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尔使用的小号

inner有存档备用号,与本ID同名
挂了的章节可去inner看
quotev也与本ID同名,搜索“xiaohao”

【蔺靖】(现代AU)夕阳café

关键词:【咖啡馆】  @楼诚深夜60分  

依然是《这么远那么近》系列,时间线在正文(上) (下)之后

其余文走→  文章目录

--------------------------------------------

高端写字楼云集的繁华地段寸土寸金,能在金融街上占得一尺门脸的,都不会是等闲之辈。不管你是不起眼的小小咖啡馆,还是米其林数得了星星的大餐厅。

公司大楼周边哪些店的东西最好吃,哪些店的东西最贵,对于日理万机的萧氏新晋太子爷来说,当然是没有那闲工夫去研究的。

只是最近,萧景琰却对公司大楼附近一家名为‘夕阳café’的小店出奇的在意。甚至还有员工声称,在那家小店里见过太子爷本尊。一时间公司内部八卦不断,单身女员工们更是常常光顾那家小店,以求能目睹一下太子爷闲暇时光的风采。

金融街上不只萧氏一栋大楼,小小咖啡馆的客人当然也不只萧氏的员工。夕阳café开店不过一个月,就已经成为周边各大公司员工关注的焦点。传言有好几家公司的男女高管,都开了高价预订夕阳café的下午茶,却被店长一律拒了单。

夕阳café开店第三个月,迎来了第五次商品提价,相比开店之初,涨幅近30%了。换一家店恐怕早就要被骂无良黑心,可夕阳café的生意照旧的好,预订的单子不接,但挡不住客人上门。

其实金融街并不只这一家咖啡店,甜品店蛋糕店也有好几家,要说咖啡最好喝甜品最好吃,金融街上可轮不到夕阳café,可唯独这家店日日爆满。

谁让这家店,有一位特别帅的店长。

下午三点,萧景琰惯例的和列战英打了个招呼,然后电梯直下停车场,绕了几个出口和小路,到达某家门店的后门。

店里那人正给最后一批客人结账,可几位衣着入时妆容得体的女性白领,似乎不肯轻易就走。

“店长先生似乎从来不喝咖啡?”来了无数回,可这位店长手边的杯子里,要么是热巧克力要么是花果茶,就是没有店里最好喝的咖啡。

“前几年心脏出过一点毛病,家里那位就管得严了。”店长无奈的笑了笑,指着虹吸壶上新煮的咖啡,“一天只许这一杯。”

“惧内是福,店长先生可要好好珍惜。”

“是啊是啊,怕老婆的才是好男人。”

好歹是送走了客人,店门上挂起了“店主午休中”的牌子。萧景琰倚在后门笑得东倒西歪,蔺晨把人拖出来坐下,把刚煮好的一壶咖啡配上甜点端上桌。

“蔺总放着正事不去忙,一家小店玩得这么开心?”萧景琰看着蔺晨给俩人的杯子里倒咖啡,“欸,你少喝点。”

蔺晨哭笑不得,“我心脏好着呢,听你的连酒都不怎么喝了,咖啡就饶了我吧。”

“那年是谁一下子就进了医院?亏你还好意思说自己是医生。”萧景琰一想起这人突发心脏病住了院的那回,就觉得心惊肉跳。(1)

“是是是,都听你的。”总不能明说那一回是被人下了黑手,还是自己故意往枪口上撞的,被这位爷知道了,可就不是双份的甜点能哄得回来的。(2)

“怎么你管事儿就能这么轻松,我每天就忙不完呢。”萧景琰有些不服气也有些挫败委屈,趴在桌面上拿尖细的甜品叉戳着抹茶蛋糕出气。都是别人眼中的“霸道总裁”,怎么这人就能满世界的逍遥逛荡?

“知道你累,所以我才来陪你的嘛。”蔺晨伸手揉了揉那人的头毛,“不如说点咖啡馆里的八卦,让你乐一乐?”

“蔺总这样的人物,也爱听街边八卦?”萧景琰有些好笑,拨开在头上作乱的手,却反被捉进了手心里不舍得放。

“当然,只不过有用的八卦,”蔺晨滑开手机屏幕,是一对男女在店里喝咖啡。“我们把它称之为情/报。”

第二天一早,萧景琰的邮箱里收到了一份资料。拨了电话过去,蔺店长喝着热可可,嗓音温暖醇厚。

“萧总,您家市场部下午的会议,可有人跟我下单订了下午茶。”蔺晨打开电脑,翻看和萧景琰收到的那份一样的资料,“您说我这面子是给?还是不给啊?”

