备的,内容是她与高木的一段交谈。高木有野心,妄想自己抢先拿到76号文件回组织去邀功,以摆脱藤田的控制,却没想到被未婚妻摆了一道。

有了这段‘证据’,南田对高木的信任自然会降到极低,但这并不意味着她对高木的汇报一字不信,所以她会继续试探。

明楼说,南田是一个极其自负的人,你把全部线索都摊到她面前,她反而未必会信。可如果给她一些蛛丝马迹,让她自己亲手查出来,她就会深信不疑。

视频里,清晰的拍到了高木与刘本纯手腕上那对限量手表。如果南田继续追查,会发现定制这对表的名字,对这个名字继续追查,会发现他还预订过某品牌的纪念香水,紧接着还会发现这个名下的瑞士账户。

藤田芳政原本打算利用刘本纯与高木的关系,牵制好高木这颗棋子来监视南田。

汪曼春收买了李秘书来监视明楼,而南田洋子给了更高价码。让他把明楼的消息只卖给自己,同时对汪曼春严格保密。可谁知李秘书收了南田洋子和汪曼春两边的好处,却哪一边的事都没有做地道。

现在明楼利用押在国安的刘斌为筹码控制了刘本纯,利用刘本纯让南田不再信任高木,并达到离间藤田芳政与南田洋子关系的目的。而今天下午这出戏,则是利用了李秘书这根墙头草,成功的离间了南田与汪曼春。

两步以彼之道还施彼身,都走的十分漂亮。

虽然他们之间的利益联盟不会因此就瓦解,但制造出这些‘不信任’,却能拖住他们转移76号文件的进度,为下一步的行动争取时间。

把纸张投进碎纸机时,明诚才想起以前总吐槽明楼不环保,结果自己还不是有样学样?

 

明诚换了衣服,在院子里找到了明楼。那块蒙布朗已经被消灭干净,桌上只剩下空了的蛋糕盒。

“这次多谢大哥把人借给我,回头一定给您送几瓶好酒过去。”明楼挂了电话,听语气应该是明堂大哥。

陈秘书毕竟是中情的人,说来完全可以置身事外,虽然有明堂这层关系,但动用他来执行任务多少还是有些违规,于情于理都是要好好感谢明堂哥这份人情。

明楼靠在一张白藤躺椅里,等着他走到自己身边来,可明诚却在三步远的地方驻了足,不走近也不离开,只是望着他不做声。

“怎么了?”明楼朝他伸出手,明诚叹了叹,还是把自己的手送到了他的手心里。

“只是觉得,你不该是这样。”整个人被明楼抱住了,挤在一张躺椅里。

“不该是怎样?”明楼在他的发顶轻轻的笑,笑他怀里的孩子又在胡思乱想。

“四年前的明上校,应该选择让我一同进入绝密中心并肩作战。四年后的明上校,不该亲身犯险去处置区区一个高木。”明诚从他的怀里抬头,语气坚定眼神却是温柔,“明楼,你不该这样。”

“这样的我,你不喜欢?”明楼还是在笑,笑这孩子认真得犯傻。

怎么会不喜欢,疯了一样的喜欢。“不是因为我,你原可以是更好的。”

“可能吧,更好明上校,更好的明教授,却绝不是更好的明楼。”亲吻他的额角,明楼还是把他按在自己的心口上,“你是我的一部分,请原谅我这样形容你。”

明诚点了点头,鬓角蹭着他胸口的衬衣,近得几乎可以听到发茬与衣料摩擦的声响。

“你知道的,我从来没有要束缚你的意思。任何时候,只要你想飞出去,那就只管飞出去。”明楼这么说着,手掌却下意识的去摩挲那一双蝴蝶骨,像是怕他生出翅膀。“你愿意我就陪着,你若不愿,我就在原地看着。”

“你明知道,我哪里也不会去。”明诚在他心口叹息。

“你是独立的个体,但我的一部分由你组成。没有你,就不是完整的明楼。”

明诚伸手去摸明楼的头发,却被他捉住了手。他知道,那里有新冒出来的白发。

“我以前还是挺在意的,看到白头发就觉得自己已经老了,而你还没长大,总担心着不能陪你到最后。”明楼抚过明诚左耳上方修剪得很短的头发,那里也生着一根白发,有时候会被明诚悄悄的拔掉,但过几天又会固执的在原来的地方长回来。“后来发现你也有白头发时,我其实是高兴的。至少,我们这也算是白首与共了吧。”

明诚觉得,他总是沉沦在这个怀抱里。被他言语时的胸腔共鸣震得心跳,被他呼在耳边的热气烫得面颊发烧。比抱着弟弟要多一分暧昧之心,比抱着情人要多一分守护之意。

他想起小时候第一次一家人回老家扫墓,山路难行,明台长得壮实倒是不要姐姐抱,一路蹦蹦跳跳的就往前跑。明楼就一直牵着他的手慢慢的走,看他实在走不动了,才把他抱起来。路上石子和坑洼都不少,但明楼的每一步都是稳稳的。

多少年了,明楼都还像在抱当年那个孩子般,双臂围绕着,紧紧的护在胸怀里。像是怕他摔了,又像是深怕谁来抢。

明楼轻轻的摸着他的后颈,想起当年姐姐不只一次的和他提过要让他入族谱的事情,但都被这傻孩子回绝了。问了许多遍,他也只肯说一句,不能让姐姐为难。

小小的人儿,心里却总是装着太多的事。

所以才这样让人心疼啊,这个人。

“你还没有回答我,这样的我,你不喜欢?”

明诚还是不答,只攀着他的肩送过来一个吻。

当然喜欢,不能更喜欢了。

你是我的灵魂,一直就在我身旁。

我不会把你让给任何人,任何人也打扰不了我们。

 -----------------------------------------------

最后两句其实是歌词,非常喜欢的听了很多年的歌,具体是什么就不说破了

o(>﹏<)o

评论(12)

热度(1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