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尔使用的小号

inner有存档备用号,与本ID同名
挂了的章节可去inner看
quotev也与本ID同名,搜索“xiaohao”

【庄季】撸个互怼小段子~

本来在想蔺靖的情节,不知怎么的忽然想撸段庄季了~~

其余文走→  文章目录

-------------------------------------------------

庄恕半夜被一通电话挖起来,赶到医院一台大手术六七个小时忙过去,等到车子停回车库里,已经快到晌午饭点了。一边摸钥匙开门,一边打电话让相熟的餐厅送几个菜上来。

钥匙拧动的时候,庄恕就察觉出了不对劲。出门的时候明明是习惯的反锁了两圈,这会儿却是一拧门就开了。

等看到沙发上歪着身子睡得正熟的那个人,庄恕撇了撇嘴角。

原本是想凑近了看看一个月不落家的人究竟瘦了多少,可常年与各类医用消毒剂打交道的庄医生,很快就在这人身上嗅到了熟悉的味道。

“季白!你特么又带伤回来!”庄恕气得腾的一下子站起来,完全忘了自己也是六七个钟头的手术站下来,两眼直接冒出了满天繁星。

季白伸手扶了他一把,等他缓过神来,季白重新瘫回沙发里,一脸的困倦,嘴里嘀嘀咕咕的嘟囔:“好意思说我,三点以前被薅去医院的吧?”

“是是是,季大队这是在我身上装了监控,我几点出的门都一清二楚。”庄恕把人从沙发里捞起来,解了衬衣扣子发现了左臂上的绷带。

“对你还用装什么监控,”季白连眼睛都懒得睁,顺着他抬手脱衣裳,“我三点半回来的,厨房那杯水还没凉透,算算气温就知道了。”

“季神探神机妙算,怎么就没能趋吉避凶,还挨了一刀呢?”庄恕架着人往浴室走,“你这可不灵啊!”

“我说你一个大米国回来的大海龟,满嘴的吉凶神卦是怎么回事?”季白剥了衣裤长腿迈进浴缸里,躺进去索性眼一闭安心等人伺候。

庄恕开了热水避开受伤的左臂给他洗,虽说季白比自己矮了那么几公分,但刑警队队长这身结实的块头,要搬动也不是个省力气的活儿。

洗好了擦干了庄恕把干净衣物甩给他,自己去门口给外卖开门。

“谁知道你又带伤回来,你只能吃这个。”庄恕把唯一的青菜推给他,自己霸占了水煮肉片干煸牛肉麻婆豆腐吃的欢。

季白朝他翻了白眼,心里也知道是自己理亏,只好守着那碟青菜默默扒饭。

庄恕去厨房倒了碗白开水,涮了肉片和牛肉扔到季白的碗里,但也就仅限那么几片,算是意思意思多的你甭想了。

无辣不欢的季白嚼着涮得没味的肉片,想着总比干吃草强,倒也再没埋怨。

“这踏马谁给你包扎的伤口,你们局里队医就这水平?不如趁早回学校重修!”庄恕看着他手臂上的绷带,强迫症不能忍的拆了再重新亲手处理一遍。

“贫不贫?”季白靠在沙发里闭目养神,“医院里怼天怼地回了家也不消停。”

“我贫?我怼天怼地我也不像某个蠢货,见了刀枪就往上怼!”手上有意一紧,结结实实的把绷带固定牢了。

“疼!你特么不会轻点?!”季白疼的一惊,眼睛都瞪圆了。“仁合胸外科主任这么下黑手,都没人投诉?”

“你还知道疼!下次你再敢带伤回来,看我怎么收拾你!”

“切~你哪回不是这么说……”季白嘀咕着就往庄恕腿上躺,舒舒服服的就要去找周公谈话。

“你还有理了!”庄恕照着他脑门就是一下,也没真舍得下重手,“起来吧小混蛋,去床上睡。”

“我可是伤号,我动不了。”季白打了个大大的呵欠,赖在膝上不肯挪窝。

“欠收拾!”嘴里还是毒舌,手上倒是温柔。把人搂起来拖回了卧室盖好被子,庄恕看着这人的黑眼圈叹气,气色糟黯,耳边的硬发茬儿里又多了不少晃眼的银头。

“看够了没,干看着能解乏?”季白眼皮都没抬,朝他招了招手,“上来睡。”

庄恕在他身旁躺下,季白就把脑袋挤到了他的枕头上。庄恕抬手挠了一下洗过吹干之后毛绒绒的脑袋,吻着他的额头入睡。

 

季大队到底是季大队,轻伤不下火线那是刑警队优良传统。

生龙活虎的查案,精神百倍的抓贼。

庄恕收到消息一个电话杀来的时候,季白刚刚献完六百CC血,坐在医院冰冷的椅子里身上发寒脑袋发晕。

“季队英勇无敌啊,六百CC,你自己说,你都几天没睡觉了!”

