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尔使用的小号

inner有存档备用号,与本ID同名
挂了的章节可去inner看
quotev也与本ID同名,搜索“xiaohao”

【楼诚】如沐春光[现代AU](完结番外 中)

现代AU,架空,少量风镜、台丽出现    文章目录

------------------------------------------------------------

明楼在上飞机前的电话里,向明台交待了行动部署,“王天风最晚会在凌晨抵达,在我们到家前,你服从他的指令。”

在上飞机之前,他能做的,只有这么多了。

身处万米高空之上,他什么都做不了,只能等着飞机落地。

“大哥……”明诚握了握他的手背,提醒他用餐时间到了。“饭还是要吃的。”

“当然是要吃的。”明楼拍了拍他的手,看着他一脸担忧的样子,不知道究竟是要宽谁的心。

商务舱的座椅可以调节成一张长约2米的全卧式床,但空间毕竟是不能和在陆地上比。明诚看着明楼蜷进薄羽绒被里,觉得实在是太委屈他了。

明诚在飞机上睡不好,但又不能不强迫自己休息。睡一阵醒一阵的,醒来就探过身子去看看明楼是否睡的安稳。明楼那一边光线调的很暗了,借着自己这边阅读灯的一点点余晖,勉强能看到他皱起的眉头。

习惯的想要伸手去给他抚平了,却还是在昏暗里被明楼精准的捉住了手。

晦暗不明的机舱里,被亲吻的指尖。

不会打扰任何人,却足以抚慰两颗不安的心。

“不睡吗?”明诚的声音压得很低,却绝不是交换情报时的谨慎语调,更像平素在枕边的温柔呢喃。

明诚抚过他的眉间,感觉到明楼在他掌心下摇了摇头。

半年前,他们结束任务奉命回总部述职。因成功寻回76号文件避免了国安重大损失,整个执行小组都受到了上峰嘉奖。

局长有意让明楼回归一线,并参与绝密信息中心的重建计划。明楼以旧疾难愈恐影响行动效率为由,婉拒了局长的好意,表示仍愿在二线做力所能及的工作。

如果绑架大姐的人,是想借此威胁明楼,甚至影响绝密信息中心重建计划的实施,那平安救出大姐的希望就会变得渺茫。

 

明楼和明诚下了飞机,直接就上了国安的车就往临时行动指挥中心赶。

王天风埋在一堆监控屏幕和数据资料里,旁边的郭骑云正捧着面包和咖啡苦劝,老师您不睡觉也好歹吃点东西。看到明楼和明诚时,郭骑云心里多少松了口气。

“现在情况怎么样?”明楼在室内扫了一圈,没有看到明台的影子,一边接过郭骑云手里的资料,一边朝明诚递了个眼神。

明诚晃到室外,抓到了眼睛通红嘬着烟猛抽的小少爷。

“进去吧,大哥等着你呢。”明诚拍了拍他的肩。

“嗯。”明台把手里的烟掐灭,使劲揉了揉自己的脸。

根据最新的搜索结果整合信息,曼丽发出消息的地点,是一处废弃了好些年的仓库。这个仓库位置偏僻且权属不明,周边没有监控也鲜有人烟。

明诚打开自己的电脑调出了一张类似分布图的地图来,上面标注了很多个小地点,却都只是代号不是地名。

“这是什么?”郭骑云看的出这是本市地图的轮廓,但被标注出的这些地点却并无明显特征。

“走私专用,方便调货。”明诚把地图发送到主电脑上进行对比,“那个旧仓库以前属于经济司下属的一个物资调配科。”明诚一边说一边敲击键盘,开始查与这个物资科有关的人员。

“我之前让你查的那几件事呢?”明楼敲了敲明台的额头,提醒他打起精神来。

“都查过了,这是晚宴宾客名单。”明台把资料交到他手里,“最近和明氏有过项目商谈的负责人动向均已确认。”

