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尔使用的小号

inner有存档备用号,与本ID同名
挂了的章节可去inner看
quotev也与本ID同名,搜索“xiaohao”

庄恕台词整理(1-3集)

使用每集约43分钟版标注时间,供各位剪视频的大大参考使用~比心!等粮!庄赵、庄季、庄陈……哪一对都好~~求投喂~~

-------------------------------------------------------

第一集

12:49

对不起,让一下!

来,把病人放平!

患者大咯血,可能已经窒息了,你马上去急诊叫大夫过来!

病人面色已经发绀,等送急诊来不及了。

来,抬他起来!把胸口放到我的腿上。

咳!咳出来!

使劲!

来,把他翻过来。

 

14:27

患者大咯血,四分钟前发生窒息,清理呼吸道后窒息解除,预估出血量超过四百毫升。

 

18:22

这是乐高的10242吗?

我有个一样的。

来~这是车门,这个是引擎盖。

耐心等一会儿啊~叔叔马上给你拼好。

先让医生姐姐去工作好不好?

 

26:02

扬主任,早上好。

 

29:57

扬:京城一别,有二十多年了吧?

庄:二十八年。

扬:时间过得真快呀,当年的毛头小子,现在成了胸外科的大专家了。

庄:您可别这么说,当年如果没有秦老师和您,我可能活不到今天。现在我终于回来了,而秦老师……已经不在了。

扬:她这是人好福薄呀,当年你出国之后,她每周还去福利院帮忙,刚才那个小楚,就是在那会儿认识的。

庄:楚大夫是个孤儿?

扬:不是,她的情况跟南南很像,小时候被人贩子拐卖过,幸好后来解救了,送到了福利院,父母也找到了。

庄:好,她还是很幸运的。

扬:南南……还是没有消息?

庄:过去了这么多年,当年的线索又湮灭了,谈何容易啊。

扬: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尽管说。

庄:谢谢扬主任。

扬:你这次答应我回来,恐怕不仅仅是为了就职和寻亲吧?

庄:您是不希望我查吗?

扬:你人都在这儿了,我希不希望,有用吗?

庄:我的妹妹因此失踪,母亲因此而死,您说呢?

扬:这么多年过去了,还知道这件事的人,还在位的,没剩几个了。

庄:准确的说,只剩他一个。

 

40:53

庄:一个大咯血的根治性手术,在一个县医院,能成功完成的可能性有多大呢?

扬:这个手术,当然在咱们这儿做是最合适了。但不管患者是不愿意花钱,还是怕承担手术风险不愿意签字,我们都应该尊重患者的意愿。这个首诊大夫的交流方式有很大的问题,第一时间没跟患者解释清楚病情的凶险,大包大揽就是一句话,手术。这就算签了字,啊?如果病情出现了变化,病人完全可以说,你是大夫,你没跟我说清楚,到那个时候我们怎么办?现在医患关系既敏感又紧张,陆晨曦这么做,简直就是给科室留隐患,你说呢?

庄:我可以看一下这个病历吗?

扬:可以啊

 

第二集

01:20

庄:我可以看一下这个病历吗?

扬:可以啊

 

05:43

这个大的阴影是个脓腔,这儿是个血管,这个脓腔这么大,恐怕会侵蚀到血管,而且肺脓肿,很可能引发脓毒血症。

这就像是皮肤上长了个脓包一样,及早用药的话可以痊愈,但是拖到后来,烂肉越来越多,就不可能治好了,只有把它切掉,否则,感染控制不住的话,毒素就会入血。

这么说,你同意手术了?

 

09:37

你是做什么工作的?

你接的电路,是不是也不能百分之百保证,绝对不出现短路、断路,或者各种故障?

但是一个经验丰富,熟练的电工接的电路,故障出现的可能性就小得多,对不对?

仁合医院接诊的病例,确实要比县医院多得多,医生的经验和所受的培训也更强,越高难度的手术,越应该在大医院做,你觉得呢?

