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尔使用的小号

inner有存档备用号,与本ID同名
挂了的章节可去inner看
quotev也与本ID同名,搜索“xiaohao”

【楼诚】如沐春光[现代AU](完结·后记)

半年的时间,9万多字,终于把自己这个脑洞填完了!  文章目录

感谢所有看文的朋友,感谢所有给红心蓝手的朋友,感谢在评论里陪我唠嗑的朋友!

文写完了,总结一下吧,聊聊我写这文的一些感受。

1、关于题目

《如沐春光》来源于一首老歌的歌词。

人在身旁,如沐春光,宁死也无憾。

——《爱不释手》

其实这大概就是本文的中心思想了。我想要满足自己的,就是这个‘人在身旁’。他俩不能拆不能拆不能拆!

 

2、关于故事

本文是个现代AU,所以怎么弄都会出现无数的BUG,且我智商有限脑力不足,无法铺排出多么大的棋盘。

写的最费脑的章节是六七八那几章关于四年前的,手写草稿大概5页纸了。所以在文中我总是提到楼总喜欢在纸上写写画画的思考事情,从而被诚哥吐槽不环保,其实是在吐槽我自己啊,写这个文我用完了2个草稿本来手写理思路,这在以前真的是没有过的事情。

顺便一说,上一次给我萌的CP写长篇都是2012年的事了。这回搞长篇非常深的感受就是自己笔力的退步,对人物描写的无力,对剧情节奏的掌控不足,对各种辅助知识的匮乏。每天看着首页各位太太的美文,真的是无数次想要弃坑。

 

3、关于OOC

本文为了满足我的私心,不遗余力的将楼总弄成了宠妻狂魔,这是最大的OOC无疑。

其实按照我的理解,楼总对诚哥是爱的,是心疼的,但并不会像本文这样捧在手心里护着,时时刻刻的看着。他是足以与他比肩而立的战友,是可以放心交付生死性命的伴侣。对这个孩子的能力,楼总是有绝对信心的。

 

4、关于文中两个细节

在超市那个番外,其中提到了一些逛超市的细节。其实是因为很多年前,我曾经在超市打过工,那段工作经历现在想想还是很多感触的。比如逛超市的顺序啊条码啊防盗标啊装袋啊收银什么的,后来都变成了很实用的生活经验。

在三十四章里涉及了一个梦,其实那是我真实做过的梦,只是我没有楼总来抱抱叫我醒来(哭)。记得在看《盗梦空间》的时候就提到过,虽然梦是假的,但梦中的疼痛感却是真实的,毕竟痛觉是大脑皮层的事,不一定需要真的被揍。

 

5、关于清水

我的所有文都是清水,主要是因为我没驾照,然而我是个肉食的(以红烧肉保证,我是个爱吃肉的!)。以后要写估计还是继续清水路一条,然后安静的蹲在坑里吃美味的各种肉。

 

6、关于HE

曾经语文老师告诉我们,BE的故事才能深入人心赢得高分。虽然我同意故事在BE中会得到灵魂的升华(什么鬼?!),但我是个俗气的人啊,BE虐人是以先虐己为基础的。我……还是致力于虐狗吧,虽然还是虐己……很多年前写过一个BE的番外,被评论追杀了好几页(笑哭),从那之后就再不搞BE了哪怕番外也不搞了。

但是从看文这边说,我还是可以接受BE的,不少BE的文或者视频都相当的美。于是吞下太太们发的刀与玻璃渣,再在自己的文里熬糖。

 

7、关于完结之后

短时间内都不会再搞长篇了,太耗脑了,还是看脑洞的情况撸小段子玩吧。

本文不会删,也不会再做修改(错字除外)。对于我来说它完成了,就是一个成型的单独个体,再改就可能不是它了。

 

最后,再次感谢大家没有嫌弃我的渣文笔。

感谢大家看到这里,以及欢迎大家和我闲聊。

 


评论(10)

热度(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