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尔使用的小号

inner有存档备用号,与本ID同名
挂了的章节可去inner看
quotev也与本ID同名,搜索“xiaohao”

洪少秋台词整理(19-21)

出现了一些非原声的地方,用括号标出来了

---------------------------------------------

第十九集

02:14

行动取消!行动取消!

抓捕龚怀远。

那个人长什么样子?

看来兔子真的来了。

穷寇莫追。走,先进去再说。

怀远,敢做就要敢当嘛。

放了吧。

今天还不是跟他打照面的时候,放心吧,很快他又会露面的。

 

06:54

没时间了,去审讯室吧。

肖卫~这是逃跑的嫌疑人的画像,我在路上画的,多少有点出入,但是大体准确,找到这个人,重点在各地退伍的军人中找。

怀远,我真没想到会是你。你是三零一研究所最年轻的办公室副主任,明年就该是主任了吧?你老婆菲菲,也是三零一有史以来最年轻的副总工程师,我真的不明白,这么一对三零一上上下下都羡慕的人,这么会选择了这条路?

你们不为自己考虑也就算了,明年年初你就要当爸爸了,就不多为即将出生的孩子考虑考虑吗?

如果你真的不知道,那么也许是菲菲想给你一个惊喜吧?

那在你心里她是一什么样的人?

但我告诉你,怀远,菲菲的确是怀孕了,而且一直在保胎。

看来还有一件事,你肯定也不知道。菲菲已经正式向三零一研究所递交了调动工作的申请,她决定在海隆号正式结束以后,辞去自己(副总工程师的工作),调去自己最不擅长的后勤管理工作,而她的理由是,不想失去你们的家庭。

怀远,怀远,你先冷静一下,我叫人给你拿杯水。

不,现在是他最脆弱,心理防线即将崩塌的时候,一定要趁热打铁。

当然有。

 

27:45

怀远,你先别激动。今天我们在这儿,不讨论个人道德,而且通过我们对你的了解,你不是那种人,所以你冷静一下。你接着说,除了这一单生意,你们后来又有了什么样的合作?

那就是两百万左右吧?

除了送钱,还有别的吗?

 

42:29

这属于哪种保密级别的材料?

过程呢?说详细点。

 

 

第二十集

12:52

当然错了。

错在这个人是一个保密单位的中层干部,而且受过系统和严格的保密训练。

因为你自己的一丝贪念以身试法,当你动了这个念头的时候,你就已经开始错了。

怀远,一个人的人生,就是一个选择的过程。你不仅自己选择了一条错误的道路,而且还同时把另外两个人拖下了水。这两个人一个是你的老婆,另一个是你还没出世的孩子。难道到现在,你还没觉得自己错了吗?

怀远你先冷静一下,这个人,你认识吗?

就是你说的那个刘哥?

那么如果我告诉你,也正是这个人想在新城要你的命,你会觉得惊讶吗?

那个李婷,你还记得她长什么样子吗?

那一会儿咱们这儿结束之后,麻烦你配合我们的同事,去绘制一下她的图像。

 

18:30

你是通过什么方法把刘子岸的名字上报的?

是他们亲自来取吗?

那你是咱们确认的他们有监控呢?

什么照片?

那你又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物色第二个目标的?

 

22:22

一开始,你知道他们要你发展这两个人要干什么吗?

 

24:12

他们什么时候向你们明确的任务?

让你干什么?

那你是怎么对付菲菲的呢?

也就是说,从刘子岸带着牛奶到你家做客,一直到他偷偷复制了密钥,这一切都是你安排的?

 

30:54

还让你替我们担心?真是过意不去。可是怀远,你怎么会觉得刘子岸是自杀呢?

凭你的观察力,还有你对刘子岸的时刻关注,你会轻易地相信单位的讣告吗?

你先告诉我,后来他们又给了你什么进一步的指示了吗?

那怀远,你就没有想过,他们为什么要让你们三个人去复制密钥吗?

可谁去开呢?

一个外人,不可能大摇大摆的走进三零一的办公楼吧?那么开启大门的人,必定从你们三个人当中选择。

你怎么知道他们会选择蒋文锁呢?

我现在的问题是,这些事情你是怎么知道的?

不错,很有逻辑的推理。

怀远,那我想再问你一遍,以你这么好使的脑子,你真的觉得子岸是自杀了吗?

怀远,我想我必须要让你清楚一件事情。

我们是真的想帮你。

好,既然你都这么说了,那我想向你确定最后一件事情。

你真的确定,你把你知道的所有事情都告诉我们了吗?

确定?

好,那从现在起,如果再出现新的证据和线索,将会对你非常不利,不单单不会减轻你的罪行,而且还会因为你的知情不报或者隐瞒,加重罪行,这一点你明白吗?

好,那我再跟你确认一次,你真的的确确定,把你所有所有知道的事情都跟我们讲了?