“汪芙蕖和海外组织那边都没有异动。”王天风捧着咖啡猛灌,对郭骑云手里的面包选择了视而不见。

“大哥……”明诚将物资科的人员名单和明台查的那两份名单进行了对比,两两重合的有不少,三项重合的为零。

“搜索半径现在扩大到多少了?”明楼揉了揉额头,但现在他没工夫去管十几个小时飞机以及时差带来的疲倦。

如果绑架大姐不是为了威胁他们这些国安要员,如果仅仅是冲着自己来的呢?这些年折在他手里的各类犯罪组织还少吗?如果只是为了复仇呢?那大姐她们现在是不是已经……

他不敢往下想。

王天风心里多半也是有数的,但他什么都没说。

他抬头看了看明诚,那孩子的眼眶泛着红,皱着眉头和明台认真的研究名单。多半在回来的这一路上就已经想到了这一点,却还强打着精神宽慰他。

“现在的搜索半径是3公里。”郭骑云看着屋子里这一家子,知道现在不是安慰人的时候。“昨天下午进出酒店的车辆数据都已经提取出来,和搜索范围内的各路段监控正在进行比对排查。”

明楼点点头,没有再做声,只是捻着文件的手指不自觉的攥得更紧了。

 

曼丽很早就清醒过来,但她一直没有动。普通镇静剂对她这种接受过专业训练的国安组员来说,根本构不成威胁。首先确认了大姐并未受伤,仅仅是因为镇静剂而陷入昏睡,她放下心来悄悄观察周遭的环境,然后暗暗拨动了自己的手表。

接下来,她们被不断的转换关押地点,并且被摘掉了身上所有的配饰和手表,甚至拿走了她们的皮鞋。

直到天亮时分,她们才被带到郊外一处空置的别墅。

曼丽估算着时间,应该已经过了早上8:00,距离她们失踪,已经过去15个小时了。

“我们这是在哪里?”明镜揉着后颈清醒过来,发现身边是曼丽后多少安了些心。

“我们被绑架了。”曼丽扶着她的肩坐起来,“不过大姐您别怕,我会保护好您的。”

“傻丫头,你保护我什么。”明镜倒像是被她逗笑了一般,“你叫我一声大姐,当然是我来保护你。”

“明台一定会来救我们的。”曼丽打量了一下身处之地,她们甚至没有被捆绑起来,要么是外围埋伏了足够的武力不怕她们逃,要么就是认定了她们两个弱女子根本跑不了。

“一定会的。”明镜点点头,伸手捋了捋曼丽散乱的刘海,“他们一定是冲着我冲着明氏来的,连累你了。”

“大姐您不要这么说。”曼丽摇了摇头,“要是我警觉些,也许就不会被他们得手了。”

“真是个傻孩子,”明镜握住她的手,“你一个小姑娘,能拿他们这种匪徒有什么办法。”

有脚步声靠近,至少是三个人,曼丽本能的想把明镜护到自己身后去。

“陈先生,我想上次已经把话说的很清楚了。”明镜看清来人,轻轻拍了拍紧张的曼丽,然后不着痕迹的把小姑娘拨到了自己身后。

“明董事长真的不再考虑一下了吗?”来人在对面的椅子坐下,身后只跟着2个保镖。

“我说过,那个并购案明氏绝不参与。”明镜掸了掸衣襟上的浮尘,并不把他放在眼里。

“明董事长好气度,”对方招了招手,保镖拔枪对准了她,然后又偏转枪口指向了曼丽。“大概是我没把话说清楚。”

“陈先生你才要想清楚,我们今天要有个三长两短,”明镜拉过曼丽护在怀里,“你也别想活过明天!”

“这份合作计划你不签,明少董签也是一样的。”他竟是直接拨了电话出去,“就看他还要不要你这个姐姐的命了。”

曼丽在他拨电话的一瞬间,心里暗暗骂了声,蠢货。

然而身为国安组员,竟然被这种蠢货绑架,真是黑历史。

 ----------------------------------------------------------

都说了是搞笑的啦~~事实证明,有些时候思维惯性是会坑人的。

评论(11)

热度(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