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尔使用的小号

inner有存档备用号,与本ID同名
挂了的章节可去inner看
quotev也与本ID同名,搜索“xiaohao”

【楼诚】柳色惜寒(现代AU/黑道ABO)第九章

ABO设定主要是为了养娃,身份设定需要慢慢看才会明白。黑道AU,重度OOC,黑化+三观崩坏,注意避雷!谨慎食用!

前章(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番外) (八)    所有文走→ 文章目录

------------------------------------------

近五年的时间里,他蜷缩在肮脏破落的暗巷里,靠着摆报摊打零工维生。

再次回到那条住了许久的巷子,明诚的出现引得街坊邻居纷纷侧目。虽然跟战英说不要跟进来,他还是坚持把车开到了楼下。

“你就在下面等我,我只是想上去看看。”那里并没有什么值得带走的东西,唯一留下的,只有他在里面生活了五年的记忆。

“是。”战英虽然很想跟上去,但还是顺了他的意思。

楼道里没有灯,也很狭窄,明诚摸索着回到那间小屋,打开门扑面而来的是报纸和灰尘的味道。他没有管屋子里的灰尘和隐隐的霉味,径自在靠窗的小书桌边坐了下来。

过去的五年里,他一是为了维持自己的生计,二则是为了不去想那些过往,总是找事情把自己忙到没有一刻喘息的时间。所以这间屋子,他似乎都没有好好看看它。

明诚还记得很小的时候,看着藤田家的几位姐姐把自己的房间都弄得很美,心里就想着以后他要是有了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一定也要把它收拾得很漂亮。可是后来,当他刚刚有了这样心情的时候,他就遇到了明楼。

那是他与明楼的第二次见面。

然而,他们却不得不开始面对家族间血腥的仇杀。

那个时候,什么也不知道的明诚正安静的在画室里涂一幅油画。

画上有一片湖,有一树柳。

树下站着他,树上躲着明楼。

画室的隔音效果很好,所以当时明诚并不知道外面到底发生了什么事,而外面家人的呼喊他也完全没有听到。

画室的门被撞开的一刹那,他看到了明楼,他的身上还沾染着藤田家人的血。

明诚惊恐的一直往后躲,可哪里又能躲得过。明楼抓起他就往外面拖,那时的他,对他毫无怜惜之意。

明诚看到,他已经杀红了眼。

藤田家的人都被集中在院子里,身上或多或少都有伤痕,而去院子的路上,明诚看到很多仆人和保镖的尸体。

明诚被扔到人堆里,如同扔一件破旧的家具。桂姨扑过来抱住他,把他牢牢护住。而对方仿佛看出了他的重要性,一把将他拖了出来。

“说!藤田芳政在哪里?!”

“我不知道。”他是真的不知道,藤田家的事他从来不过问,而藤田芳政更是一年到头也不见他一面。

“你不知道?”明楼挥了挥手,上来了一群黑衣的手下。他们想将桂姨拖走,却没想到桂姨衣袖里藏了一把防身用的微型手枪。

然而桂姨怎么可能是他们的对手,枪被击落在地,桂姨的手腕都脱了臼。

明楼的手下们拿枪口抵上桂姨的额头,她绝望的向明诚叫喊,阿诚,救救我!求你,救救我!!

明诚挣开制住他的人,几乎是用爬的来到桂姨身边。他飞快的拣起桂姨掉在地上的枪,那一刹那所有人都紧张起来。

明诚举起枪,朝着桂姨的头扣动了扳机——

血溅了他一身,滚烫的血粘稠的沾满了他的衣襟。

桂姨死了,他亲手杀了她。

明诚不知道为什么那个时候明楼会抱住他,他从他手里拿走枪,然后就把他紧紧抱在了怀里。他在明诚耳边轻声说,没事了,不用怕,语调温柔得如同多年的情人。

直到后来明诚才知道,那天原来是一场计划周密的围剿,明家的目标就是将藤田氏一网打尽。而藤田芳政却因为临时决定的行程,暂时逃过了一劫。

“在想什么?”就是这样温暖的怀抱,就是这样温柔的耳语,竟让他把那些所谓的仇恨放在了一边。

“你怎么到这里来了?”大老板怎么肯亲临这样破落的地方?他只要一个电话,也许战英就会乖乖的把他塞进车子里,恨不得要绑上丝带送到他床上才好。

“因为你在这里。”

明诚拉开小书桌的抽屉,里面还有半盒没用完的抑制剂。

明楼替他把抽屉合上,“我说了,不许再有下次。”

他握着明诚的手腕,带着他回到了车上。“陪我去一个地方。”

明诚点点头,这并不是多新鲜的事,只要他高兴,去哪里又有什么关系?

