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尔使用的小号

inner有存档备用号,与本ID同名
挂了的章节可去inner看
quotev也与本ID同名,搜索“xiaohao”

洪少秋台词整理(16-18)

码不出文的时候怎么办……只能先砍柴了……

-------------------------------------------

第十六集

 

04:35

来~妈~

爸~

我不一定,看情况~

爸,您怎么了?有什么心事?跟我们说说。

好~

当然。爸,她是我的同事,您应该信任她。

妈,这茶真不错,来,您再喝一杯。

是,有点淡了,妈,您再去给我们拿一包来。

对~

爸,您放轻松,放轻松。

是,您放心,出不了事。

 

09:00

妍妍?

小点声,爸妈都睡了。

高一天送你回来的?

妍妍,哥劝你啊,对人还是得留个心眼。

除了他还有谁?

当然,哥的直觉是有依据的,不是凭空想像。

妍妍,如果说这是巧合,这也太巧了吧,总能让我们俩撞上,甚至……甚至就像是,你越想摆脱他,越摆脱不了。我告诉你,当有太多巧合发生的时候,只有一种解释……

是人为制造,才会造成这么多巧合。

歪理邪说。反正我告诉你,不要轻易被这种表象迷惑,听见没有?

 

13:19

哎~

哦~好~慢点走,妈~

 

19:23

爸~您怎么回来了?

怎么了?您不舒服啊?

他们怎么跟您联系的?

还说什么了?

爸,爸,您先别急,咱们现在最需要的就是冷静。这样,您先回办公室去,尽量保持平静,不要让别人看出来。

我会到诊所去看看,看看我妈最后去哪儿了。爸,冷静,冷静……您等我电话。

 

21:40

我也不知道,她没跟您说她去哪儿啊?

没有。您回来多久了?

那您还记得,当时那个出租车的号码吗?

那你们当时是在哪儿上的车呀?

好,那我先走了。

知道了~

 

23:01

周局,我妈被绑架,我爸又被当成了诱饵,我虽然被停职,但是作为他们的儿子,我必须保证他们的安全。

两个事,一,查一下两个小时以前,我妈跟郑婉芝是否在新源路路口上了一辆出租车,二,我需要车牌号。

路口的摄像头应该能拍下来。

还有,郑婉芝说她又回了药材市场去取药,帮我查一下。

我回三零一。

 

25:50

爸~

没有。早上起来的时候,她跟郑阿姨还在一起,但后来她上了一辆出租车,出租车后来在监控盲区找到了,但是没找到我妈。

她也不知道。我查过了,她有人证,我妈失踪的时候,她没有跟我妈在一起。

是。

他们又跟你联系了吗?

看来三零一里面,的确有他们的人,他们知道您没有取出硬盘,所以不跟你联系。

我知道,爸,您信任您的儿子吗?

好,那接下来您就照我说的做。

海隆号总数据不会丢,我妈也绝对不会出事的。

您现在就回到办公室,把加湿器打开,放在摄像机下面,调到最大档,然后你快速到保险柜里取出硬盘,放到您的公文包里从窗户扔下来。

好。

 

31:27

爸,你喝口水,您别紧张,有我在呢。

别紧张,正常接。

说什么呢?

他们知道我跟您在一起?

明白了。

按照他们的要求做。

爸,您不用担心,我说了有我呢,您应该信息我,我会保护好我妈和海隆号的总数据。咱们走~

好。

别着急,爸,咱们按他们的要求做。

没事,爸,你坐在这儿等我啊。

这是追尾啊。

怎么私了啊?

好,你看着给吧。

没事,爸,他们全责。

 

35:21

别着急,爸。

对方是让我们换车。

您好,请问一下,七十四号车位在哪儿?

没有?

那我们从这儿怎么过去?

好。好,从这儿走是吧?

好,谢谢。

 

37:56

爸,这儿这儿这儿!

这儿呢,快快快~

 

40:31

爸,你别着急,你放心,我妈不会有事的。

别着急,别着急。

好。

接,爸~

那条路是逆行。

 

 

第十七集

02:37

爸,照他们说的做。爸,别怕,有我在呢。我会一直跟你们在一起。

别怕。

 

05:17

妍妍?

妍妍,咱爸在前面那辆车上,赶快追!

师傅,麻烦您再快点!