“你看着办。”萧景琰一边在文件上签字,一边对着电话轻笑,“下午有会我就不下去了。”

“好,我等你吃晚饭。”蔺晨检点着烤房的清单,交待了甜点师今天要做的几款新品。“今天想吃什么?”

萧景琰报出了几样菜名,蔺晨脑子里列出了几家餐厅的名字。“晚上见。”

“晚上见。”

市场部的会议从下午一点开始,没完没了的看不到尽头。市场部和项目部为了选用哪家供应商的事吵得面红耳赤,萧景琰开着自己的笔记本电脑,一副不想理会随你们吵有了结果再叫我的意思。

下午三点的时候,蔺晨还是在店门上挂起了“店主午休中”的牌子,从后门绕出去下到了萧氏的停车场。总裁专用的电梯,蔺晨毫无阻碍的输入了密码直上顶层。

会议室里空气凝滞的时候,列战英带着印有“夕阳café”花纹LOGO的咖啡纸杯和纸袋进来了。

“萧总,您的咖啡。”

“嗯。”

咖啡是他惯常爱喝的口味,纸袋里是两只还带着温度的牛角面包。

太子爷咬了咬纸杯的边沿,好歹是没笑出声来。

享用完下午茶心情很好的萧总叫来列战英,示意他把手边的一叠资料递给市场部和项目部的负责人。先前还剑拔弩张的两个主管,看了资料后竟下意识对视了一眼。

萧景琰把他们这点小动作看在眼里,却没有点破,指示将供应商的各项指标都综合考量一遍,几个部门商量出个结果再报上来决议。

散会后,萧景琰回了自己的办公室,看到键盘底下压着一张便签纸,写着一家餐厅的名字。蔺总的一手好字,无论是中文书法,还是西文花体,都是恣意潇洒得很。

第二天,公司员工中流传起了关于夕阳café传言的新版本。

市场部的会议上,太子爷竟然给自己点了夕阳café的外卖!

经常光顾的员工们都知道,夕阳café是不提供外送服务的,果然太子爷也是那里的常客?!

不过也有人猜测,说不好这小咖啡馆咱家太子爷入了股?有钱人嘛,为了能有个放心吃喝的地方,自己弄家店什么的,也不是个稀奇事。

难怪夕阳café哪家的订单都不接,拽的二五八万似的。据秘书室流传出来的新鲜八卦说,昨天可是那位特别帅的店长亲自送的外卖。

于是话题又回到,果然太子爷一定也很喜欢夕阳café……

 

对于公司里各种版本的传言,萧景琰实在是哭笑不得,无奈的冲某人摇了摇头,“我说蔺总……您打算玩到什么时候?”

“我陪着你不好吗?”蔺晨往他杯子里续了点咖啡,又加了一块方糖,“你看,我听个八卦还能给萧总您解决点麻烦。”

那天在店里喝咖啡的男女,其实就是萧氏市场部与项目部的两位负责人。他们在选用供应商的事情上做了些手脚,蔺晨稍微一查就明白了经过。会议上那俩人挣天斗地的吵,那是做给萧景琰和其他部门的人看的。萧景琰等他们把该演的演完了,然后把详细资料甩给他们自己看。

都是在公司多年的主管,萧景琰打算先给他们留点面子,把这次的事情平了也就算了。如果再犯,就再没有姑息的道理。

“这次多谢了。”萧景琰端起咖啡杯敬他,可似乎那人不怎么领情的样子,脸都要垮了。

“萧景琰,”蔺晨虎着脸,伸手去捏他的耳朵,“你再敢跟我说一个‘谢’字试试?”

“知道了知道了,”萧景琰躲着挥开他的手,“我要吃昨天那个牛角面包。”

“可不是么,水牛就该吃牛角面包。”蔺晨叹着气去烤房取新鲜出炉的面包,自己拿着掰开喂给他,“慢点,别烫着!”

“好吃……”萧景琰舔了舔嘴唇,“蔺总您不接其他家的订单真的太亏了。”

“人都说吃亏是福。”惧内也是福。

“那不然,我给蔺总下个大单?”

“我可只给萧总一个人外送。”蔺晨伸手给他擦了唇角沾的面包屑,不自觉的笑得宠溺,“其余的单,本店恕不接待。”

 

----------------------------------------------------------

(1)住院见小段子  《嘴唇》 

(2)遭毒手见《思·守》


评论(6)

热度(1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