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尔使用的小号

inner有存档备用号,与本ID同名
挂了的章节可去inner看
quotev也与本ID同名,搜索“xiaohao”

【楼诚】如沐春光[现代AU](四十一)

现代AU,架空,少量风镜、台丽出现    文章目录

------------------------------------------------------------

明诚开着车,车内导航的屏幕上,清晰的显示着明楼那辆车的动向。

“汪曼春的行李已经被截下了,我交给朱徽茵带回去做检测。”明诚看了一眼后视镜,明楼手里还是拿着那瓶草莓牛奶。

“不用沿着她的路线走,”明楼看了看导航屏幕,“她想去的,是千爱路29号。”

明诚点了点头,从下一个岔路口下了高速,然后抄了一条近道。

千爱路29号,有一间面积很小的公寓。

那是很多年前,明楼买给她的。

十几岁,花一样姣好的面容与年纪。父母不在了,却被叔父当成掌上明珠一般疼爱宠溺着成长。那时候的她,还只是个单纯善良无忧无虑的少女。会整天跟在他身后师哥师哥的叫,会缠着他四处的跑四处的闹。

师哥,我十八岁生日的礼物,你打算送我什么?

曼春你想要什么?

我想要一个家,想要师哥送我一个家,好不好?

当然好。

那时候家里的账目都是明镜亲自管着,明楼自然不敢用家里的钱去买,但也防不住他一颗天生的经济头脑。期货、黄金、外汇……手里本金充足,炒起来顺风顺水。

千爱路在那时还不是什么繁华地段,房价自然也是平平。明楼用自己赚来的钱,买下了位于千爱路29号的一间小公寓,并在汪曼春十八岁生日那天,把钥匙交到了她手里。

再后来,大姐知道了一切,拿鞭子结结实实的抽了他一顿,就把他连人带行李一起赶到了法国去读书。

时隔多年,如果不是今天,明楼可能不会再想起那间公寓来。

“没想到,她还留着那间房子。”明楼摇了摇头,也不知道是在叹谁太痴。

“一直没有告诉你,”明诚掂量了一下语句,“她把附近的地都买下来了。这些年汪家在那里拆的拆建的建,只有29号那一块被她留了下来。”

最后一步,她竟然选了这里。

车停了,从导航屏幕上看,汪曼春也在缓缓的朝这里靠近。

明诚把车隐蔽进不远的巷子里,有些担忧的回头去看明楼的表情。

明上校面色平静,在笔记本电脑的键盘上轻松敲击,“南田洋子到了。”缓缓抬眸,是胸有成竹,亦是大捷在即。

看着汪曼春和南田洋子进了公寓,明楼和明诚也下了车。

附近拆迁的多,这幢公寓里也搬的不剩什么人了。明楼抬腕看了看时间,工作日上班时间,即使有人也不会很多。

也好,无论如何,伤亡小些总是好的。

明楼和明诚确认了所在楼层并没有其他人,于是就停在那间公寓外的走廊里静静的等。

枪声响起时,明楼并没有觉得意外。明诚随手用几枚塑料薄片就撬开了门锁,花了还不到十秒的时间。

明楼进了屋,明诚按了按腰间的枪,还是放下了。

南田洋子倒在血泊里,额头中枪,死不瞑目。

“师哥,你来了?”汪曼春的脸上身上都溅着南田洋子的血迹,回头看到他时,还是笑的甜甜的。

“是啊。”明楼从风衣口袋里摸出了那瓶草莓牛奶,“你喜欢的。”

“还是你对我好。”声音哽咽着摸了摸右手衣袖的扣子,然后把它扯了下来扔进了瓶子里。

明诚退了一步,站在了玄关的阴影里。

“曼春……”明楼看着她一口一口的喝着,血顺着嘴角溢出来,她也还是固执的要把那一瓶草莓牛奶都喝完。

“师哥,我不喜欢被关起来。”她扶着桌角慢慢的在书桌边坐下,“你知道我野惯了,一向是想去哪儿就去哪儿。”她推了推桌面,却已经没有力气推动它了。

明楼走过去,握着她的手推了推,桌面的夹层显露出来。

有几件旧首饰,数张旧照片,还有一卷画轴。

首饰都是过去明楼送的,照片是年少的她与年少的明楼。

汪曼春伸手轻轻的一一抚过它们,“我一直都是爱漂亮的,你以前还总是夸我……”

“当然,”明楼伸手拂过她的额发,看着她眼里最后一丝光芒渐渐失去焦点。“我们曼春,什么时候都是漂亮的。”

明楼轻轻的阖上了她的双眼,然后把她抱起来放到了沙发上。

明诚联系了国安前来善后,然后把桌面夹层里那卷画轴取了出来。

离开的路上,明诚想了想还是开了口,“大哥,别难过……”

“不难过,只是觉得惋惜。”明楼摇了摇头,“卿本佳人,奈何做贼。”

 

汪芙蕖被抓的时候,并不知道一个叫梁仲春的人也同时被抓。当然,他没有兴趣知道这个,也没有这个余力去管别人的死活。

汪芙蕖以权谋私的种种罪证,早就是搜集齐备的,但要以这个罪名将他抓捕收押,却并不一定十分有效。

梁仲春因走私被捕,在审讯中为争取宽大,主动供出了汪家走私毒品军火的事情。随后在经济司、海关、汪氏接连查出参与走私的记录,铁证如山。

汪曼春已死的消息,被全面封锁。

汪芙蕖被判无期徒刑,并没收全部财产。

梁仲春被判十年有期徒刑,并没收全部财产。

经济司首席财经顾问明楼,在汪芙蕖被抓之后的第二天即发布公开声明,辞去经济司一切职务,永不再入政府部门就职。

财经版多路记者围堵经济司,明楼面对无数的镜头与话筒,谈及此次事件时面色沉痛。

“身为学生,见恩师向恶而未能劝;身为下属,见其入歧途而未能救;身为长官,未能以身作则,有负众望……”

 ---------------------------------------------

明天就是最后一章啦~\(≧▽≦)/~啦啦啦

评论(7)

热度(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