好,谢谢啊~

出了点事,回家再说吧。

 

08:22

对方要三零一海隆号的总数据。

进来吧。

妍妍,你跟小高回避一下。

硬盘掉换我想到了,可是我爸妈怎么找啊?你有头绪吗?

从事发到现在,不到二十四小时,做这一切的人,不少于两个人,他们在三零一里面暗中观察到了我们想用硬盘做诱饵,引出三零一的卧底,后来发现没有办法在里面动手,只好把目标引向周边的人,也就是我爸和我妈。他们绑架了我妈,想威胁我爸,盗出硬盘总数据,用来交换。我爸照做了,可他们还是把我爸带走了。

我想他们应该料到了我们会掉换硬盘,绑架我爸只为了保险起见,如果一旦发现硬盘有问题,他们手里又多了海隆号总工程师这样一个更大的砝码。

不过我相信,在他们没有达到目的之前,他们不会伤害他们的。

当然不。你仔细回想一下,他们是怎么知道我们的实时信息的?

没错。

这个人应该就是其中之一,不过这次绑架事件绝对不是她一个人就能做到。

叶晗。

谢谢。

 

21:45

好,你们动作快点。

对,只有这一部,但是各个房间里有分机。

我上楼叫他们下来。

家里来了一些我的同事,需要你们配合一下工作。

需要监听一下我们每一个人的通讯设备,主要是不知道绑匪会以什么样的方式联系我们。

尽快。

江源,一会儿高一天下来,你跟一下。

 

23:58

妍妍,你这是要出门啊?

妍妍,直到现在我们都没有爸妈的消息,你可千万不能再出事了。听我的,别出门了。

妍妍!为了爸妈,请你配合工作。

 

27:57

走。

 

29:36

一会儿前面我先下车。

我从后面进去,咱们到了工厂再会合。

 

31:52

妍妍!

别慌!见到爸妈没有?

你包哪儿去了?

好,你到外面等我,有我们的人接应。

有我呢,快去!

 

33:05

人呢?

看清楚他长什么样子没有?

她在外面,手怎么了?

在哪儿?

走!

爸!妈!

爸!妈!你们别动,别动!千万别动!你们别怕,有我在呢,我们一定会把你们救出来!

通知叶组长,马上叫拆弹组过来!

爸!妈!你别紧张,别动,千万别动啊!

 

35:04

好。先不要过去。

还没有。

我不会走的。

我不会在这时候离开他们。

不要过来!

爸,妈,你们不用紧张,别动,别动……

 

37:21

可我觉得这一切……

妍妍!

别动!

等不了了,把刀给我!

是你,你会走吗?!

出去!都走!

妈,疼吧,妈……

不怕不怕,妈,有儿子在呢。

没事没事~

爸,妈,放松,放松啊~你们别怕,眼罩先不给你们摘啊~儿子不希望你们看见,你们别怕,这挺简单的~

妈,妈,放松,放松~妈~有儿子在呢,您放心~

没事,妈,放松,放松啊~

没事没事~妈~

这种炸弹叫刺雷炸弹,我只是在资料上见过。

没事没事~妈~

没事,我可以,你先出去。

快~

现在我需要把这两个电阻拆下来,你得帮我一下,来~

你帮我顶住这儿。

没事没事~妈~你放心吧。

帮我顶住。

放心吧,妈~没事啊~

怎么样?

好了,妈~

妈~没事了,妈~

妈,别哭,别哭~别哭,妈~

 

 

第十八集

01:36

好了,妈~

妈~没事了,妈~

妈,别哭,别哭~别哭,妈~

 

05:35

犯罪分子已经丧心病狂了,我知道你需要我。

刘丽的尸体在哪儿?

报告什么时候出来?

咱们俩应该尽快去趟三零一,查查这个刘丽。

 

08:25

也就是说,这个人为了进三零一冒名顶替了刘丽。

江源~鉴定报告出来没有?

你说具体一点。

 

09:40

这名化名刘丽的女子,只在三零一出现过两天的时间,总工程师张西洋就被绑架了。她的出现,不仅仅给我们制造了恐慌,应该也搅乱了某个人的计划,我想这也正是她被害的原因。

还有那个后备厢里的渔具,有点意思,你觉得呢?

好。

全勤呀?