目的地是帝国酒店的宴会大厅,仆人们已经带着礼服在休息室里等他和明楼。明诚猜想这可能是他要出席的某个商务酒会,于是并没有多问什么。礼服依然是为他量身订做的,与明楼身上的款式相仿,衣领袖扣和暗纹等细节之处又有些微的不同。

明楼知道他不喜欢和那些看起来衣冠楚楚的伪君子们打交道,所以和宴会主人寒暄之后就暂时放他去休息。明诚当然也乐得躲去角落里享清闲,拣了一大盘的甜点,躲到了没人的小露台上慢慢独享。

“阿诚?”有人?这里还会有谁认识他?

明诚把注意力从食物里抽出来,努力从对方的脸上找寻熟悉的表情。“你是?”

“南田洋子。”她对明诚这个反应显得有些无可奈何,脸上的表情有些微妙。

“原来是南田小姐。”南田洋子,真没想到会在这里见到你。

说实话,他和这女人还真没多的话好说,和她认识也不过是因为一个很俗套的故事。

一群小混混在他的报摊捣乱,明诚原本懒得动手,他们讨不到便宜自然就会走。没想到南田洋子正好经过,指挥自己的保镖把那些人赶走。

“我觉得,你完全可以有一份更好的工作。”南田洋子甚至释放了一些alpha信息素,却不知是为了引诱还是威压。

“是吗?可我只喜欢现在这一份。”明诚轻笑,管你是哪里来的alpha,只要不是明楼,信息素对他都不起作用。

南田洋子显然有些错愕,也许她指望能在这个omega的脸上看到感激与臣服。不过很可惜,她偏偏碰上了明诚。

“记得了?你怎么在这里?”现在惊讶的人是她吧,恐怕她很难把街头摆摊卖报的穷小子和眼前的人联系起来。

“我?”明诚低头浅笑,“我找了个有钱的alpha。”明楼可是大款中的大款啊,他这么说也不算是说谎吧。

她对明诚的答案不怎么相信,以为他在开玩笑。“那当初,为什么拒绝我?”明诚在心里阿弥陀佛,您这话可别被明楼的人听见才好,不然到时候我可救不了你。

“我选的那位,可是您比不上的。”明诚继续半开玩笑的对她说,心里却想着赶她快点走,他还想好好把甜点吃完。

“哦?”她对明诚这个答案有点难以接受。

明诚对她有多少家底其实没有兴趣,但在他的印象中,能和明家匹敌的目前无论是黑道还是白道,都是空缺。

“诚少,先生在找您。”战英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在身后,明诚明显的感觉到南田洋子的神情变得震惊。

“知道了,可以离开的时候再来叫我吧。”明诚实在懒得出去和那群虚伪至极的人打照面,那些事明楼可是游刃有余。

“是。”战英听命退出了露台,离开前多看了南田洋子一眼,却没有多言。

“你是……你就是诚少?!”啧啧,看明楼当年那事做的,时隔六年,他的盛名依然不败。

“不知道南田小姐和内子在聊什么……”看来战英打小报告的速度还是不减当年,这么快明楼就出现了。亏你说的出口,内子?我什么时候嫁给你了?

“我和诚少几年前有过一面之缘,那时我并不知道他就是就诚少。”南田洋子看他的目光变得很复杂,明诚不知道外间对他的传言演变成了什么样子,但很肯定的是,南田洋子显然不能把诚少和眼前的他,或者说是几年前街头卖报的他划上等号。

“是吗?阿诚,怎么没听你提过?”明诚感受到扣在他手腕上的力道加重了,他是了解明楼的,这表示他有些生气了。

“几年前南田小姐曾帮我解过围,可你知道我的记性不好,竟把这事给忘干净了。今天见到南田小姐实在是抱歉得很。”明诚捏捏他的手臂示意他放松,不然他的手腕可要淤青了。

“原来如此,”他脸上的表情貌似柔和了些,可手上的力道却没有丝毫放松。“以后南田小姐有什么事还请尽管开口,阿诚的恩人自然也是我恩人。”