你不用着急回答,你先考虑考虑,想好了再说。

好吧,那我们先休息一会儿,等一下我的同事,(会把你的笔录拿过来),你看一下,笔录如果没有任何问题,你签个字。

如果想起什么随时叫我们,咱这儿不是监狱。

你怎么看?

不对,这里面肯定有问题。

不是推论,给你看样东西。肖卫,把东西准备好,我马上过来。

这段时间,把弟兄们给累坏了。

哪敢歇啊,准备好了吗?

先坐。

肖卫,可以了吗?

这是十五号海隆号项目组办公室的一组画面,在确定了龚怀远为嫌疑人之后,我在去新城的路上,请申冰申处长帮我找出来的,近两个月的海隆号项目组画面。

好。找出疑点了吗?

没错,这是最后的证明了,所以必须仰仗你这个技术精英。

没问题。

有问题吗?

 

39:55

再等黄花菜都凉了,反正早晚得下来,你现在就去门口等。

别自己去,带着人。

你猜?

别问了,问多了废脑子,快接着睡吧,快。

你怎么还亲自过来了?有什么事打电话说一声不就行了?

老大,就这么说吧,今天这事您批我们得进,您不批我们也得进。

我们就剩这一条线索了,如果不能及时撬开,那就真的不能保证限期破案了。到了那时候,这个损失谁来弥补?

我不管,反正这事我就赖上您了,您必须得给办。

周局~

您先听我把话说完啊,这事,最初是不是您口口声声说,支持我们工作?

那您凭良心讲,从这个专案组建立,第一天到现在,我们让您操过心吗?

那现在我们好不容易张一次嘴,您就给我们这么一结果?

我们也是要脸的人。

你别拉我,您,您这样,您让我们俩的脸往哪儿搁呀?周局,真的,这事没商量,您必须得给办。

周局,我亲爱的周局,您了解我们俩,我们俩不是这种无事生非给您添堵的人。

是不是?

龚怀远的证词已经有了,滴水不漏,可我就是觉着,他还有一件非常重要的事瞒着我们,如果说进不了数据终端库,我们就撬不开龚怀远的嘴,撬不开他的嘴,很有可能就有一件危险的事情瞒着我们,如果不知道这个事情,那就更有可能……

行,你不给办是吧?

那我们也不管了,这事,您自个儿看着办吧。

你别拉我~

我们的人已经在路上了,还有半个小时就到了。

 

 

第二十一集

01:36

我们的人已经在路上了,还有半个小时就到了。

那要不这样,你打电话,我让他们在数据终端库门口等着。

我!我的主意,跟叶晗没关系。

您别生气,要不,我给您倒杯水?

你站着干什么?让滚呢!

趁早。

少来,受不起。

 

04:48

江源,连夜把那个保卫处的人给我带回来。

把刚才的画面再放一遍。

想给你看点提神的东西。

停。

怀远,一旦这个视频播完,你就真的一点机会都没了。

如果你想好了,就告诉我们,我们随时等着。

不好说,但是仅仅从这段视频来看,就对你很不利,如果因此又导致了严重的后果,或许吧。

怀远,现在谁也帮不了你,只有你自己帮自己。

 

26:42

到三零一监控室的外墙线路盒里,找一个不明装置,找到后直接送到技术处检测。

怀远,我不希望你再对我们有任何隐瞒。

 

28:49

你说吧。

 

30:18

什么事?

电冰箱?什么意思?

这个王立国,他住在哪一栋楼?

那个李婷,对你还有没有其他要求?

把他先带回去休息吧,想起什么问题再随时找我。

我知道了。

停。搜索前楼的视频,争取找到那个人的正脸。

他穿的这是什么公司的工作服?

给别人送快递和自家代售,有什么区别吗?

江源~大秦~走~你跟我去融通公司。

天已经亮了。

没空歇,还要找人去三零一动力处跟王立国核实情况。

给融通公司打电话,让他们人事部提前准备好材料,然后继续搜索嫌疑人的线索。

咱们走~

还是操心你自个儿吧。

找揍吧你!走了!

 

34:24

这是画像和照片,你看一下。

好。

 

36:10

不是他。

这种情况正常吗?

那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

坏的太是时候了。

应该是他,马上把它传回去,让龚怀远确认。

 

39:43

给我们介绍一下这个人吧。

他这一页纸的颜色,为什么跟别人的不一样?

干了四五年了还是临时工?什么原因?

为什么?

这个王强什么性格?

咱们这儿还有没有更多关于王强的资料?比如说证件,复印件之类的。

好,那么这些资料呢,今天我们就都带走,今天我们来找你的事情,不能让任何人知道。

还有,今后一段时间里边,如果王强再来上班的话,一定要第一时间给我们打电话。

谢谢。

是啊,那就先说说你那边情况吧。

好,我知道了。

查到他的档案了,在这儿他叫王强,已经派江源带队去注册地址搜查了,我跟大秦马上也过去。

你去?你去干什么?

喂?!

原地待命,我马上到。

 


评论(3)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