庄恕劈头盖脸一顿怼过来,倒让季白心里暖起来,“庄大主任消息真快啊,要是赶上抗战年代,不派您去搞情报工作那真是屈才了。”

“季大队一天不作死气我,就不得安生是吧……”

电话那头咬牙切齿,季白嘴角反而扬起一个弧度来,“庄大主任一天不骂我,才是吃不下睡不着吧。”

“季白!”

“庄恕……”季白仰头往后靠,长长的叹了一口气。

电话那头沉默了几秒,“我都知道了。”

“庄医生才是在我身上装了监控吧。”话还是往常的玩笑话,但气息都是颤抖的,没哭比哭了还让人难受。

听在庄恕耳朵里,心里特别不是滋味,恨不得立时就摔了电话去把人拎回来。

“季白,你我这样的人,手里都是攥着人命在干活……”

“我明白,我扛得住。”季白朝刚刚去看了姚檬又跑来看他的许栩挥了挥手,表示自己没事,让她先去吃饭。

“扛你个头,蠢货!赶紧给我去吃饭!”

“知道了知道了,啰嗦死了……”季白笑着挂了电话,回头发现许栩还没走。“你怎么还在这儿?”

“师父,我就是来叫你去吃饭的……”许栩觉得自己要是没耳聋的话,刚刚那个电话是在骂季白蠢货……吧?

怎么他不生气反而还挺开心?有猫腻。

想到刚刚才救回来的姚檬和赵寒,眼下这状况能让他喘一口气,也算是好事了。

“欸,中午吃什么啊?”

“哦,都是师父你爱吃的。”

“算你懂事。”

 

季大队带着一组人出国,任务保密,地点保密。

这也不是头一回了,庄恕对他们这什么纪律也算是习惯了,问都没多问几句。

可这一回,就不是手臂上划道口子自己乖乖摸回家了。子弹从肚子上穿过去,直着耍帅出国,横着抬了入境。

后续治疗安排在仁合,也不知道是不是某人心虚自己求的领导。

庄恕站在病房里一言不发,低气压逼得来探病的一众人等早早告辞,只除了一个瘦瘦小小的姑娘。

“许小姐也早点回去休息吧。”

“庄医生,师父的伤怎么样了?好些了吗?”面对庄恕,许栩有些紧张,脑子里反复闪过季白中枪的那一幕,手不自觉的有些发抖。“都怨我,师父是为了保护我……”

“他是你师父,保护你是应该的。”庄恕给她倒了一杯热茶,怕她烫手还特意多套了一层纸杯。

“可我害他险些没命……”

“害他险些没命的是坏人,”庄恕拍了拍她的肩,“不是你。”

“谢谢您。”

“许小姐是心理专家,不需要别人安慰。”庄恕捻了捻自己白大褂上的名牌,“但是,能医不自医是不是?”

“是啊。”许栩揉了揉自己的脸,长呼一口气让自己打起精神来,“我们能帮很多人,有时候却救不了身边的人。”

“他不会怪你的,放心回去休息吧。”

许栩一走,病床上的季白就睁开了眼。“不错嘛,哄小姑娘一套一套的,平时没少在医院骗小护士吧。”

“命都去了半条,嘴上还半点亏都不吃!”

“那当然,我可是怕每天没人怼你,庄医生吃不下饭睡不着觉的影响治病救人么。”季白点了一下下巴,示意他近一点。

“还知道贫嘴,行,这口气算是缓过来了。”庄恕对他的召唤视而不见,转身去收拾和季白一起送来的随身物品。

回头看季白眼巴巴的盯着他手里的烟和打火机,庄恕好歹是忍住了敲他一顿脑袋的火气,“想抽烟?哼,美得你!这半年你都别想给我摸火儿!”

“你敢缴我的烟?!”

“我有什么不敢的,我不但敢缴,我还亲自替季队你把烟销了。”庄恕把季白那半盒烟收走,转身就出了病房。

季白半是生气半是无力,干脆闭上眼睡一觉,眼不见为净。

再睁开眼时,庄恕已经回来了。换了私服没穿白大褂,正弯着腰给他捋顺睡乱的头毛。

距离太近,近到季白能闻到他衣领袖口的烟味。庄恕见他醒了,毫无预警的就把人按牢在病床上,深深的吻。

要换平时,论力气庄医生是拼不赢季队长的。可此时此地,季队长却是难得的乖巧,眨着圆圆的眼睛由着人亲。也不知是真的没那力气,还是心知理屈。

自己喜欢的烟味,自己喜欢的男人。

吻得咬破了嘴唇,都舍不得喘息。

“生气了?”总算把气喘匀了,季白跟砸了爷爷宝贝茶壶似的小声嘀咕。

“你说呢?”庄恕挑了挑眉。

“我,我下次不敢了。”

“还敢有下次!”

 

评论(17)

热度(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