“明先生客气了,举手之劳不足挂齿。”南田洋子讪讪的走了,看来今晚是深受打击。

“可以回去了吗?我累了……”以后这种地方还是少来的好,他如此深居简出的人居然都能被人认出来,再来几回的话,很可能他手腕上又会多几道淤青手印。

“你累了?那我们现在就回去。”明楼把他揽进怀里,然后吩咐战英把车开出来。“睡吧,到了我再叫你。”

“唔……”明诚放心的依进他的怀抱,打着哈欠迷迷糊糊的睡着了。

 

深夜里,明诚在他的怀抱中醒来,却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泪流满面。

怕吵醒明楼,他独自披了睡衣跑到楼顶的天台上吹风。原本已经很轻手轻脚了,可还是惊动了值夜的仆人。

“诚少,要为您准备牛奶吗?”以前他的身体很糟,所以明楼除了牛奶什么也不给他喝,仆人们也就以为他只爱喝牛奶。

明诚点点头,顺便又再要了些甜点。既然失眠了,那就干脆吃点消夜好了。毕竟甜食可以缓解忧郁不是吗?

明诚捧着温度刚刚好的牛奶迎风而立,仆人不敢打扰,只得远远的侍立一旁。尝了几口他平日里钟爱的点心,心情也没能如预想的那样马上好起来。

“不合口味吗?”果然还是被他发现了。

明诚摇了摇头,垂眸叹了口气又抬头去看他。“你好像什么也不瞒我,但你其实什么也没打算告诉我。”

“阿诚……”明楼蹙了眉头,伸手打算将他拉过来,可明诚却退了一步,固执的保持着距离。

“你不会无缘无故的和汪芙蕖来往,依你一贯的脾气,汪曼春伤我至此,你不可能不对她做任何处置。”明诚勾起唇角,笑得自嘲又苦涩,“今晚,南田洋子也出现了。”

“你是在生气?因为我没有及时的处置汪曼春?”

明诚还是摇头,“明楼,你布了很大一个局,却打算让我始终站在局外旁观。”

明诚觉得夜风有些凉,紧了紧披在肩上的睡衣,却依然拒绝明楼的靠近,“我跟了你十六年,哪怕这六年我不在你身边,但你是什么样的人,我再清楚不过。”

“阿诚你听我说……”他怎么能忘了,他的阿诚是多么聪慧通透。

“你要结束这一切,要毁灭一切仇恨的根源。你想做一场豪赌,而筹码,是你自己的性命。”

明楼看着眼泪从他最爱的那双眼里滑落,却找不到任何言语反驳。

“你做的决定,没有人可以改变。”明诚抬手拭了拭脸上的泪痕,“好吧,那你说说,一切结束后,你打算如何安排我?是跟着你去死,还是改头换面远走高飞?”

“阿诚,我不会……”

“明楼,你怎么舍得这样对我?”明诚跌坐在天台的藤椅里,眼泪根本就收不住的落下来,“你答应过我的,要惜着你这条命……”

“阿诚,我答应过你的,一定会做到。”他拿走明诚手里冷掉的牛奶放到小藤桌上,终于能把他搂进怀中。“阿诚,我舍不得你的。”

“记住你说过的话。”

“当然。”

明诚偎在他怀里,听到明楼长长的松了一口,“我醒来没看见你,还以为……”

“以为什么?”明诚苦笑着瞥了一眼楼下院中的护卫,他恐怕是插翅也难飞呢。

明楼叹息着在他耳边说,“以为一切都是场梦,以为你昨天在街上……或者,现在也是梦,你怎么会回来呢?你该有多恨我……”

“明楼,不是梦,都不是梦。”明诚轻叹着抚上他冰凉的面颊,“我不是在这里么……”

不是梦,无论是仇恨还是爱恋,都是血淋淋的事实。我们身在这无明夜里,一切都是梦,一切也都是真,因为永远也没有醒来的那一天。

明楼亲吻他的嘴唇,刚刚那些萦绕着他们的悲伤渐渐化解,随着夜风吹得很远很远。

“明楼,你也尝到了吧,今晚的提拉米苏做的不好,有些苦呢。”

“是啊,明天我会让他们换个甜点师。”明楼拥着他站在即将破晓的天空下,黎明前的黑暗比想象中要长得多。

可是他并不害怕,因为他知道,有人会一直陪着他。

 ---------------------

周一的份,提前发吧~~

评论(14)

热度(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