好,谢谢。

 

14:23

应该是某种金属线勒住的痕迹。

别忘了,龚怀远是个钓鱼高手。

上次我们调查的时候漏掉了他,你去,给我找样东西。找个镜子,短木棍或者扫把之类的。

看见没?龚怀远可能就是这么做的。

 

16:25

那天龚怀远进入办公区,手里拎了个工具箱,箱子里面除了一个商菲菲的杯子以外,空白硬盘应该也藏在里面。进入商菲菲的办公室之后,他把这个空白硬盘放入了商菲菲办公室的通风口里。

他从商菲菲的办公室里出来,在门口跟申冰简短交流之后,拎着箱子进入了楼上的隔断夹层,再从商菲菲的通风口里取出这个空白硬盘,开始对总工程师张西洋办公室里的硬盘进行掉包。而掉包的手段,就是钓鱼。现在三零一已经下班了,我之前跟申冰联系过,我们现在赶过去,我给大家演示一下。

江源,给大家演示一下。

学过电磁感应原理吗?

在磁铁上套一个线圈,通上直流电,控制电流的方向和大小,就能使线圈产生的磁场方向和磁铁相反,或者是产生的磁场强度和磁铁相等,就能使它的磁性消失。

通风口里面。

鱼线当然不行,但是换上金属线就不一样了。而这种金属线,想在三零一厂里面找到轻而易举,我已经让人去做金属分析了。

当嫌疑人第一次放入空白硬盘的时候,操作很成功,但是当他再次取走那个总数据硬盘的时候,这中间肯定出了状况,也许是断电了,也许是他过度紧张,总之,那个硬盘就掉在了书柜上。

没错,当我们发现了硬盘被掉包,龚怀远很紧张,他没有了时间再拿走那块硬盘,也没有机会再进入这个办公室,所以只好匆忙撤离,如果我没猜错的话,那个磁铁应该还在这儿。

我们需要正面接触龚怀远。

 

21: 10

大秦!

如果对方知道龚怀远暴露了,一定不会放过他。

好,走~

 

21:52

好。

谢谢啊。

少废话,来,干活!

两个小时的素材,量很大,需不需要打电话叫人帮忙?

少废话,干活~

大秦,盯住各个出口,防止他声东击西。

就是他,把视频截图发给大家。

这什么时间?

大秦,门口集合!

确定是他吗?

车是去哪儿的?

快,再快点~

大家不要慌,只是例行检查。

你的?

拿手铐!

说,这衣服谁给你的?

这人长什么样?

看一下,是不是这个人?

他为什么要把他的衣服给你?

他几点走的?上的去哪儿的车?

把他塞上车,去海城。

现在有证据怀疑龚怀远去了海城,请求中心支援。

 

31:07

先去趟派出所吧,请他们协助一下。

 

33:16

那就加快速度找。

走,下车,去这里边看看。

不是没这种可能,这种地方不需要身份证登记,而且大多营业到凌晨,走了~

大秦~

我们是国安的,想要到你们这儿来了解情况。

这样吧,麻烦你把你们老板叫出来。

你好,我们是国安的。

想到你们这儿来了解点事情。

那他几点从你们这儿离开的你还有印象吗?

谢谢配合。

他应该走不远,就到附近的旅馆去查。

快~

你好~

我们国安的。麻烦问一下,见过这个人吗?

去门口守着。

能带我去他房间看看吗?

你们这儿监控有记录吧?

那麻烦你一会儿给我看看。

好,我来吧。

这个人住进来的时候,是不是受伤了?

你们的监控在哪儿?

那麻烦你先下楼帮我调出来,一会儿我看看。

找到了,一个叫到家的小旅馆。

 

38:33

江源进来一下。

支援的人马上到了,把这个视频发给大家,让每一个人认清楚龚怀远现在的样子。

 

39:36

我现在在一个最适合看风景的地方,你没跟着来太可惜了。

大概两百米吧。

我们今天要等的人,除了龚怀远,有可能还有另外一个人。这叫螳螂捕蝉黄雀在后。

收到。

各组汇报情况。

马上确认。

跟上跟上!

先别惊动他,等他进去以后再收网。

所有人盯紧,所有人盯紧,千万不能给兔子下手的机会。

马上确认,马上确认!

不好说,所有人做好拦截准备,一旦嫌疑人有所行动,马上解救龚怀远,二组马上确认。

 

评论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