 

29:56

没你们想得这么复杂。

大家好,我是庄恕。

我回来是因为个人的私事,我在美国工作的医学院,所有教授每五年可有一年公休假,类似停薪留职,去尝试自己感兴趣的研究,而扬主任也希望巩固仁合在肺移植方面的领先地位。

当然,这里的患者流量是加州中心的五倍,有更大的多样性,社会经济,饮食习惯等影响疾病发展和愈后的因素都不同,对完善研究有很大帮助,我们开始吧。

消毒。

刀。

 

34:56

好了,关胸。

肺部感染脓肿的患者,存在肿瘤是有可能的,急诊患者无法做全所有术前检查,但术者,必须考虑所有可能性和相应方案。这个术式分离的步骤和细节上有些技巧,例会上我会详细讲。

确实,谁也不可能做到万全,平时经验越丰富,意外出现时的应对方式就越完善,而像仁合这样接诊量大的医院,诸位的经验应该比我更加丰富,这也是我决定来贵院交流学习的原因之一。

好。

 

39:37

傅院长,情况有点特殊,原本今天没有手术安排。

请。

是,傅院长。

我已经接受了扬主任的建议,接替陆晨曦大夫的教学主任和一病区主管职位。

我知道,您会感到意外,还请您多支持我之后的工作。

当然。

 

 

第三集

02:17

陆大夫。

今天一直在忙,还没机会还给你。

扬主任并没有要赶你走,你大可不必这样。还有,那个孩子的玩具已经拼好了,没有损坏。

陆大夫,你刚才说的支持扬主任收回扣,推销仪器和进口药,为了怕欠费,怕麻烦,推走本该手术的患者,这个人是我吗?

这个病历我已经看过了,暂时止血,患者情况稳定时手术,这在临床判断是对的。

所以,当患者情况稳定时,我已经为他做了根治手术。

二十分钟前,手术结束,过程顺利,目前患者情况良好。

陆大夫,我为病人进行的手术,是在患者家属了解了所有风险,同意签字之后,严格依照程序来进行的。

患者家属为什么犹豫,不肯签同意书,你知道吗?

扬主任是怎么跟病人讲的,你听到了吗?

那么请不要把推测当作事实,更不应该以此来对别人进行道德评判,患者家属迟迟不肯签字,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理由,是怕在这儿手术没法报销。

可即使给出了最好的治疗方法,病人用不起,也没有意义。你说呢?

两个月前,修改实施的新保险政策明确指出,严重威胁生命的突发急症,就近抢救后,应根据患者的实际情况,选择水平适合的医疗机构继续治疗。换言之,这个病人在我院手术,是可以报销的。

这个条例是两个月前才通过的,而且各地不同,想必医务处还在研究细则,还没有安排各科学习。

 

20:50

陆大夫应该还没有离开医院,是不是可以在广播中请陆大夫先去急诊主持抢救?

 

25:53

先切除肿瘤。

钟主任,我是胸外科庄恕。

我建议先不要动玻璃,进胸后压迫止血,先处理肿瘤,肿瘤局部切除后,送冰冻病理,如果是恶性的话,切断血管,行肺叶切除术。

说得对,这个手术交给我,可以吗?

你工作十一年了?

这十一年里,你就真的只把病人当病人?

我说的不是这个,我说的是程慧英的手术,你刚刚跟她发生那么大纠纷,写下她是精神病的医嘱,万一这台手术出现问题,你会陷入很多麻烦,你就没想过要回避吗?

你这些话我能理解,但如果术中真的出现意外,你再用这些话来辩解,可就说不清楚了。

 

31:56

剪刀。

止血钳。

血暂时止住了,张默涵,继续压迫止血。我现在要进行肿瘤切除术,在手术过程中,有可能造成大出血,你现在帮我稳定住玻璃,以免造成更大的伤害,直到我处理完肿瘤,再处理肺动脉。听明白了吗?

护士,擦汗。

手放松。你越是用力,抖得越厉害。稳住。

再坚持一会儿。

稳住。

稳住~~

钳子。

送冰冻病理。

干得不错,你叫什么?

 

35:02

钳子。

没关系,你做得很好。看着我,楚珺,抬起头来。

我已经夹住了肋间动脉,阻断了肺动脉,不会有大的出血的。

5-0的普理灵线,镊子。

三分钟之内,我会完成血管修补,麻醉师,请计下时间。

好了,血流恢复。

接下来,我们处理心包损伤。圆针四号线。

好了,别哭了,你今天做得不错,坚持得够久了。

剪线。

回去买两个五到十磅的哑铃,每天练习力量,记住,对于外科医生,力量是控制动作的保证。

好,下面我们进行肺叶切除术。镊子。

 

41:34

手术很顺利,放心吧。

好,不用客气。

还没走啊?你那台顺利吗?

你说。

 


评论

热度(25)